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日本 面面旅拍--红叶遍乡野,美食漫唇间,入北陆探寻日本的一片净土

作者:面面在路上     3012人关注 2024-1-16 16:23
北陆--日本的一片净土

在 日本 这个被国人熟知的旅行地里,其实是有很多小众旅行地可以避开人群去探秘的。我特别喜欢 日本 的小众旅行地,这些地方没有浮华,远离喧嚣,甚至没有商业。我一直渴望像当地人一样去旅行生活,没想到在北陆旅行时,我找到了这样的感觉,当我和这些 日本 的老奶奶老爷爷一起泡着温泉、当我们住进各种村民的家看到他们真实的生活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唱歌喝酒时,当我们自己亲手制作荞麦面、做药丸、加工锡首饰时,你会发现旅行原来可以不止是人挤人的景点打卡走马观花。而位于 日本 本州 岛中部地区以上的北陆地区,就是这样的一片能给你带来旅居生活的净土。

或许这会成为你去北陆的原因

你可以从 东京 坐着北陆 新干 线出发,去往北陆各个秘境,沿途经过各种山脉乡野,领略 日本 不同的风景。

你可以去看被誉为 日本 最美车站的 金泽站 ,不论晚上还是白天,它都很耀眼。

你可以自己动手贴金箔装饰镜子,制作一份有“份量”的礼物给你的爱人。

你可以去网红金泽二十一世纪美术馆拍上一组与众不同的写真,这里不止有奇特的游泳池。

你可以去能登半岛的和仓温泉住温泉酒店,和当地人一起泡温泉,吃温泉料理。

你可以在辻口博启美术馆里边吃甜点边欣赏美如画的 日本 海。

你可以坐七尾湾游船出海喂海鸥,和大自然零接触。

你可以去高岡市巡礼哆啦A梦,过足一把漫迷瘾。

你可以住进五箇山合掌村的村民家里,体验地道的日式生活。

你可以去相仓合掌村落看世界遗产。

你可以留恋于 日本 每个车站的站台,感受列车上的国度。

你可以去富山城玩一次变装秀,体验一下武士甲胄的装扮。

你可以在富山县美术馆的顶楼俯瞰环水公园的夜景。

你可以去国宝 善光寺 感受信仰的力量。

你可以自己做荞麦面,然后大快朵颐!

你可以在户隐神社感受红叶的气息。

你可以在上田城来一次真田家族的巡礼。

你可以去美如画的酒庄俯瞰整个东御市,再喝上一杯红酒。

你可以住进武石村的村民爷爷奶奶家,帮他们一起干农活,晚上一起唱歌喝酒做游戏。

在北陆的每一天,我都觉得体验感满满,幸福生活大抵如此。

关于北陆地区以及升龙道的大致介绍

因为是 日本 ,需要介绍的概括和交通比较多且重要,我先写到攻略部分~
日本 的北陆地方是指 日本 中部地方 日本 海沿岸地区,包括新潟、富山、石川、福井四县。 关西 与 东北 日本 连接地带。

而大家可以选择更为广域的 日本 升龙道之旅,升龙道是由南到北横跨 日本 中部地区和北陆地区9个县(富山县、 石川县 、福井县、 长野 县、 岐阜县 、 静冈 县、 爱知县 、三重县、 滋贺县 )的全新旅游观光路线。形似一条巨龙,这便是“升龙道路线”的由来。众多的温泉、秀美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建筑物及祭典活动等,拥有数不胜数的旅游观光景点。此外,这里还拥有牛肉料理,新鲜的海产品等各种美味食材。

因为我们这次去到的是 石川县 、富山县以及 长野 县,并且一路利用的是北陆 新干 线,所以我把这次之行称为北陆之行!这里我大致介绍一下此行各个县的旅游观光资源。
石川县 位于 日本 北陆地区的中部,东邻富山县、 岐阜县 ,南接福井县。南部为 白山 ,中部是金泽平原。北面的能登半岛延伸至 日本 海,海岸线长达581.6公里。能登半岛各港口是渔业基地,鱼种多、捕获量大。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名胜古迹、温泉、饮食文化,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和旅游业发达的县,以手工业、旅游业、服务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十分发达。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5.8度,年平均年降雨量2,329毫米。夏高温湿热,冬多雨雪, 日照 少,有深雪地带,除山区外,冬季最冷时气温不低于零度。

石川县 主要分为了金泽、能登、加贺三个地区。
金泽有着与 京都 祗园并驾齐驱地位的 东茶屋街 ,也有 日本 三 大名 园之一的 兼六园 ,以及网红美术馆--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也是北陆地区的中心城市,新旧文化之间的交融自然调和,韵调谐美。
能登半岛的西海岸波涛汹涌,野性难以驾驭,然而 东海 岸风平浪静,一派祥和景象。这里有着以服务至上而出名的和仓温泉,以及最地道的轮岛早市,都在向人们展示着方土地的无穷魅力。
加贺拥有享誉 日本 全国的温泉资源,以及 日本 三 大名 山之一的 白山 ,也是冬季的滑雪胜地。
而此行,我们去了 石川县 的金泽和能登两个地区。
富山县位于 日本 列岛的中心、 本州 的中央北部,介于北纬36度16分至36度59分,东经136度46分至137度46分之间,面向 日本 海,与 东京 、 大阪 、 名古屋 三大都市圈的距离相等,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三面环绕险山峻岭、环抱深水湾的广阔平原不断延伸,由“北阿尔卑斯立山”连峰等山岳地带包围,形成了以 富山市 为中心、半径为50km的统一连贯的地形,生长植物品种之多位居 日本 本州 岛第一位。水资源丰富,农业和渔业都比较发达,形成了 日本 海沿岸一带屈指可数的产业集结工业带。

富山县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这里拥有 立山黑部 阿尔卑斯山 脉的观光路线,拥有世界遗产五箇山合掌村,拥有国宝瑞龙寺,还有世界最美海湾之一的富山湾。
此行我们去到高岡市、 南砺市 以及 富山市 。
长野 县位于 日本 本州 岛中部,处于 关西 、 关东 之间,在素有“ 日本 屋脊”( 日本 の屋根)之称的中央高地上,东邻 群马县 ,西界 岐阜县 ,南接 山梨县 和 静冈 县,北连新澙县和富山县,是 日本 八大内陆县之一,也是全 日本 面积第四大的县。高原果树和蔬菜栽培很发达, 日本 少有的农业县之一,号称园艺王国。林业发达,木曾山的桧林号称 日本 三大美林之一。有着丰富的高山湖和河流,虹鳟鱼养殖居 日本 第一位。观光资源丰富,被称为“ 日本 的 瑞士 ”,是 日本 屈指可数的观光县。1998年, 长野 县曾举办过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奥会。

长野 县分为四个地方,包含十大地域,统称为“信州合众国”。
四个地方分别为
北信地方: 长野 地域、北信地域。
东信地方:上小地域、佐久地域。
中信地方:松本地域、大北地域、木曾地域。
南信地方:上伊那地域、饭伊地域、诹访地域。
长野 县拥有多处风景名胜:
善光寺 :“ 日本 人的精神支柱”,属佛教寺院,为 日本 指定国宝。主要的伽蓝还包括山门、 日本 忠灵殿、史料馆、仁王门、钟楼、梵钟、云上殿、释迦堂等。
松本城:别名乌鸦城,是 日本 的十二座现存天守之一,并与姬路城、犬山城、彦根城同为四座被 日本 政府指定为国宝的古城。其五层的天守阁是 日本 尚存最古老的,也是 日本 城郭建筑中给人印象特别深的一座。从松本车站步行需要20分钟,坐巴士5分钟即可到达。
高远城:别名兜山城。1547年由高远氏所建,只余城址,园内有1500株樱花,是 日本 赏樱名所百选之一。2006年,入选“ 日本 100名城”。
妻笼宿:1601年德川家康设置的一个驿站,是古驿道 中山 道和伊那道的交叉点。 中山 道是连接江户和 京都 的 通道 ,属于全国五大街道之一。妻笼宿,是 中山 道的第42个宿场,称为“四十二番目宿场”。
轻井泽 : 中山 道上的一个宿场,是 日本 最流行的避暑胜地。1887年一名外国传教士发现了此处高原,此后渐渐成为外国人和 日本 富人的避暑休闲之地。
志贺高原 :位于 长野 县北部,一年四季都可进行各种运动,如打网球、自行车旅行、打高尔夫球、露营钓鱼。冬天可以滑雪,是 日本 有名的滑雪场
上高 地:海拔1500米的盆地型峡谷,是 日本 阿尔卑斯登山者的基地,有美丽的自然景观和各种各样的动植物。附近有吊桥、河童桥与穗高岳等景点。
美原:是一个呈桌面形状的熔岩高地, 日本 100名山之一。最高峰为“王之头”,海拔为2034米。
安昙野:位于北 阿尔卑斯山 麓,溪流清澈,是 日本 有名的芥介种植地。高高耸立的北阿尔卑斯连峰,非常壮观。
日本 阿尔卑斯: 日本 本州 中部飞騿(北阿尔卑斯)、木曾(中阿尔卑斯)、赤石(南阿尔卑斯)三山脉的总称,最适合于徒步旅行、漫步运动、岩壁攀登、滑雪等各种运动。
浅间山:海拔2568米,是世界有名的活火山。2007年入选“ 日本 地质100选”。
雾峰:中央大地沟带边缘喷出的盾状火山,东西长10公里,南北长15公里,是徒步旅行的好去处。最高峰是车山,1925米。
八岳:是 长野 县的诹访地区与佐久地区以及 山梨县 境内的山块, 日本 百名山之一。
天龙峡:两岸最为壮观的峡谷,贯穿伊那谷。天龙峡由汉学者阪谷朗庐命名。阪谷在1847年访问了后,在右岸的高地上,修建了“天龙峡碑(汉文)”。1882年,受到荷医、文人 关岛 良致的邀请,书法家日下部鸣鹤选定天龙峡的10奇岩作为“天龙峡十胜”。
野尻湖:别名芙蓉湖, 日本 三大外国人避暑地。夏天季节水上运动繁盛。冬季时节,它是一个不结冰的湖,可以乘坐“巨蛋船”和备置了炉子的船进行钓鱼。
诹访湖:天 龙川 的发源地,是 长野 县内最大的湖泊。夏天可划船游览,冬天则可在冰上打洞钓鱼。
白桦湖:位于蓼科高原 西北 的入口湖,是一个周长约6公里面积约35公顷的人造湖,湖面海拔1,416千米。
此行我们去到 长野 市以及东御市和上田市。

关于北陆那“并不复杂”的交通

这次前往升龙道地区,主要利用的交通工具是北陆 新干 线。

北陆 新干 线的沿线地带的特点是拥有美丽的自然景观。特别是从 长野 穿过隧道到达前方的富山县后,透过一侧的车窗可以眺望到海拔达3000米的群山,而透过另一侧的车窗可眺望到波澜壮阔的 日本 海。
北陆 新干 线的车厢在开发过程中贯穿了“发扬传统 日本 美学和最新技术的功能美”的主题。外观设计美观高雅,除了 日本 的传统思维和最新技术之外,还融合了知名工业设计师奥山清行监制的设计风格,他是“ 意大利 人以外,第一个设计法拉利的外国人”。
北陆 新干 线采用了一种称为One-motion line的流线型车头形状,考虑到环保性能,车体采用了天蓝色和黄铜色,分别象征着北陆 新干 线沿线地带的蓝天和 日本 传统工艺铜器和象嵌的颜色。此外,还采用了最新的防晃动结构,内部空间设计细致入微,可以从各种角度体验到 日本 的传统和最新技术。
如果来到 日本 ,也准备前往升龙道地区的话,不妨试一下这舒适快捷的北陆 新干 线。

北陆 新干 线时刻表: https://ekikara.jp/newdata/line/1301031/down1_1.htm
从 关东 或者 关西 去到北陆,你可以购买北陆拱形铁路周游券:

网址: https://hokuriku-arch-pass.com/sc/#sec02
除了北陆 新干 线外,此行我们还使用了其他的交通工具:
金泽的北铁巴士一日券:金泽的公车200円起步,如果每天乘公车达到3次,那么这张pass值得拥有。在200円均一区间内(基本涵盖金泽重要景点)可无限次乘坐金泽周游巴士、 兼六园 shuttle以及北铁巴士。

景点优惠内容及对应的巴士站点

金泽周游巴士1日乘车券[可在车内购买]
费用:500日元(小学生250日元) [可在车内购买]
适用:城下町金泽周游巴士、 兼六园 Shuttle与北陆铁道集团路线巴士皆可不限次数搭乘(不包含夜间巴士)。
优惠:部分设施只要出示乘车券即可享优惠
贩卖窗口:
北铁车站前中心(近金泽车站东口1号乘车亭)
北铁集团案内所(近金泽车站东口7号乘车亭)
北铁巴士服务中心武藏MZA店(黑门小路内)
片町服务中心(片町公车站前)
原价500円,出示北陆PASS优惠50円,有效期是一个自然日。工作人员会复印北陆pass,该券是需要自己刮开使用日期的
金泽市 内巴士:
城下町金泽周游巴士【金泽车站东口7号口搭乘】
以金泽车站为起点,巡游 金泽市 内主要景点的循环巴士,分为「右回路线」和「左回路线」两种,各间隔15分钟行驶。
运行时间:
右回路线:金泽车站东口[8:38初班]、金泽车站东口[18:05末班]、1周42分钟
左回路线:金泽车站东口[8:30初班]、金泽车站东口[18:40末班]、1周40分钟
周游路径:
右回路线:金泽车站东口~桥场~ 兼六园 ~21世纪美术馆~片町~香林坊~南町.尾山神社~武藏之辻~金泽车站东口
左回路线:金泽车站东口~武藏之辻~南町.尾山神社~香林坊~片町~21世纪美术馆~ 兼六园 ~桥场~金泽车站东口
兼六园 Shuttle 【金泽车站东口6号口搭乘】
运行时间: 周末丶例假日
金泽车站东口[9:30初班]丶金泽车站东口[17:50末班]丶1周30分钟丶20分钟间隔
周游路径:金泽车站东口~武藏之辻~香林坊~广坂~ 兼六园 下~成巽阁前~广坂~香林坊~
武藏之辻~金泽车站东口
市街巴士 【金泽车站东口4号口搭乘】
运行日: 周末丶节假日
运行时间:金泽车站东口[9:40初班]丶金泽车站东口[20:00末班]丶1周35分钟丶20分钟间隔
周游路径:金泽车站东口~武藏之辻~香林坊~片町~21世纪美术馆? 兼六园 ~香林坊~
武藏之辻~金泽车站东口
夜间巴士【金泽车站东口7号口搭乘】1日券不能使用
运行日:周六夜间(周游 金泽市 内有灯光照明的区域或建筑物)
夜景向导:晚上八点前在桥场町下车,即有向导免费导览 东茶屋街 30分钟
金泽到和仓温泉的特色JR“花嫁暖帘号”

运营的区间如下:

时刻表如下:

网址: https://www.jr-odekake.net/navi/kankou/area_hokuriku/hanayomenoren/
加越能世界遗产巴士:

时刻表及网址: https://www.kaetsunou.co.jp/company/sekaiisan/
富山市 地铁电车巴士一日券:

户隐高原自由一日乘车券:

去之前你需要准备的东西

1、 日本 签证
因为写了太多篇 日本 的游记了,这里不再重复说 日本 签证的问题了!
听说一个利好消息,最近 日本 放开了多年签的要求,只要有 日本 两次入境记录,可以直接办理多年签,不需要提供收入税收证明了!不过最终消息还是等官方确定!
另外,对于换了新护照日签在旧护照上的问题,日签不需要移签,换了新护照后,入境的时候出示新旧两本护照即可顺利入境。
2、日元
建议大家提前换好日元,记得一定要换一些小面额的, 日本 的巴士上只接受一千日元的面额。
在国内换的汇率当然比到了 日本 找地方换更好。
因为 日本 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银联,所以建议大家看到可以刷银联的地方就刷卡,不能刷银联的地方就用现金。
至于换多少日元就见仁见智了,个人觉得七天左右两个人最少5-8万日元,前提是所有东西都提前订好!
另外,请大家一定带个零钱包,去了 日本 后,你会发现 日本 人有多么的热爱硬币!
3、通讯
不论你是联通移动还是电信,都可以直接开通漫游,漫游费价格应该差不多,25元封顶一天,不想换卡以及带wifi的朋友可以直接用自己的网络漫游。
而我,出镜永远都是漫游宝,一台机器,走遍世界~每次游记都要给它打call!

4、APP
日本 的交通问题令人头疼,但是如果你有了google map加上“案内换乘”这两个app后,一切就简单多了!
5、交流
日本 人的英语水平,相信大家有所耳闻,不得不说,这些年来, 日本 人的英语进步了很多,这个和他们一直刻苦努力的学习是分不开的,但是为了避免“你说我猜”,大家可以用到一些翻译软件。现在很多翻译软件都有实时语音翻译,用来交流问路都非常好用。
6、衣着
秋天的 日本 北陆地区,早晚温差特别大,白天热的时候二十多度,晚上冷的时候几度,建议大家从夏装到冬装都要准备,务必带一两件厚衣服, 日本 室内暖气开得很足,热了可以脱,出门就穿上。另外 长野 县会略冷一些,还有 日本 的山区地区都会冷一些,出门前可以查yooho天气,算是很准确的天气预报了。
7、旅游意外险
这次买的是 “安联国际旅行 亚洲 保障计划”。 像美亚乐悠游、安联境外等这样的境外旅游意外险只有5万医疗保额,延误5小时才可赔偿且最多赔600元。而安联国际旅行 亚洲 保障计划是意外保额30万、医疗保额10万、延误最高赔偿1200元而且4小时就可以获赔,其他像行李延误、旅行变更、证件损失的保额也比别的高很多,非常适合去 日本 这样高消费高医疗费且自然灾害多的国家旅游。
链接: https://www.inswin.cn/ga105871/lvyou-baoxian/301266.shtml?banner_id=cmyj-lya10

我们的行程设计以及特色部分

我们此次的行程一共8天,大致路线如下

具体行程:
D1
重庆 飞 东京
入住: 东横INN成田机场新馆 (Toyoko Inn Narita Airport Shinkan)
D2
东京 坐北陆 新干 线前往金泽,晚上坐巴士逛 金泽站 以及黑门小路。
入住:R&B 金泽站 西口酒店
中餐: 新干 线便当
晚餐:YUGEYA万久御膳蒸锅料理
D3
利用金泽巴士一日券游览 东茶屋街 、 兼六园 以及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下午坐特色JR“花嫁暖帘号”前往和仓温泉。
入住: 日本 之宿NOTO楽
中餐: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西餐
晚餐:酒店温泉自助餐
D4
包车一天,游览和仓温泉,前往辻口博启美术馆吃甜点,然后去能登食祭市场吃海鲜滨烧,坐七尾湾游「Sea Bird」出海喂海鸥,前往富山县高岡市体验乌冬面,然后去 大寺幸八郎商店 体验锡首饰加工制作,游览金屋町,然后去巡礼哆啦A梦,最后前往五箇山入住合掌村民宿
入住:合掌民宿“弥次兵卫”
中餐:富山名产町屋饭--山町茶屋
晚餐:合掌民宿围炉烧
  D5
坐世界遗产巴士去相仓看合掌村落,然后坐巴士去城端站换乘JR到新高岡站换乘北陆 新干 线去富山站,用富山地铁电车巴士一日券游 富山市 ,暴走一天,打卡池田屋安兵卫商店、富山城玩变装、环水公园、富山县美术馆。
入住:东横INN富山站 新干 线口
中餐:富山湾寿司
晚餐:农场直营的洋式烤肉店“GURIE TANIGUCHI ”
D6
富山站坐北陆 新干 线去 长野 战,用户隐高原自由乘车券坐巴士去国宝 善光寺 ,然后坐巴士去荞麦博物馆自己做荞麦面,然后坐巴士去户隐流忍法资料馆忍者屋和户隐神社,晚上坐巴士回 长野 市。
入住: 长野 广场酒店
中餐:自己做的荞麦面
晚餐:信州長屋酒场
D7
长野 站坐北陆 新干 线去上田站,打卡上田城趾公园以及饭岛商店,包车前往东御市的villadest餐厅,然后包车前往武石村,入住当地农家家里,帮当地村民干农活。
入住:武石村村民家里
中餐:villadest餐厅西餐
晚餐:村民奶奶做的饭
D8
搭乘出租车从武石村到上田站吗,换乘北陆 新干 线去 东京 ,去往机场,各回各家~
此行自己动手的事情很多,贴金箔,做耳环,做药丸,做荞麦面,还下地干农活!
此行最囧的是富山城的变装秀,大家可以看我的游记部分!
此行最好玩的是住进武石村的爷爷奶奶家,和他们一起喝酒唱歌玩游戏!
此行最美的是红叶遍地的 长野 ,随便怎么拍都好看!
此行最开心的是巡礼了《哆啦A梦》和《真田丸》,特别是去到上田看到真田幸村的各种cos和周边,瞬间疯掉,谁让雅人叔是我本命啊!
此行最最最快乐的就是,和一群神经病每晚喝酒,每到一处大家都玩到疯脱!好希望下次还能和原班人马一起出行~此刻@刘桑!

关于北陆的美食推介

关于此行的所有美食,在这里汇总做个推荐!
1、 新干 线便当

坐 新干 线必吃,自带加热包,种类繁多物美价廉!
2、YUGEYA万久御膳蒸锅料理

位于 金泽市 黑门小路里,非常精致的 日本 料理,亮点是动物形状的金箔蛋糕,闪瞎双眼。
3、箔一「金箔冰淇淋」

来金泽必须试的网红冰淇淋,有很多分店,我们是在 东茶屋街 的店吃的,金箔其实没啥味道,浓浓的牛奶味~哦不!是金钱的味道!
4、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西餐

位于 金泽21世纪美术馆 内,一个吃前菜就吃到撑,根本吃不下主食的地方,颠覆我对自助前菜的理解...
  5、和仓温泉 日本 之宿NOTO楽酒店温泉自助餐

不论是晚餐还是早餐,总之都是会撑死人的那种,味道很棒,我对自助餐没有任何的抵抗能力!
6、辻口博启美术馆甜点

在和仓温泉的温泉街,一个集美术馆和甜品店于一体的地方。蛋糕都萌得舍不得下口,味道很不错,不过介于我对甜食并不那么爱,并且早上吃得太多,所以建议有甜点需求的朋友们前往!这个美术馆的环境很不错!
推荐指数:4星
7、能登食祭市场 海鲜浜烧

位于能登半岛能登食祭市场里面,海鲜非常新鲜,只用加点七味子就很好吃了,边烤边吃的体验也很棒!
8、富山名产町屋饭--山町茶屋

位于富山县高岡市木舟町38,和传统乌冬面的口感完全不同,冰见乌冬非常爽口好吃!店里都是当地人,如果去到,一定体验下它的厕所!
9、五箇山合掌民宿围炉烧

在民宿里围着炉子吃村民为我们准备的料理,非常棒的体验,食材也很棒!自酿的梅子酒很酸~
10、富山湾寿司

富山站坐市内环状电车到国际会议场前站下车,走路5分钟可到达。当地人气很高的手握寿司,炸虾好吃,因为我不太爱吃生的,所以...寿司我只吃了其中几个,非常新鲜,另外我吃了两份炸虾和炸天妇罗。然后被腻到!
推荐指数:4星

11、农场直营的洋式烤肉店--GURIE TANIGUCHI

富山站步行5分钟可到达。吃肉吃到爽的一顿,太好吃了,肉质太好了,佐料也好吃,我词穷了!肉肉万岁!
12、户隐荞麦博物馆

从 长野 站坐巴士到达荞麦博物馆站下车即是。
由面大厨亲手制作的荞麦面,你们还要说什么!非!!!常!!!好!!!吃!!!!!
推荐指数:5星++++++(因为是我自己做的,必须是最好吃的一顿)
13、信州長屋酒场

长野 站步行3分钟的地方。这个居酒屋和传统居酒屋不太一样,没有烤串鸡皮什么的,但是各种下酒菜的味道很不错,并且食材很新鲜。酒很好喝!我记不得我们那天喝了多少酒了...............
  14、villadest 餐厅

位于 长野 县东御市和6027,需要包车前往。
这个酒庄光是风景就100分了,当然食物也很赞,酒也不错!
15、武石村农家的家庭料理

奶奶亲手为我们制作的晚饭和早饭,味道很赞吗,所有食材都是取自她家,基本现摘,新鲜程度可想而知。

这次的酒店与民宿

东京 : 东横INN成田机场新馆 (Toyoko Inn Narita Airport Shinkan)
图片来自官网

作为机场旁的过度酒店,东横inn一直是首选, 日本 的单人房房间不大,不过五脏俱全,价格适中,免费早餐不错。
预订这个酒店的朋友,成田机场有免费接送的巴士,时刻表如下:

上车地点如下:

金泽:R&B 金泽站 西口酒店

离 金泽站 步行5分钟,很规矩的 日本 小酒店,干净,空间小,设施齐全。早餐不算丰富,不过免费。
和仓温泉: 日本 之宿NOTO楽

非常赞的温泉酒店,酒店有免费班车去和仓温泉JR站迎接!除了房间没啥景观外,我近乎要给满分了!
五箇山合掌民宿:弥次兵卫

非常日式的房间,不隔音,有虫,但是也不影响我喜欢它,因为这样的民宿值得体验一次!另外民宿不远处有付费可以泡的五箇山荘的五箇山温泉,价格便宜水质也好!
富山:东横IN富山站 新干 线口
图片来自官网

其实我挺惊讶的,东横inn是如何做到不同地方不同酒店房间也能长得一毛一样~这个酒店离富山站步行7分钟左右,所有设施,就是东横inn应该有的设施!
长野 : 长野 广场酒店

长野 站步行5分钟,和东横inn差不多的小酒店,设施依旧齐全,还有多种枕头可以选择,房间依旧很小,早餐的咖喱饭很赞。
武石村:当地农家

武石村不允许带行李箱进村,所以来这里住需要把行李箱寄存其他地方,只带包来!!
这是此行体验最特别的一晚,没有之一!希望大家都能来住一次!
以下是游记部分~~biubiu!!

匆匆的东京,踏上北陆新干线

我大概属于对 日本 毫无抵抗力的那种人,只要有人约我去 日本 而我正好又有时间,我总是不问目的地的说好!于是当身在 日本 的朋友刘桑问我要不要去北陆兜一圈的时候,纵然我都没弄清北陆到底有哪些地方,我也说走吧!于是就有了这趟北陆之行!
要知道,每一趟旅行中,总有那么些人要负责当白痴的!没错,这次我就是白痴!能跟着会日语又细心负责的刘 桑当 白痴是很幸福的事情有没有,当然刘桑有我这个环球旅行家(???)、精通各国语言(???)、随时把我丢在任何地方我也能自助走下去的“白痴”队友他也很幸福好吧!要是我以后遇到的所有队友都是我这样的白痴就好了,根本不用操心!
除我以外,刘桑还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同行,大家快乐的组了个北陆小分队,一起跟着刘 桑当 “白痴”!
刘桑身处 东京 ,让大家到 东京 去集合,因为其他几个小伙伴都是从 上海北京 过去,而 重庆 直飞 东京 的只有该死的春秋航空,并且只能下午飞,所以我提前了一天前往 东京 等大伙儿。
在 重庆 机场买了杯啤酒味的星爸爸,远远的看着机场工作人员熟练把我那贴了“易碎”的箱子摔进飞机里,我的心情很复杂,比这啤酒味的拿铁更加复杂.....

经过将近四个钟头的飞行,我撑过了春秋航空空姐们不停推销免税品那刺耳的声音,终于到达了 东京 成田机场。上次来 东京 已经是4年前了,那是我和呱哥第一次来 日本 ,在樱花盛开的时候,也成为了我们疯狂爱上这里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的每年必来 日本 的开始。看过了 日本 的樱花和雪,却一直很遗憾没有在枫叶季来到过,这一次,也算让我弥补遗憾了!虽然10月尚早, 东京 的枫叶并没有红,但是想到要去北陆地区较冷的山里,我已经在心里确定此行我肯定能看到红叶,不觉对此行充满了期待!
说到 东京 ,还真的很热,在 重庆 受冻了十几天后, 东京 突然让我有身在 东南亚 的错觉!

当我们的北路小分队在 东京 集结完毕后,我们从机场坐上地铁前往 东京 站转 新干 线。地铁上十元姐姐对着我甜美的笑着,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到达 东京 站后,大家因为饥饿直接冲进了列车便当店,眼花缭乱的各式便当让大家瞬间开启了购物模式。

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坐 新干 线了,在 九州 的时候坐过一次 新干 线从 佐贺 去 鹿儿岛 ,而这一次,我们需要坐到五次北陆 新干 线,于是决定在出发前和它合影几张!

话说,旁边的 新干 线看起来更加炫酷,虽然不知道是去哪里的....这个子弹流线型真的帅到掉渣!

请叫我 新干 线女郎!!

坐上北陆 新干 线,第一件事情当然是开饭了, 日本 的列车便当居然是自带加热包的,这个设计简直太赞了。

从 东京 到 金泽站 需要3个钟头,中间经过了各种山区农田,接近 金泽站 的时候已经黄昏,落日把外面大片的农田照得金黄,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相机疯狂的拍照。

下 新干 线的时候,我突发奇想的让小伙伴帮我拍几张“装逼照”,有这一群摄影爱好相同的小伙伴,我怎么都要好好利用下不是么~
别看我照的时候特别的优雅,这帮家伙给我照完后立刻拖着行李就开跑,留我一个人屁滚尿流的滚下车在后面追....

金泽的日日夜夜

我们在金泽入住的酒店就在 金泽站 的旁边,走路大概五分钟,是个小酒店,名字叫:R&B 金泽站 西口酒店。
酒店大堂有自动存放行李的“高科技”机器。来 日本 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看到。

酒店的免费早餐并不丰盛,面包咖啡鸡蛋还有蔬菜汁,以及汤!这个自动冲汤的机器还是第一次用,有三种汤可以选择,味道意外的好!

万圣节快要到来了, 日本 好多地方都有这样万圣节的装饰。

酒店是典型的日式快捷酒店,单人房的空间很小,行李箱打开后要塞进床底不然基本没法走路,尽管如此,所有设施还是五脏俱全,并且再小的厕所都会有浴缸。之前因为都是和呱哥一起来,很少睡到 日本 酒店的单人房,这次算是体验足够了。

( 本文作者 : 面面在路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