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2023年激情穿越蚂蟥沟

2023年激情穿越蚂蟥沟

作者:赵管家     9136人关注 2023-8-25 15:54

蝉鸣绕耳,盛夏悠长夏日的一丝凉意,在山水之间来到城市近郊的山林溪谷间开启一场溯溪林间清凉、溪水潺潺游玩避暑的同时将身心完全交给大自然,让生活增添一些随性。

夏天的仪式感,除了西瓜和雪糕,玩水也是炎炎夏日的标配,走进山水秘境之中,满眼绿意的天然氧吧,是夏天最美的样子。翻山越岭只为不一样的风景,寂静的山中感受水流缓缓的冲击,身上的不开心也会立马消散。
九龍生態園

走出热闹的城市,走过泥土芬芳的小道,来到满眼望去都是绿的世界,尽情的享受。湛蓝的天空下,宁静的小道上,暖暖的阳光,习习微风,行走之中,笑意连连,定格了画面,在风景如画的流年里,在行走的安然岁月里。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被多少人感叹着,又被多少人期望着。

九龍生態園裡面有個九龍洞,這個洞不知道是人工打造還是天然形成,從這個洞穴穿過去就是大水庫,從山頂看這個水庫非常漂亮,沿著鄉村小路可以爬上山頂的玻璃棧道觀景台。

惊险炫酷,尖叫九龙。九龙景区是国家AAA级景区,位于遵义市凤冈县进化镇,景区依山傍水,山、水、林、洞相连,可临高飞驰而下感受心脏狂跳的惊险;可登上玻璃观景台,体验两脚“空空”的刺激;可穿越丛林,冲刺体能的极限;也可缓步穿洞而过进入桃源秘境体验乡村之美,是休闲度假、避暑观光的好去处。

今天我們繞到山走了一圈,山頂的風景美如畫,山腳和山頂的風景完全不一樣,山腳還有茶山,這個地方平時很少人,都是周圍的人週末到這裡來歇涼,晚餐的菜非常豐富,我們在一起喝酒把人生達到巔峰,有認識了很多朋友,我們還在廣場跳起了鍋莊舞。
螞蟥溝

万佛峡谷起于遵义凤冈县南部的万佛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猪槽坝一带,蜿蜒向东近30公里在小河村与辉塘河汇合,源头谷底海拔900至1000米,出口处谷底海拔500米。它的上段名蚂蝗沟,下段称干沟河,中部与万佛山的石碗溪汇合,整个峡谷曲折幽深,谷壁狰狞陡峭,谷顶植被茂密,谷底溪水清澈,峡谷区域有不少的珍稀动植物种。

蚂蝗沟是遵义夏季行走经典路线之一,位于凤冈县琊川镇。有穿越价值的全程约10公里,上半程有瀑布,中间程有清水潭,下半程最难最险,一小半需泅渡。必须准备绳子、防水袋、救生圈或救生衣等装备,方能保证万无一失。最好错开雨季,有凶险。

跨入這道鐵門螞蟥溝溯溪就正式開始。

大家淌水而行,来到一处落差较高之地,是一块成吨的大石,水流经大石形成一瀑布,又经常年冲击,成一水潭,水深且清,“哇~蓝宝石呀”对,这就是我看见的第一瞬间的感叹,水潭像一颗天然蓝宝石镶嵌于石头下方,让我情不自禁想要投入其中,同时大家兴奋的尖叫着。

随处是各种形状的大石,且高低落差都比较大,两边石壁均是整体相连,无间断,河流中间是各种大石形成的乱石滩,水流之处或平缓或激荡,甚至于有些石壁处还被山上的生态水冲刷出圆形石蛋及凹槽,这也是万佛峡谷之奇所在。

( 本文作者 : 赵管家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sa横拍快手 回复

• 偶遇鸡冠峰 回复

九龙,景色怡人

发表于:2023-8-27 18:25

• 赵管家: 九龍生態園我們今天從重慶出發到鳳崗九龍生態園入住,全程行駛四個小時左右到達生態園公園,周邊全部都是田野風光,景色迷人,大家迫不及待下車在我們入住的地方打卡留念。
  • 赵管家 回复

谢谢

发表于:2023-8-27 08:52

• Djlei_bb 回复

有山有水好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