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萨普惊魂

今年走完他念他翁后,终于决定把萨普线摆上了日程,于是上网反复看攻略,查路线,上网约人,反反复复,最终确定下来同行的有5个人。分别是我,蠢猫子,学徒,轻松,溜遛也。定于10月6日在那曲集合,7日包车徒步起点,8日正式徒步。

由于那曲海拔高,我和蠢猫子提前一天5号到那曲适应海拔,找到宾馆住下后,我就去找去车子,最终找到一部七座车,司机是嘉黎县人叫罗布占堆,对嘉黎镇的线路非常熟悉。正事办完,傍晚就去爬那曲的最高坡,不敢剧烈运动,慢慢上坡。

山上俯瞰那曲全景

下山后路过白塔,还有许多人在转塔

6号中午,学徒和轻松陆续到达,吃过午饭一起去‘远行客户外’把气罐买了。

溜遛也是从福建坐飞机到拉萨然后转火车到那曲,大概晚上10点半左右到。

晚上10点半多点,溜遛也打电话来,说在拉萨到那曲的火车上睡着了,错过了那曲站,现在往格尔木去了,不知如何是好。早上6点多,我和学徒、轻松商量,决定等溜遛也一天,让他再从格尔木坐火车回来。

7号早上,如何消磨多出来的这一天,最终决定去罗玛镇看看,包车师傅罗布占堆带我们来到罗玛镇的星空营地,由于季节原因空无一人

逛完了星空营地,我们来到罗玛镇,罗玛镇上空空荡荡

傍晚决定再次去那曲的最高点,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拍到火烧云

果然,火烧云如期而至

8号早上,6点多,溜遛也终于到了那曲和我们汇合,8点罗布占堆准时带我们出发,前往嘉黎镇。

路上风景也不错

嘉黎镇非常小,我们在唯一的一家饭店‘四川饭店’吃饭,饭店对面的山坡上有个寺庙

吃完饭前往阿托库村的徒步起点

走了不到二公里,天开始下雪了,刚好来到一块平坦的草地,赶快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