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疫行藏北2022(更新至24 逃离唐古拉,全剧终)

疫行藏北2022(更新至24 逃离唐古拉,全剧终)

作者:深圳大猪     113751人关注 2023-4-11 16:18

疫行藏北01,措勤初见。

今天是2022年9月14号,我返深的第4天。赶上了中秋,还是没能团圆。女儿因为疫情被封在了学校里。电话里哭哭啼啼,也让我情绪低落。老周还在拉萨,情绪时好时坏。当他情绪不好的时候我就会不安,毕竟他是为了陪我才决定再走一次克里雅。

我有一个骑行群叫“穿越藏北”。建群的原因是我在老的“穿越藏北”群里被赶了出来,只好自己COPY了一个。有一段时间很害怕被“群体”抛弃。好象孤身一人,就失去了存在。

起念克里雅是因为赵成军的小说《孤独的克里雅》,当时很着迷。被里面的故事打动。随着经历的增长。再回头看那故事,已经淡然。我不再期盼遇上温暖的事。所谓的温暖只是自己的取舍。你愿意,就有。否则就没有。

赵成军的小说出版十年后,克里雅已经沦为了一条商业线。孤独成了一种意境,在人类世界的逼迫下。渐行渐远。你要去追寻。。。。

因疫情在藏北禁锢了半个月后,我退出了“穿越藏北”群。我把一群人拉拢来,自己扬长而去。在很多人眼里,这是装逼的最高境界。逼着大家围观我离去的背影。

传统的克里雅穿越是从界山达坂开始的,老周已经走过一次,这一次他希望能从先先遣乡出发。毕竟先遣乡到普鲁村,才是当年进藏先遣连走过的路线。先遣连136人,最后只剩下63人。那是建国后最惨烈的行军。

我和老周计划碰头的地点是改则。他计划走北北线到改则和我会面。北北线是和阿里大北线的平行的土路。风景类似当年的阿里中线。很安静,很狂野。骑行北北线时老周赶上了双湖大撤退的历史时刻。双湖设县才十年就退出了历史,恢复成野生动物保护区。牧民们被转移到了山南。老年人故土难离,很是悲切。年轻人则对新生活满是憧憬。他们迫切地想离开家乡。去海拨底低更繁华的山南。

老周北北线的第二天就被警察拦截,怕他穿越羌塘无人区,将他遣送到了尼玛。他于是改变计划,走阿里中线到措勤。我到措勤是八月一日。朋友圈调侃地“扒衣见君”。老周发如篷草,坐在街道边的墙角。和去年相见时造型一样。时光败美人,但奈何不了糙汉。我感觉他老死的时候样子都不会变。

疫行藏北02,改则赛马
2022年8月2日(改则赛马会)
改则是大北线上离羌塘无人区最近的城市。在人烟的边缘,城市是对抗黑暗的灯火,也是标定文明的界线。城市是漂泊的起点,也是回归的港湾。跨过那个边界,就能到达心灵的另一面。是远方,也是家园。
对改则没有期望,那只是我的补给点。但还是和一段繁华不期而遇。没想到改则的规模体量比措勤大了三四倍。也没想到能见到五年一遇的改则赛马会。
买补给两小时搞定。接下来的时间融入羌塘草原积赞多年的期盼。和牧民一起狂欢。
赛马场地名叫塞多塘咔。离改则县城一公里。改则赛马三年办一次,因为疫情两年前的赛马会延期了两年。距离上一次已经有五年时间了。五年的延期可能会改变很多事情。比如身手不凡的骑手没有展示魅力的机会,错过了心爱的姑娘。比如承诺的誓言没有机会实现。比如一场美好的期盼随风飘散。
一场疫情如蝴蝶扇起翅膀,却掀起狂澜。
赛马会的规模超出了我的想象,方圆四百公里的牧民都赶来围观。他们举家搬迁到会场。搭起帐篷,布置家具。也汇集了许多做生意的人。甚至连旋转木马都搬了过来。象一个临时搭建起来的集市。热闹非凡。羌塘草原积攒了五年的热情。在这一刻迸发。
从措勤搭车经过这个检查站,警察的态度让人愤怒。一车人都要手工登记。折腾了半个小时。还被警察呵来呵去。
改则的茶馆,里面的服务员不许我对着人拍。只好拍老周了。老周其实也不喜欢别人对着他拍照。但如果拒绝我,会显得很神经质。
吃过午饭,去看赛马会。我喘的很历害。视频里能听到我大声喘气的声音。感觉这是历次高原行中体力最差的一次。
进入赛马会,用藏易通扫场所码。虽然是野外,但也不能马虎。
已经无法挤进去了,我没机会拍到最好的视角。
摄影不讲究的人来说,老周这张原片非常棒。作为离羌塘核心区最近的城市,它象羌塘草原的一盏孤灯,点亮人间的烟火。那烟火之外,是自由平等的生命,生生不息。
藏北疫行03(到达先遣乡)
2022年8月3(距疫情暴发还有5天)
为了穿越克里雅古道。我们买了十斤糌粑,八斤花生米,压缩饼干若干,一堆方便面。在无人区里不在乎口感。食物只是维持生存。事实证明保质期最短的最好吃。只有花生米吃完了。其它的食物基本上都扔了。
我期盼了六年的克里雅穿越就要开始了。心情很忐忑。体能上没有准备好。但老周和大巫都觉得问题不大。他俩前后脚走的克里雅,虽然没见过面,但老周见过大巫的足迹。见迹如面,莫名的亲近。
二十天的补给把驮包装的满满的。第一次推那么重的车。开始有点摇晃。但速度起来后很轻松。我的开朗旅行车质量杠杠的。但非常重。比以前的山地车重了十斤左右。
清晨在改则吃早饭,吃了两碗稀饭。两笼包子。是平时食量的两倍。因为再往前走,至少二十天,吃不到这么亲切的食物。
我们客栈的旁边就是国道216的入口。一转身就上道了。来不及酝酿。苍茫大地补面而来。
国道216民丰至改则段四年前开始施工。计划今年国庆完工。西藏段基本完成。新藏段进度较慢。没有完工但允许自驾车通过。网上有很多相关的视频。虽然道路平坦,但要穿越700公里的纯粹的无人区。对自驾客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我们计划在月牙湖离开国道216西向邦达措进入克里雅古道。铁哥计划明年走国道216。让我一路留意地表的水源。骑行穿越最重要的是水源。如果没有地表水,就没办法完成。
我一路留意,慢慢悠悠50公里,没有发现地表水。对后面的行程有点担忧。老周因为走过一次,描述颇轻松。有大神在身边,迷之自信,仿佛自己也是大神。
从7月26日到达拉萨到正式出发,已经在高原呆了八天了。感觉基本上适应了,但还是出了状况。骑了四十公里身上发冷,闹肚子。到路基下面准备方便,木想一台车停了下来。一个藏民下车和我热情的交谈。我手里攥着纸巾很无奈地和他对峙。他足足和我聊了有五分钟。我后来再没见过那么热情的人。
约30公里处遇到一个河南的司机,他开的大拖车。拖勾机整理边坡。国道216西藏段已经完工了,但全线交工还要等新藏段。因为雨水边坡不断地崩塌。只能不断地修补。这种修补一直到完工验收两年后。质保期满,道路修复的工作移交给甲方。
河南的师傅很热情地对我们表示,可以搭他们的车到先遣乡。因为英雄古道就是从先遣乡起始。老周建议我们搭车算了。我半推半就地同意了。再往前身体感觉不舒服。就停下来等河南的司机师傅。
搭车的过程很温暖。拍了一段视频。当时云层很低。光线倔强,穿透出万道光芒。
藏北的云,象舞台的背景,随时变幻,配合你的剧情……生命都有故事、而在藏北,每个平凡的故事,都被场景衬托成史诗。
大拖车翻过一座山,下到一处暖色的谷地。低洼处是盐泽。夕阳将落。红色的土壤在暮色中散发着深沉的光。象美国西部电影的场景。那一刻我后悔搭车了。如果是骑行状态。我可以在电影幻觉中酝酿出许多场景。场景里我是主角。暮色苍翠里,快鞭策马。在光阴里驰骋。奔向无数的远方。
拐上国道216,车上卡了两瓶三升的水。其中一瓶当酒祭奠先遣连烈士。
每骑5-8公里,老周就会停下来等我。这是我们俩的默契。
再出发。

老周很瘦,盘腿坐下很轻松。我盘腿坐着很难受。

走走停停

上图同位置,一抹妖娆的云。

遇到河南的李帅傅。非常的热情,主动邀请我们搭车。

有神光从天而降

这条岔路通向根琼村

象一层薄纱在空中飞舞

在这里遇上了那个热情的藏民。尴尬地对峙

再行一公里,看见老周在等我。我说我高反了。就在这里等李师傅吧。

同时拍下的两张照片,因为测光不同。视觉效果差别好大。

只有一条路,李师傅肯定会经过。肯定会看到我们。

李师傅来了。

上车有点费劲

老周负责陪李师傅聊天

在这里停下。挖掘机从拖车上开了下去。

挖掘机下车

开始修整边坡。

等挖掘机完成作业

前面在下雨,从云的形状可以看出来。

翻过一座山,穿过盐泽,到达先遣乡

这是先遣乡唯一的清真面馆。坐在炉子边上,很温暖,冷风吹了一天。此时最幸福。

藏北疫行04(先遣祭)
2022年8月4(距疫情暴发还有4天,距离囧途还有2天)
先遣乡在平原较低的地方,有一条小河流过。北面一座百米高的石头山,遮蔽北向来风。是个宜居的小环境。但先遣连的营房在七公里外的土坡上。八面受风,远离水源。当地人说选址在那里是为了不打扰牧民,同时也便于瞭望敌情。但生存条件恶劣。水要从很远处运来。燃料就是当地特有的植物—扎麻。那个地方也因此叫“扎麻茫堡”。我觉得这可能是个汉语词汇。扎麻茫堡——苍茫大地,扎麻遍野的地方。生出一座信念筑就的堡垒。
1949年新中国诞生不久,面对美国试图推动XZDL的严峻形势,中央发出了进军西藏的指令,决定从川、滇、青、新四省对西藏多路进军。新疆军区组建独立骑兵师进驻于田。按照彭德怀建议,独立骑兵师派一团一连作为先遣连,担负进藏侦察任务。
这支部队由汉、回、藏、蒙古、锡伯、维吾尔、哈萨克等7个民族组成,共136人。
1950年8月1日,独立骑兵师在昆仑山下的普鲁村委举行誓师大会,王震等新疆军区领导亲自为先遣连送行。他们仅凭从香港购得的一张瑞典人绘制阿里地图,骑着马、拉着骆驼便踏上了这片生命禁区,踏上了进军阿里的漫漫征程。
天寒地冻、高寒缺氧、官兵们为了抵抗缺氧头疼的折磨,用背包带和毛巾把头扎住;患上了雪盲症睁不开双眼,就拉着马尾巴前进;呕吐不止的时候就强行喝水吃雪;马匹骆驼倒下了就咬着牙背起物资往前爬;风雪太大,帐篷搭不起来,就裹着毛毯在雪地里宿营;历经一个月的艰难行进,先遣连于8月29日到达扎麻芒堡。
这是新中国最惨烈的一次行军。136人,死亡63人。
我让老周陪我去拜祭先遣连烈士。他几次拒绝。我只好独自前往。
老周反感所有形式的东西。也反感由意识形态延伸出的一切因果。我并没有红色情怀,在我眼里那些牺牲的人都是无辜的生命。年轻的、懵懂的生命。谁知道自己哪一步是正确的方向?不管什么年代,什么环境,青春的热血总是要挥洒的。否则,如何证明自己曾经活过?
我们千里迢迢地来,将自己抛身于荒野,也是应了冥冥中的召唤。谁能说清楚自己的意图?老周不能,我也不能。
我的缅怀也包含了对自身的悲悯。
人生没有意义。我们不断地前进,上下求索,百转千回。才能赋于生命以意义。
先遣连遗址,
先遣乡遇见这个“老人”。脸黑的看不见五官。这是半个世纪没有防护的结果。我努力地对他微笑。心戚戚然。
先遣连纪念馆只接待团体游客。我只能在外面看看。
没有酒,拿水代替。把那瓶三升的水放在了供台上。拜了三拜。
供台上有许多矿泉水。大家想法差不多。这里最贵重的,不是酒,是水。

从先遣连遗址下来。光影色彩很迷幻。再行一公里,遇见那群野驴。

返回先遣乡。我非常惊奇的是,我来去的路上都是逆风。可能冥冥中有指引。前路难行。

回到先遣乡,前面是条小河。很浅的小河,看起来象沼泽。

回去的路上,看了一群野驴。我奔跑的方向,每一步都没有对错。没有遗憾和怀念的心境,就是灵魂家园。配乐是老周喜欢的《house of the Spirit》

藏北疫行05(热雄村)

2022年8月5(距疫情暴发还有3天,距离囧途还有1天)

在先遣乡的两个晚上都失眠,特别是出发前夜一宿没睡。搭我们到先遣乡的李师傅说检查站已经变动了位置。从阿鲁措移到了野马滩。阿鲁措检查站的地形我仔细研究过。制定了几个绕过去的方案。而野马滩检查站位置不详。没有办法制定精确的方案。

国道216无人区太长,不允许骑行者通过。我们必须绕过检查站。李师傅说检查站边的河水很浅,蹚水过河不难。最佳的过河点在哪里,只能现场查看。很多的变数。心里忐忑就睡不着。

吃完早餐,天色阴,将雨不雨,悬而未决,似我的心情。我原计划从界山达坂下的。那里每天有多少上坡都有纪录。后来改到了先遣乡出发,因为是油路,这一段的坡长我就没有统计了。以为很轻松,而现实感觉漫长,好象没有尽头。

云越来越低,终于兜不住,开始下雨。羌塘的雨,能清晰地看见云水变幻的过程。云兜不住水粒,漏了下来。拖下一个尾巴。象海里的水母。被那大尾巴扫一下。就是被雨淋的过程。

终于没有躲过去,淋了几场。躲在涵洞里,饥寒交迫。我比老周更惨。不光饥寒交迫,还困的不行。在涵洞里取出新买的羽绒服。套在身上倦缩成一团。那么冰冷的环境,我竟然睡着了。

老周拍照不讲究。随手一按。拍到啥是啥。涵洞里我睡着的时候,他给我拍了一张。何教授说那是“普利策风”。乍一看也是,象躲避战火的难民。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到了坡顶。一段长下坡。坡底见到一个村庄。一路上的村庄都没有人。这个村庄炊烟袅袅,有孩子在探头探脑地观望。我想住下了。老周说才走了25公里。难以置信。恍惚间已经千山万水。而现实如蜗牛一样在爬行。

看我样子狼狈,老周决定不再往前走。毕竟,再向前难见人烟。我们已经接近羌塘核心区。

进村求空房子借宿。村长说没有空房子。村口有两顶帐蓬。掀开布门进去,里面有一家五口。小夫妻俩,两个小姑娘,还有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问男主人问有没有空房间。他说没有。我说我们自己有帐篷睡袋。只有一个空地方就行了。感觉对方在犹豫,我就说:我们可以给你钱。下雨了,我们没地方避雨。

男主人有点不好意思,说旁边的帐篷是空的,但漏雨,你们自己看看要不要住。

进去查看,帐篷的中部尖顶处漏雨。因为洞在最高处,只有穿过洞的雨水才能洒进来。湿的地方很小一片,完全不影响。就愉快地住下了。

老周爱搭讪,我在旁边偷听。男主人不在的时候,女人吐槽她对命运的不满。她成绩很好,本来是可以去拉萨上大学的。但家里人还是让她休学嫁人。她说她开始很恨父母的安排,但时间长了,也安静了下来。接受了这样平静的生活。成了羌塘草原上一个普通的妇人。

她才24岁,比我女儿只大了6岁。而我女儿到现在还在家里装小BB。

和男主人聊起我一路上的见闻,给他看改则赛马的视频。他拿起他的手机,给我看了一段他昨天拍的野驴宝宝的视频。刚出生的小野驴,和他很亲热地互动。我们象两个炫宝的孩子。我完败。赛马会定期举行,而被野驴宝宝亲吻几辈子都难遇上。

热雄村是我们在藏北最后一次感受人烟的温暖。再后来看到五星红旗头皮就发麻。

老周前天和我说,拉萨下雪了。我们从夏天走来。转眼仿佛过了一年。

人烟是温暖,人烟是伤害。我们该如何存在。

再见,先遣乡

老周在等我

很难见到他的正面,我习惯了看他的背影

藏北的风格,只是一张照片就让人感动。

在这路下面的涵洞里避雨

我拍的老周,象圣光护体的耶稣。

老周拍的我,象躲避战火的难民。

老周要和他们合影。我感觉到他们并不愿意。

我喘气都困难。他在帐篷里做俯卧撑。身体太好,没有办法。

这一对父女在散步

让我想起我的女儿。我们也曾这样亲密。

他们出来散步好几次,我就觉得奇怪。这没有边界的草原,有啥好逛的。

妇人和她的女儿

老周在搭讪

藏北疫行06(折翅野马滩)

2022年8月6(距疫情暴发还有2天)

昨晚睡的很好,把先遣乡失眠的觉补上了。两顿饭,住一晚,我付了150元。面条算25元一碗,帐篷算50元。老周认为帐篷的钱不用付。他认为他们很纯朴,不应该辜负了他们的善意。我可不这么看。我必须表达我对人家的尊重和感谢。我没有礼物作为交换,只能用钱。费用我是按城市的标准来计算的。因为我来自城市。

女主人接过钱,很腼腆地说了声“谢谢”。

我把新买的茶壶送给了她。骑了两天后我才确信,我是不会有雅兴去泡茶喝的。精致的生活要付出时间和精力。每天都累的要死要活的人。他不配。

早上还是阴沉的天,云铺满了天空。这样的天反而不会下雨。因为每一片云都想再飘一会儿。天渐渐地变亮,不知不觉中云渐渐散去。我们暴露在阳光下。

离野马滩几公里,远远地看见了检查站的房子。隐约的一点和大地不同的颜色。确定检查站就在那里。我们下到路基,找到一条砂石路。河边还有一座桥。欣喜万分。不用趟水过河了。

再行几公里,检查站完全被土坡挡住了。自由天地在向我们召唤。赶紧停下来发个朋友圈。在给朋友们回复的时候。突然耳边传来人声。扭头一看,一辆救护车不声不响地停在我身边。

此时老周已经消失在旷野里。我如果速度和他一样快。可能命运就会改写。

我打电话给老周说,我被抓住了。老周返回,我们一起上了救护车。去了检查站。

检查站的警察给我们拦车。要把我们送回先遣乡。

检查站有一个简陋的蓝球架。老周和警察在玩球。他情绪看起来很正常。但投篮的时候还是暴露了他崩坏的内心(玩了十分钟,一球都没投进)。他两周前走北北线的时候,被遣返过一次。没想到再次被遣返。

我拍了一段视频,调侃他是个倒霉蛋。这个玩笑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变了意味。

如果能预料到后来的各种遭遇。我们会选择推车几百公里,绕过检查站。相比失去自由的日子。多少艰苦都不值一提。

再回到先遣乡,又遇到那个好乖的毛小孩。它不再对我小心试探。象老朋友一样围着我转。被感动了。

老周对我的音乐品味很鄙视,我平时也不泛听。找不到合适的音乐。

再见,热雄村

热雄村里程K2635

我已经进入动物通道。

等云开

涵洞的另一头就是喀湖措。在藏北看过太多湖。这个湖灰蒙蒙的。我连照片都没有拍。

日出云开

前面一个铁桥,就是这个铁桥把我们暴露了。它位置较高。检查站的人用望远镜发现了我们。

过了铁桥好开心

自由天地,在召唤

乐极生悲

警察在拍照取证

我在等老周。

上车了。因为车辆不够。这里救护车当警车用。反正上车的都不是正常人。

在检查站等车

检查站后面有条小河。河水流入喀湖措

这是检查站的座标,或许对后来的人有用吧。分享给大家。

藏北疫行07(返回措勤)

2022年8月7~8月8日(疫情暴发)

先遣乡的警察帮我们拦车,送我们去改则。拦车的点在先遣连遗址的岔路口。乡长让我们去那里的检查站,会有警察和我们对接。早上骑车过去。这段路我已经走了三遍。

检查站一个值班的中年男子,可能是辅警没有体面的警服。他非常谦卑,没有一点架子。聊天得知他和我同年生。看着他的老态,不禁悲悯。我若生在这里,可能更黑,更老吧。

男子摇起手中的转经筒。小声哼哼,他在念经,但好似在呻吟。过了一会儿,警车过来了。男子把转经筒藏在枕头下面。问他原因。他说他是党员,不许念经。怕被同事看见。

这么别扭地活着,让人哭笑不得。信仰和生存哪个重要?当然是生存重要。先要保证肉体的生存,才能去思考心灵的滋养。宗教解决的是生命之后的问题。共产主义决定了生存。不信就不给你公职,公职是个体面的饭碗。(我没拍他的照片,他那么小心,怕触及他的隐私)

警察帮我们拦了一台卡车。司机很年轻,很健谈。沟通的事情交给老周了。我就在一旁打瞌睡。发现这个司机和别的司机不同。放的音乐比较小众。快到改则的时候,竟然听到了老周推荐的那首曲子;《house of the sprite》。顿觉相见恨晚,但改则已经到了。道别,后会无期。

改则吃了一顿大餐。喝的迷迷糊糊。听老周谈起拉萨出现疫情了。我们都没当回事。第二天坐班车到达措勤。发现气氛不对。酒店老板让我们去做核酸,没有核酸不能入住酒店。

排队人不多。很快就做好了核酸。措勤的饭馆全部关闭。只有超市开放。买了一点菜。回酒店自己做火锅。

克里雅走不成了。我们决定走扎日南木错南线:从扎日南木错南岸,经当惹东岸到达文部南。然后再怎么瞎走,不去想了。反正把假期凑和过去得了。

水姐是我群里最历害的大神,全马320,63年的。她上次出发阿里中线时摔伤了。中线是她未了的心愿。这次他走川藏中线到达那曲。我们相约在文部南见面。但疫情让她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再往前走。

在措勤谈起水姐,顺便调侃一下老周。

我说:“水姐比你大八岁,全马320,比你还快“。

老周:“我能跑的更快,我懒得跑了”

我说:“你为什么就不愿仰视别人?”

老周:“我说的是事实”

老周全马327,这可能是我永远达不到的目标。我喜欢结交大神,但自己却没有什么自尊心。老周为人谦和,但内心要强。你说别人比他历害,他会不服气。他非常自律,每月跑量300公里。酒量很大,但说戒就戒了。我只能仰视他。

回到措勤我发现老周的力气也很大。自行车带驮包整个拎上了二楼。而我分了三次才把东西运上去。如果在野马滩没有被拦截,我会给他添很大的麻烦。克里雅很多地方要扛车。他的效率是我的三倍。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帝关上一扇门,必定会打开一扇窗。前方有什么美好在等待呢?

拭目以待。

先遣连遗址岔路口,这里离遗址两公里。警察设好路障,帮我们拦车

这就是扎麻,多年生草本,有点象灌木。先遣连用它来当燃料。很奇怪它只生长在那片山坡上。路的另一侧没有。扎麻茫堡,是一片面积不大的区域。

改则吃的火锅。喝了一斤劲酒

班车停下来,让大家方便。男女很默契地各占一边。

到达措勤,气氛有点不对。

排队做核酸

核酸点外面,是集市。

街上的人少了

乱云飞渡

藏北疫行08(措勤措勤)

22年8月9日(扎日南木错南线)

措勤是藏语“大湖”的意思。这篇也可以叫“湖大湖大”。扎日南木错是西藏第三大湖。也叫“塔热措”。湖水源自雪山融水,南北各有一条河流注入;措勤藏布和达龙藏布。措勤县城边的河流就是措勤藏布,它发源于冈底斯山。全长253公里。

我们住的是印象高原酒店,对面就是通向扎日南木错南线的路口。出发的时候担心路口拦截。鬼鬼祟祟地出门。一路顺畅地离开了县城。十公里后到达了景区的售票点。大门楼建的很气派,旁边还建了一个客栈。脑回路清奇,这里离湖很远。吃饭也不方便。一脚油门就开到县城了。什么人会住在这里?

景区只对自驾客收费,收的费用还不低。120元每个人。骑自行车的免费。

景区的管理员很热情。这个时候疫情还不明朗,所以态度才那么好。再后来我到的每个地方,都没有好脸色。

油路的尽头是措勤村。在路上我们看到了一群村民。但村庄里空无一人。想买点东西未果。村子就是湖边,休息的时候,我尝了一下湖水,微咸,比海水淡一点。

南岸的路在水边,光线的原因,湖水显得比北岸更蓝。风景让我留连忘返。看到有可以扎营的空房子,就想住下来。不断地叨叨让老周有点不耐烦。他不知道的是,那是我们最好的时光。本应该慢慢消磨。

我们在湖边拍了半个小时的延时。出发一公里后发现头盔丢了。回去取头盔,拍拍照片。磨磨叽叽。再次见到老周他已经在路边等了我一个小时。因为风景很美,我没觉得过意不去。我觉得这些时光就是老天给我们的恩赐。

休息了一会儿,老周先行。转眼不见人影。我一路还在寻找牧民的空屋子。希望早一点住下来。

又转了一个弯,远远看见老周走来。他过来帮我推车。我知道他肯定已经安顿下来了。他选的营地很好。在一个高台上。几间空屋子。湖景尽收眼底。

我想在屋外扎营,晚上看星星。

老周说:“怪不得铁哥那么烦你,总是提一些奇怪的要求“(铁哥是我阿里中线的队友)

只好随他住进屋子里。随后狂风大作,风吹的人呼吸都困难。又下了一阵暴雨。

老周露出先知一般的神情。“你不是想要在屋外扎营吗?你现在去呀“

我觉得奇怪的是,如果不是被拦截。我们每天都会扎营在星空之下呀。

为什么今天就不行呢?

老周有老周的逻辑,我们各自清奇。

这是当天剪的视频,

路上很多视频不忍丢掉,昨天又剪了一个视频,配乐是上妻宏光的《时光旅人》

后来在湖边隔离的时候世界观发生了变化,什么样的日子都是过一生,不能着急。我们是时光中的旅人

离开措勤,有点紧张。车子放在两车的中间。怕被人看见

县城边的措勤藏布

十公里后到达景区售票处。

旁边还建了一个客栈

老周在和人交谈

( 本文作者 : 深圳大猪 )

• 深圳大猪 回复

是的,已经来了。大倒退。无处可逃。。

发表于:2023-8-25 11:10

• yimufu: 我是指那个已经来了,2.0版本的。
  • yimufu 回复

我是指那个已经来了,2.0版本的。

发表于:2023-8-23 20:22

• 深圳大猪 回复

来了。不让进村。湖边隔离

发表于:2023-8-23 09:07

制度不变,什么都不会改变

发表于:2023-8-23 09:04

• 米脂人 回复

人性????

发表于:2023-4-16 18:24

• 深圳大猪: 体制的执行力是非常恐怖的,人性决定了层层加码是必然的。为了生存,不需要脑子。
  • leslie_lee 回复

好游记,有思想深度,有美丽风景 。

发表于:2023-4-12 10:21

• 村夫sz 回复

我也在深圳,可以认识下吗,看您的阿里线游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