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登海丰银瓶山-南风解意,星光伴路

登海丰银瓶山-南风解意,星光伴路

作者:缥缈的峯     4006人关注 2023-4-17 07:45

从去年12月开始的两个月,从化十登完成了5个,已经很努力了,上周又去通天蜡烛看花,这样就还剩下3个,这个系列还没完结,好看好玩的总是不断推陈出新,今年又有新的,惠州十登,就象诱人的糖水一样,引诱着辛勤的小蜜蜂。不过,单日来回7个多小时的车程还是有点远,找几个风景靓一点的去体验下倒是可以,那次去卡子栋时,同行有个老司机滔滔不绝,闲谈之中提到莲花山没什么看的,对银瓶山倒是颇为赞赏,受他的影响,于是我决定这周六去一趟银瓶山。
“未踏千山人已老,这边风景亦好”,说是惠州十登,其实银瓶山属于海丰,标称四星级的难度,行程却只有9公里,因为卡子栋的缘故,所以开始我是不信的,不过风景倒是堪比有“广东小华山”之称的龙斗峰,行过都说好,虽然目前十登才其二,但感觉是惠州十登中最值得一去的线路,景观多样,从开始的松林、然后是大块的山石谷、岩石攀爬、金鸡独立石、鹰嘴石,以及下山时的大草坡、芒草甸,下山时远处的景观也很不错。
在流光溢彩、意气风发的年华, 自己反而没怎么出外远足,青春与精力大多宣泄在球场上,有一部分时间是宅在城市的一隅,发梦或发呆,另有大部分的时间,则是消耗在网上,扯淡或闲逛。
几个星期的雨,让被子、衣服有股潮味,这容易发霉的湿气,需要阳光驱散,是时候出来让心情晒晒太阳。久雨望天晴,久旱盼甘霖,天刚放晴,本该欢呼才是,这次反穿,所以先来到了起点鸡鸣寺,大概11点来到寺前,做热身活动,诺大的广场,水泥地板的反射,加上山区的空气更好,阳光的穿透力似乎更强,也更耀眼,陡然提升到近30度的天气,在松林穿行时,热气扑面而来,有种六月夏日的感觉,这一刻我又想起下雨的好,经过一段穿越,12点半之前来到了山谷一略宽敞处,森林遮天蔽日,阴凉了好多,午餐休整加上领队的西瓜,艰难的不适期已经过去了,然后垭口及山腰冲顶时,山风阵阵,这一刻就会体会到快乐,凉风有信,值得信赖。
登顶后简单地拍了张照,再经过鹰嘴石,斜坡一大片芒草甸?有条下山的小路,通往一段一览无余的大草坡后,来到一个宽阔的平台,有一条看着很是舒服的平路,看着就想在此路上行一行,看到对面的山峦与误认为是海的水库,还有远处的夕阳即将隐没于远处的天边,然后在暮色沉沉中经过一段突兀着多根枯木的灌木丛的路,再穿越一片密林,最后几百米在夜色中打开了手电筒,然后到达终点,金竹古寺,此时19:10分,早到的第一梯队队友以各种姿势慵懶的在水泥地上放松自己,领队则在旁边架好炉子,烤好的二十多根火腿肠还有两个,煮的泡面也刚出炉一锅,来得正巧,西瓜很甜,火腿肠泡面真香。队友们也打着电筒或头灯也陆续赶到,人齐时,大概20:00点开始回程,回到广州已23:10分,还好能赶上最后一班地铁。
期间在陡峭悬崖、显眼的草坡边、易被忽略的树丛下还偶偶映山红,虽然不多,只有几丛,但是颜色绚烂,开得极为耀眼。
我不是樵夫,却从一座山头翻越到另一个山头;不是和尚,却从一座寺走到另一座寺,我愿成为樵夫,从南走到北,从春走到秋,不为吹柴,只为穿越;也愿成为钟鼓堂前的那个小和尚,不为敲木鱼,撞铜钟,只为山中宁静。
南风解我意,拂我心中事,星光照我路,伴我行天涯。何以解忧,惟有登山

美景欣赏
除了广州的西瓜,还有银瓶山的花花 ( 本文作者 : 缥缈的峯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