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蒙山蒙阳峪~三崮堆~拜寿台~鳄鱼沟穿越。

蒙山蒙阳峪~三崮堆~拜寿台~鳄鱼沟穿越。

作者:459760847     29380人关注 2022-10-25 15:25

连续搬砖八天已是身心疲惫,耗电严重,周日微风不燥,收拾行囊去大山里疗愈身心,放飞一下自我。

九点半至蒙阳峪去往三崮堆岔路口,第一个打卡地,站在此处向西最远处可以远眺西蒙山,稍微远点是大崮,最近的为蛾子崮,林家崮只调皮的露出了个小脑袋。

江山如画,我在画中游。

自西向东西蒙山,大崮,林家崮,峩子崮一字排开。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心境也豁然开朗。

远眺东北向,老寿星也依稀可见

继续前行,抵近三崮堆,山势愈加雄伟。

越过这道石门,三崮堆不远了。

石门下的苍松很有造型且富有生机,让人瞩目。

红叶挂枝头,秋意正阑珊。

秋天里的螳螂。

抵达三崮堆,小堆难上,大堆难下,中堆观景台。

周边梁壑,峡邃峰削,煞是壮观。

铁索万年悬鸟道,石梁千仞惹猿愁。就是描写的这个地方。

隔壑相对的山峰便是满是奇石奇景的后镝筈。

大堆雄姿

中堆近照

沿中堆东南侧下撤

白云生处,霜叶红于二月花

二堆下撤途径一侧为悬崖峭壁,陡峭难行,需卸下背包,徒手攀爬下行。像我这么胆小的,后面还需要加个保护的,在后面照着。

下撤后左转至二堆背阴面,回望大堆二堆两峰对峙高耸入云。

下撤中途沿大堆脚底左转,转至大堆阳面垭口,近处仰望大堆雄姿。

中午十二点半大堆脚下午餐,时间尚早和风月一起商定继续前行穿越拜寿台。

远观大堆

大堆通往景区拜寿台的后半截山路枯枝横斜,藤蔓缠绕,我和风月上窜下爬好不容易才走出来,两点多才到达景区台阶处。

深秋的蒙山五彩斑斓,绚丽多姿。

蒙山拜寿台春夏秋冬四季经典打卡地稍事休息。

( 本文作者 : 459760847 )

• 尼古拉天格尔 回复

好想出去爬山

发表于:2022-10-26 11:46

• 逍遥狐 回复

五彩斑斓

发表于:2022-10-25 22:46

• 459760847: 三崮堆海拔850米,是龟蒙顶西南部的一个支梁,西南起养泉峪,东北并蛇人台,直线距离4公里。三崮堆及其周边梁壑,峡邃峰削,煞是壮观。明人胡缵宗诗:“铁索万年悬鸟道,石梁千仞惹猿愁。”就是描写的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