首页 游记攻略这一年那些路——惠东稔平半岛环线

这一年那些路——惠东稔平半岛环线

作者:车仔车佬     7725人关注 2022-7-15 16:31

起点设在稔山镇国家级古村范和村,这里有多个大型的古老围村,当然,最重要是村里有海角灯塔,是簨寮湾那个湾的起点。

离开范和古村不久,很快就进入簨寮湾段的海岸线。
  半岛的西岸,有最美夕阳景观

这里有大片的公共免费沙滩,可以远眺连接大亚湾的海湾大桥英姿

簨寮湾镇。骑游党,不游水的话,建议淡季来,豪华度假公寓只要几十块一晚。望镇方向的房间,可以看日出
  当然,出走廊就可以看到早晨清新的海景

过了簨寮湾不久,路线会偏离海岸线,往平海古城方向,平缓的坡地公路,没有难度的
  平海古城并不算旅游点,每个老房子都有居民,很家常

很快又回到海岸线,这里是双月湾的西岸,也是免费的公共沙滩,风平浪静,水清沙幼

双月湾镇有个美得不要不要的内港,个人最喜欢的这里了

双月湾观景台,爬上去很有难度,我推上去的
  可以清晰看到东西两个半月,以及中间的内港

广东的半岛,都有西岸风平浪静,东岸浪疾风高的特点,汕尾的遮浪半岛最明显。双月湾的东岸也是大浪涛涛。

继续。很快到了著名的黑排角。地质原因,海上的礁石都是黑石,大浪轰鸣。适合发毒誓的地方,你说什么,我没听见,哈哈

往黑沙滩和彩石滩的海岸公路。时间点是今年春节,现在估计修得差不多了吧
其实也没什么,这段不长,风景太美,都是值得的
  彩石滩,礁石是彩色的
黑沙滩,沙子是黑色的,都是地质原因

经过一些潟湖
有桥上盐洲岛

盐洲岛可以环个岛
壮观的盐洲岛大桥,去黄埠镇

黄埠镇往小漠镇的大桥
另一方向,回稔山,环线结束。其实一天也可以骑完,不过建议两天,好好享受

( 本文作者 : 车仔车佬 )

• 独自跳舞1419 回复

海边踏浪好美美!

发表于:2022-7-20 11:31

• 车仔车佬: 稔平半岛就是惠东簨寮湾和双月湾所在的半岛,有中国最美海岸线之誉的,两百多公里海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