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不同视觉的天池

不同视觉的天池

作者:言午峽客     1994人关注 2023-9-12 09:40

第二天起来去景区门口,人不多,但10:30的票不让进。这样的话,就肯定是要在景区内过夜了,因为末班车18:00赶不上。于是准备好了过夜的食品,之后出来,到河边一个亭子上躺着,等到了近10点。
进景区,到12:20到银环湖景点,开始爬山。开始是栈道,到药王庙过后,有一个石板路被景区封闭,记住这个石板路。进入石板路,走了很短就向右离开,进入野路。路迹清晰,走了一会之后,立刻开始爬陡坡。爬到海拔1850米左右,找了一个地方,把过夜用的水和食品放在了树下。
猛烈爬坡之后,坡度逐渐变缓,有时离开了树林,进入草坡。山脊左侧就是二道白河的河道,形成一个大悬崖。在部分山脊路段没有树,而且离悬崖很近,能看到下方瀑布广场的人极多。
平坡过后,继续爬大陡坡。发现山脊右侧也有一条河,上边有个小瀑布。
继续向上,发现了一大片白色的东西,是这条河流的源头。一开始以为是石海,靠近后才发现是积雪。
爬完这个陡坡后,海拔达到了2400米,能清楚看到天文峰顶上挤满了人,人极多。之后在龙门峰西北侧山坡上横向走,一会就一道凹槽,发现这是另一条河流的源头部分,分汊多,有大量流水沟,最终会在下边汇集。走到龙门峰和观日峰中间的垭口,再爬一段,就能看到一点点天池了。
爬陡坡,上到观日峰上边,再沿山脊走向锦屏峰和芝盘峰。这段山脊靠近天池一侧是悬崖,非常陡,有大型石海。
过了芝盘峰,要下坡,到最后一个垭口。上山时直着上去,走石海。最顶峰最危险,从这边上会遇到石砬子,要向右绕行,之后爬上石头,到达顶峰。顶峰有碎石碓。实测海拔超过2700米。上山用时4个多小时。
顶峰靠近悬崖,无法休息,将导航放在碎石碓上,略微向下后休息,休息了40分钟。休息后回到顶峰,发现周边山体压岩石脆弱,不稳定的石头很多。拿导航下山,不走上来的路,先向西北下坡,到横着的路上,再沿路向东北切回垭口。之后原路返回,速度较快。返回到能看到天文峰的地方时,顶上已经没人。此时日落。
到瀑布广场边的悬崖路上向下看瀑布广场,也没有人了。之后天逐渐黑。到陡坡处时,就得开头灯了。下到石板路上,走很短的距离回到栈道上,进入栈道,到药王庙,之后向下,回到起点。全程用时7:31:37,和二道冰山用时接近。路程13.78km,比阴条岭稍微短一些。累计爬升1120米,和阴条岭差不多。此时天已大黑,景区无任何人。回到药王庙过夜。
21点左右吃了第一桶方便米饭,到22点多试图穿着雨披躺着睡觉,定了0点的闹钟,以防失温。结果,到23点就醒了,无法睡着。冷。非常痛苦,到0点,1点,最痛苦的时候,比贺兰山下山最后在0点走路还痛苦,因为冷。试图在药王庙前边的银环湖观景台上走路,转圈,并不能有效缓解冷,只能帮助耗时间。熬到2点,吃第二桶方便米饭。把出气孔放在身前,稍微暖和一会。吃米饭补充能量。
到3点,天开始蒙蒙亮,到4点日出。日出后,探寻封闭的石板路通向哪里。发现是转了银环湖一圈。能晒到太阳后,到树林里晒太阳,缓解冷。待到7点多,带工作人员进入的大巴到了之后,将我们送下了山。爬山7.5小时,在药王庙前待了10小时。中国境内的长白山最高峰比第二高峰高21米。就这21米,使我们超过了99.99%的长白山游客。至此,除了玉山以外的2000米以上、雪线(4000米)以下的外地山全部完成。】
【老许】
高考尘埃落定。
奔赴东北,第一站长白山最高峰(海拔2691米)。
为提高服务质量,长白山自7月1日开始,实行分时分段进入,每天游客由2.6万降为1.6万名,门票网上提前三天实名预约,公开渠道是长白山公众号,连续几天零点抢票,前40分钟根本点不开,到现场咨询游客才知道,可以通过某程、某团预定8点半以后的,最早一批7点半的,估计被某些旅行团包了,公众很难买到,至于怎么操作的,天知道。
幸运抢到两张10点半的票,经过6次排队坐上大巴,到小天池已是12点半了,开始登山,路迹非常清楚,看到不一样的瀑布和天池,除冲顶线路有点危险外,下山及其它路线都没问题。
晚上八点返回小天池,看着满天繁星慢慢升起又渐渐褪去,在药王爷庇护下,安全度过一夜。往返近14公里,累计爬升超过1100米。
( 本文作者 : 言午峽客 )

• xsk198212 回复

不错,感谢分享~

发表于:2023-9-24 10:40

• 不需要退路 回复

窥到全貌了,真好

发表于:2023-9-13 09:17

• 言午峽客: [【可可】2023年7月20日,长白山,海拔2691米。7月19号凌晨0点看长白山门票,发现7:30的票秒无,后来才知道是有外挂抢票,而且景区不管。当天中午坐火车到长白山站,到站已是夜晚。 第二天起来去景区门口,人不多,但10:30的票不让进。这样的话,就肯定是要在景区内过夜了,因为末班车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