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浙江 宁波 畅玩宁波

畅玩宁波

作者:事在人为     2435人关注 2023-6-28 16:31

宁波真大!一直有这样的段子回绕在耳边。这次有机会亲自过去体会一下。上一次借着访友的名义游了趟南京,那这次就是借着送亲的名义畅玩宁波。

下班后我们启程踏上送亲之路。途径35公里长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俯瞰车窗外茫茫东海,行驶在大桥上见证它的雄伟。

到了溪口程老师提上烟酒就准备过去了,这是他第一次的正式上门,与他约定好了周日回程时间我们继续往市里开,祝他一切都顺利吧。

在市中心的海鲜面馆里伴随着第一顿夜宵正式开启宁波之旅。

老外滩的夜色很迷人,灯红酒绿下各色的男男女女结束了一天的疲惫汇聚于此也开启了属于他们的逛欢之夜。

这样的环境我并没有参与进去,尽管营销们的嗓门一个比一个喊的大,优惠力度一个比一个低。

明天还有许多地方要玩。闲逛了一圈早早的退出了酒市,路过一家买马丁的4s店感叹宁波的富裕发达。

早晨起了大早吃了碗牛骨面嗦了一笼当地特色的咸口汤包,不是很对味。

骑上小车慢慢悠悠的开始了今天行程。宁波城市口号中的“书藏古今”就是指的天一阁。可见它的重要性。

到宁波览天一阁就跟去北京游故宫,去西安看兵马俑一样,它是宁波一张最闪亮的名片。

出来后沿着月湖公园兜了半圈,看看湖景吹吹湖风。感受一下当地的人文气息。

宁波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很低调,低调的我们外地游客几乎都说不出有什么知名景区。

在市中心就有这么一条老街适合走走逛逛。这是一条开放的老街,也是美食的聚集地。

南塘老街作为宁波保留完好的古街之一,充分利用了地理优势,使得其商贸聚集热闹非凡。

城隍庙,哪个城市都能瞥见其身影。五元登塔价格亲民,登至最高把中心景致尽收眼底。

天一广场,类似于苏州的观前街。是宁波的市中心。来到这里感受一下浓厚的都市氛围。

品尝一下具有当地特色的正宗宁波大汤圆,吃下来感觉也没有多大、多圆。

天主教堂也坐落在市中心的大广场上。隔着老远就能目睹它那伟岸的建筑风格。

老城区内的旅游景点其实有很多,这不,我们又逛到了另一个商圈——古色古香的鼓楼历史街区。

对面的中山公园里也是热闹非凡。老人们聊聊天、打打牌、下下棋、拉拉二胡很是惬意。

博物馆绝对是了解一个城市的窗口之一,来到宁波当然要到当地博物馆走上一走。

里面的好几个展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致使我们停留许久,直到闭馆还有些意犹未尽。

东钱湖南依青山北靠平原,占地面积比上西湖大了不少。它有多美我们是暂且感受不到了。

伴随着夕阳余晖,大伙儿在湖边合了影。期待下一次的邂逅,一睹她美丽的芳容。

徬晚,我们驱车来到石浦渔港,算了好免收门票的档口,一探夜色下的石浦古镇。

临海小镇确实与众不同,满街的海货及海味儿扑面而来。

来到渔港,海鲜必须是今晚的主角。虽然现在还处于休渔期,但一屋子的海货仍看得我眼花缭乱。

海边住宿其实也有烦恼,在“海景房”里听着海浪不时拍打的声音也确实难以入眠。

第二天一早在当地渔民的热情劝说下,跟随他们的渔船出海游玩。

坐上这样的渔船出海还是头一回,新鲜感十足,伙伴们都玩的不亦乐乎。

出海的决定打乱了原先的计划。上岸后在热心渔民带领下再次游览古镇,欣赏其白天的风采。

来到中国渔村天空逐渐放晴。这里有优质的沙滩,冲浪、游泳、各种游玩项目一应俱全。

我们在沙滩上建造了自己的小城堡,大伙儿玩的像个孩子,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也有许多小情侣甜蜜的走在沙滩上,大海见证了他们深深的爱情,清澈的心。

午餐吃的稍许有点晚,或许是贪恋着海滩美景,也或许是玩过了头。

赶至前童古镇又是好巧不巧的闭园后,并不是故意的逃票,确实是有意为之…在这里开个玩笑。

大伙看了会儿村里的天幕电影,算了算时间也该接上程老师一起回程了。

宁波之行到此告一段落,只要小两口儿处的好,我相信他往这儿不会少跑。

爱上一座城市的理由有许多,日新月异的繁荣、悠久历史的沉淀,湖光山色的景致,也可能是触觉味蕾的菜系。总之,宁波是一个值得探索与深思的城市。期待下一次的邂逅,继续感受这座城市的多姿。

( 本文作者 : 事在人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