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怀来东山头探路

怀来东山头探路

作者:言午峽客     1784人关注 2023-9-12 16:33
回到沟中后GPS信号弱,漂移严重。之后,到一个地方,向左上山坡,到高压电塔的山坡上。上去后,又斜向下,横着走,到深沟中。悬崖路多,且末端要向左后方急下坡,巨陡。
这条深沟中参天大树。沿作画的轨迹到分叉口,找不到路。按卫星,沿乱石滩前进。进入窄沟中,很快就遇到了石砬子,只能向左离开沟。
上梁,这条梁命名为“低岔梁”。一开始特别陡,后来变得平缓一些。走着走着,发现作画的备用路在右侧,与山脊平行。看卫星图,发现备用路在山坡上,不在山脊上。找地方向右下到半坡上,离开低岔梁。沿路前进,到岔沟中,之后没路了。山坡上被羊啃秃了,所以向右,爬上更高的岔梁,命名为“高岔梁”。高岔梁左侧是岔沟,右侧是主沟。上高岔梁后,又有路了,沿路前进。看高处有大悬崖。仔细观察,发现最左侧有个独立的砬子,命名为“头砬子”,右侧有三道连续的砬子,命名为“连砬子”。观察发现,头砬子和连砬子中间貌似能上去。沿路上陡坡,之后路拐向左侧,竟然直接翻到了头砬子的左侧!
后边完全没有悬崖,直接一个陡坡,上顶了!!!怀来山峰终结!!!!
顶峰有嵌在石头中的碎瓷片,旁边最高的是大石头,尖锐。下山到头砬子边上,沿路向南拐,离开了上山路。
沿山脊下,这条山脊就是低岔梁的向上延伸。之后,直接沿山脊切回了低岔梁上。最下边一段陡坡上来的路太陡,于是向右后方拐弯,绕了下去。到沟中没有路,因为沟比较宽,不是一条线,而是一个平面。硬钻,回到岔口,之后原路返回,路极长,燥热。全程预计10小时,实际用时8:46:27。带了10瓶水,喝了9.5瓶水。用时在410座山中排名第22。今年首次破8小时,比桃树港还难爬!连续两周破今年时间记录!怀来山峰终结!!!成为全区县爬完的山峰数量第二名!33座怀来县山峰,超过门头沟区29座,仅次于延庆区42座,是张家口市已爬山峰最多的区县!到高压电塔后向深沟中走的一段路,视野很好,但看不到任何村庄,就像是无人区,看大山像贡比约恩山。】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凌晨四点,踏着月光,我们出发了,目标怀来东山头(海拔1105米)。
离开幽州村不远,就有一段断崖考验,拔高200米,狭窄的河谷曲曲弯弯,第一个矮山头后是平缓的挂壁羊肠小道,绕过一个又一个山梁,至到无路,垂直下降40米,进入主河道67~76%。
真正的考验——探路开始了,在主沟遇到断崖,被迫左切陡坡上梁,似有路迹,爬升一段后,与设计路线渐行渐远,右切钻林子进沟,翻到右侧陡梁,发现难以靠近设计路线,遂放弃。
继续强行拔高,再经过一个山头,目的地赫然出现在眼前,一大片石砬子却难以逾越,仔细观察,感觉左侧有灌木的缝隙可上,实际绕过左侧石壁后,成功登顶,山顶一块石头中残留水泥+圆形标记。
下山时从西侧绕过两段石砬子,垭口左行,返回山梁,即可通向上山路线(轨迹中有一段是走错了),寻模糊路迹,安全回到沟里,探路结束。
全程超过10公里,累计爬升800多米,9个小时艰难完成。( 本文作者 : 言午峽客 )

锟斤拷锟斤拷要锟斤拷录锟斤拷趴锟斤拷曰锟斤拷锟 登录 | 注册 |
  • 随缘大师999 回复

16不错,很喜欢,以后有机会去看看

发表于:2023-9-17 16:03

• 蘑菇骑蜗牛 回复

风景很不错,先收藏下次去

发表于:2023-9-14 14:06

• 不需要退路 回复

一看到这个植被量,就知道我又回到北方了

发表于:2023-9-13 09:11

• 言午峽客: 【可可】2023年7月9日,东山头,海拔1105米。怀来县最难山峰。 4点开爬,沿路前进,有上下坡,绕到沟中。沟中有侧边的悬崖路,有箭头标识。 回到沟中后GPS信号弱,漂移严重。之后,到一个地方,向左上山坡,到高压电塔的山坡上。上去后,又斜向下,横着走,到深沟中。悬崖路多,且末端要向左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