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藏行之一珠峰东坡 养生行,看个寂寞

老衲不是驴友,不是户外人,不是大神,只是喜欢户外运动和四方云游,这篇游记只记录自己的行走,可能只适合单兵独行,路上拼车,或犹豫不决出发的人。否则没必要浪费时间看下去。

简单说一下珠峰东坡徒步攻略
1,成熟路线,半成品景区,拦路收门票,垃圾费,车轮费,这种行为在内地属涉黑,一国,两制落实得很扎实。全程有路迹,师傅会送到徒步入口,大胆向前走就是了,个别地方看地上垃圾,马屎牛屎走。汤湘营地石屋左边过桥是去陈塘沟,走右边石屋小路上山。
2 不冷,不冷,白天徒步速干衣加单冲足够,到营地晚上加件排骨羽绒服够了,注意头部保暖
3 气罐在 日喀则 市买,可带上大巴,过安检时和工作人员说一声
4 如果没高反,只算是一条休闲线,路好走,全程可骑马,有移动信号,那些说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不是矫情就是一百年后还是东亚病夫
5 下载好轨迹离线地图,老衲全程只看过一次轨迹,路上尽量结伴行走,搭讪不可耻
6 二千现金够了,以防中途骑马
7 如果决定了就别犹豫,国足这水平都敢上场受虐,路上小心行走就行了,可以提前网上约拼车,也可以到了青旅拼车,其实所有的AA组队,本质上都是拼车,没人有义务等你,每个人都有出行成本,买好保险,了解风险,管控好风险,go!

D1 九月16 广州西安
晚上5点半吃完晚饭就出门,6点广佛线转3号线,神奇有位,二小时坐到机场,一分钟办好值机行李托运,5分钟完 成安 检,八点半在登机口无聊等十一登机

D2 九月17 西安飞拉萨
凌晨二点到 西安 ,取了行李重新等到四点半再值机托运行李,一夜没睡,十点五十分到 贡嘎 机场,坐大巴回市区入住,下午去八㾿街转一圈,回来补睡一小时,傍晚去布宫转一圈,吃完肯德基,看看布宫夜景,回房洗澡洗衣服。今天随便拍几张照片,没美颜没P,出山时估计毁容了

实地科考,当年偷情的逃生路线在那

以为此地可以坐享其成,坐了一下午也没人给饭给钱,创业再次失败

布宫门票消费不起,只好外面绕着走一圈

D3 九月18 拉萨~日喀则市
青旅总住着有趣有故事的人,上午,同房的一个先走了,另一个下午飞机,我俩聊天到他走,临走,他把买的 西藏 特产和氧气瓶都硬送我,氧气瓶在火车站被收走了。一点和新认识的麦子拼车去火车站,下车再拼车去青旅,她明天去 尼泊尔 ,我还要捡人拼车去东坡。
这次,神会派谁来

感觉象从缅北满载而归

D4 十月19日 日喀则
早上 成都 大哥回 拉萨 ,临走送我个没用完的气罐,还请我吃了早餐,然后去扎什伦布寺门口看看,一百元门票没进,贫僧要捍卫佛祖的清誉,然后去旁边的广场听班禅大师讲法,等了三小时1点才开始,一年一次的盛会偶遇,大师在里面不露脸,如果遇见,会请求大师给缅a开个光。中午回青旅再次检查行李,才知包在托运后开包检查了,没收走了5号电池,然后马上补买。四点再去听讲法,在路上又遇上麦子,然后一起去现场。五点结束后一个人绕寺走了一圈,然后直奔彩票站.,十元双色球,感觉回家的路费稳了。六点二位队友到达青旅,开心聚餐。
神派来的人,其实早在青旅了

偶遇暂停了三年一年一次的佛教盛事,班禅大师来现场了,气氛搞起来到象开演唱会

大师始终没露脸见粉丝,现场的警察特警安保如临大敌,五步一岗,三步一暗哨,难道不知大师法力无边,可以伏魔降兽吗

老i衲还是一个老党员,出发前重温一下初心,再砥砺前行

D5 十月20号日喀则~定日白坝
早上不知那位兄弟走了,送一瓶没开大可乐在我床头枱。早餐后去 上海 购物中心买点水果蔬菜,一点集合出发去坐大巴,车站捡一大叔到白坝拼车,5小时车程,幸好身边坐位在内地上过学的藏胞美女,妆容精致有礼。下车即入住路边宾馆,昨天晚上青旅入住的 广州 强哥在白坝再碰面,明天一起拼车进山,一千元包车费,6人分摊166,66!在 西藏 ,贫僧缺氧还缺信仰,更缺钱。
早上在走廊,认识了 广州 来的Nina,一个人去转山,每个人心中都有座山,有的是工作,事业,婚姻,有的是 冈仁波齐
明天中午进山,四十五斤重装,五天行程,4个整天,老衲是要上演身残志坚的励志故事,还是见证行走的力量?行走,应该是慈悲前行。
珠峰东坡,除了风景,我更愿看到人性的光辉和感动,尽管已久违,己稀缺,现在,应该是完美开始了

D6 九月21定日∽优帕村∽晓乌措
早上八点半从宾馆出发,路过珠峰景区大门,下车打卡。中午在曲当乡吃饭,办完手续,一点半进山,师傅开车开到尽头,临时加入拼车的强哥轻装,租了马,他以行摄为主,我们四人重装,路好走,有路迹,我全程几乎没看过轨迹,大家各自按自己的节奏行走,我的计划都是每天天黑前二小时前到达营地,一路慢行,不时停下吃东西,带的食物多,开始就要减负。五点半到营地,不是累,是困,4天没睡十小时,晚上八点半吃完粉,再收拾一下就躺平了

早上出发,心情比阳光灿烂,先走个程序先,拍装B照

这么好的天气,开心到飞起来,海抜高,气压变小,人自然膨胀

宇宙尽头,法外之地优帕村

当你和别人讲钱时,别人和你讲信仰画大饼,当你和别人讲信仰时,别人和你讲钱写白条
扎心德勒

村里套餐多,老衲要进山啦

等等,发个圄先,请党和人民放心

兄弟姐妹们你们先冲,老衲饮啖茶顶顶个肺先

起步就一档干坡,二点后天开始阴,干玻舒服,哥是太阳神,信心满🈵象统计局

第一天没风景,就是干坡,往死里插。

二年没重装,四十多斤突然不适应了,一路慢慢按计划按自己的节奏走,队友早一骑绝.尘了。4点多,躲在一大石头后休息吃芝麻糊,水果,零食,减负

吃完休息半小时,上包走五十米,竟然是到了营地,队友已扎好帐了

过滤水煮晚餐

远处是移动信号塔

D7九月22 晓乌措∽卓湘营地

天气不好,大雾小雨,看不到风景,早上八点四十五分拔营,昨天晚上营地4700,先爬升到4900海拔垭口,然后下降到4000卓湘营地,四十多斤重装,一个人在后面慢慢走,队友也在前方几公里的夏农营地扎营。昨天晚上是强哥帮扎帐篷,今晚是强哥请的马夫帮扎营,这二天的个人视频还是强哥帮拍的,真心感谢,也许他也是神派来的人,这两天一直在路上等我,去年国庆节的 深圳 大神,今年的 广州 大佬。晚上营地来了个 深圳 队,后面的二天行程跟不上队友了,强哥的行程也对不上,好吧,一个人出发,一个人行走,享受山野

收拾好再把垃圾带走,不给下一个扎营者添麻烦

今天行程是二天合一天,直接到汤湘营地,一早看天阴,赶紧拔营出发

望着云里的珠峰,若有所思

绕湖尽头左边上山,有路迹

大佬在前看轨迹,我低头看路迹

爬升二百米上垭口

垂直干上去,简直粗暴

沿途国旗就是路标

垭口上回望一眼晓乌措,挥手告别,也许此生再无相见

天突然放晴,赶快拿出自拍杆出来拍照,队友轻量化做到极至,负重在25斤左右,脚下生风,己渐行渐远

天气好快变阴,走走停停,希望大阳出来,可以看到风景,走过就错过了

天阴大雾,看不到风景,开始摆烂,原计划二点到卓湘营地也不赶了,随缘了

肉眼可见只有二三十米,低头走路,看看周围的花花草草,也诗情画意

看看前路浓雾茫茫,天空飞着小雨,前景和国足出线一样不妙

一个人行走,随遇而安,佛系行走,养生行,徒步,不是竟走,嗯,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前面披荆斩刺,现在开始乘风破浪了,哥滚烫的人生,就这么水深火热

四点走过木桥,就到了卓湘营地,就地扎营,放弃追赶队友

营地四点来了支 深圳 队,同一天晚我们几小时进山

晚餐火腿肠, 金华 火腿肉,大虾,娃娃菜,海底捞汤料煮米粉,加餐后水果

对着河扎营,打水方便,也希望明早拉开帐篷有惊喜

雨雾,大家都躲在帐篷里,摸摸蛋蛋,包装没膨胀,睡了

D8 九月23 卓湖~汤湘营地
下了一夜雨,十一点趁雨小快速收帐,十一点半冒雨出发,一路爬升,包淋湿了更重,又没法坐路边石头休息,走了一小时,等强哥的马上来,二百元半路托包。雨一直在下,脱了三次鞋倒水,好在穿雨衣上半身不湿,衣服在包里做了防水处理,到营地直接住石屋.烤鞋,打水煮饭,吃完饭钻进睡袋,明天直接去措学仁玛

早上五点多就起,挑灯煮早餐,等天亮直接杀到白当和队友汇合,哥从不是一个轻易放弃的人

但雨一直下,七点,八点,九点……没停过,就象国足对 韩国 ,没赢过

深圳 队干脆原地休整一天,睡大觉

反反复复出来看天气,十点还在下雨,群山在雨雾里,再去白当己来不及,也没意义了,我不能学国足,明知没出线机会了,还花纳税人的钱包机出国出丑

十一点半,雨小了点,赶紧收帐出发,当机立断去汤湘,明天直接去措学仁玛等队友。强哥轻装继续等雨小再走,他今天也到汤湘

雨衣买了十年,第一次用上,太阳神终于走下神坛,深圳队的妹子帮拍了视频,再大的风雨,仪式感也不含糊

石屋后面小路去汤湘,左边过桥是去陈塘沟,先经过的队友己温馨提示

出发后马上上垭口,右边下方就是汤湘营地

大雨中干坡,来劲

不用看轨迹,路迹明显,想出轨都难

一点半上了垭口,背包装着湿帐篷,更加重,地面湿,没法坐下休息,就停下等强哥的马上来,想轻装走,身体很诚实

雨中等了半小时,马上来了,二百元托包到汤湘,但马夫带的绳子大短太少,折腾了一小时才扎好包

垭口下去就是平路没什么爬升了,和马夫托包上马背反复干了近十次,感觉身体被榨干了,疲惫不堪,又后悔了,早知省下二百元去大保健

善哉,风雨中贫僧走成这鸟样了,气质都走没了

经过一个小湖就快到了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珠峰山水甲天下

翻过一个小山坡,就望见营地了,正常天气,卓湘到汤湘不用四小时

经过一段沙滩路,一个人在雨中慢慢走,不能反抗,就好好享受

五点到了汤湘,雨没停过,雨水无色无味,但今天很上头,真的醉了

下雨,营地只有我和强哥,不扎营,直接入住豪宅,强哥的马夫在另一边房生火,三人围炉烤鞋

D9 汤湘∽措学仁玛
早上七点醒来,没雨有雾,吃完早餐,八点半到观景台拍照,对讲机呼叫队友没回应,猜是冲到白当了,其实他们只是冲到俄嗄。十一点半起包出发,依然是40多斤的重装,走不久,地上捡了五十元,可能昨天淋了一天,改了点财运。十二点半拍照.后,天气又多雾,只好慢慢走,三点到措学仁玛营地,飞着小雨,快速扎帐打水, 金华 火腿肉, 阳江 鲜晒大虾条,无穷极蛋,娃娃菜,辉之汤调味,煮干河粉吃,再煮碗凉粉吃,五点队友也到了,在附近一起扎帐,今天营地来了商业队,都是报价万一的,而自己重装走,一千五左右吧,只是自己当牛马使,七点多,还见有人身心疲惫到达,也有要派马去椄来的
今晚营地.海拨5000以上,没什么反应,七点半和队友聊完天,钻进帐篷睡觉,

八点半左右看到外面云雾渐散,起快背包上观景台拍照

为啥走回头,取自拍杆呀

一个人用自拍杆盲拍

珠峰在那里,在云里

右下是嘎玛沟,去白当的路

远望冰川

雾散开,看到球峰的一角

好快,云雾缭绕,用自拍杆拍完B照怏怏告别

十二点,看见从俄嘎上来的商业队,问了一下里面的天气,都说雨雾啥也没看见,老衲心里平衡了,起码还看了个寂寞

一点跟着商业队牦牛群向措学仁玛出发

爬了二个大坡三点就到了,很默契跟着前面一百米远的一个红衣走,若即若离,心照不宣

在路边扎营,方便等队友汇合,二天不见,如隔三秋,户外不能丢人,这次东坡队友,是我遇到最强最省心的六边形战士,低调不显山露水,没上他们正面照,继续大隐于市

商队的帐篷,周围富婆金光闪I闪,贫僧又看到了人生希望

晚餐,五天行程,带了十多斤食材,习惯扎营后就是煮东西吃,不习惯找人吹牛,把自己走过的地方有意无意说一遍

吃饱喝足,躺在帐篷里休息,牦牛在帐篷四周吃草,千别到冲过来,老衲还要继续危害社会的哟

D10 措学仁玛~垭口~出山
         昨夜听着帐篷外滴滴搭搭,6点醒来发现帐篷外积着雪,珠峰没法见了,马上煮早餐煮水,七点半强哥来敲帐帮拍视频,这一程,他成了随队摄影师,真心感谢。营地飞雪白茫茫一片,商业队继续停留一天,我们八点半收帐,九点出发去爬5300米海拨垭口出山。
       刚走不久,一四人重装队在路边扎营,打招呼也是同日出山,他们神奇约了辆八座车来出山口接,加上我们四人,刚好完美拼车。从出发到结束,完美无逢地解决了交通问题,出发就对了,还是熟悉的运气。
       越过山丘,有人等候。在这种高海拔户外运动中,人与人关系有时会更纯粹更和谐,昨天中午出发后,就和从俄嘎出来的商业队汇合走了,一个人重装慢慢走,没开轨迹,而前面百米远,始终有个红色冲锋衣黑裤子的轻装背影,每个转角,山坡,都象有意无意地等我,成为我的路标,内心默默感激。而早上当我打包好准备出发时,这个熟悉的背影出现在我面前,她来送别,我奋力上包,四十多斤重的大包,有点狼狈,包带反了,她发现帮我整理好,一个小小动作,重现人性的光辉和感动。这一程,雨雪交加,而内心一直温暖着,感动着。

中午十二点翻上5300垭口,惊喜发现三个队友在大雪寒风中等我,给我拍照,他们等了我一小时了,比山更高的是人性的高尚。AA组队拼车,没有人有义务等你照顾你,特别是恶劣环境和天气,每个人都疲惫,等你,应该心存感恩,而不是理所当然。
       垭口后就是一千三百米的下降,一个人又慢慢走,一直误以为还有拼车的 武汉 队友在后面,而队友最早二点半就到山脚了,我五点才到,又完美拖了后腿,8个人上车后在曲当乡吃饭,回到 定日 白坝已十一点了,洗了个冷水澡,第二天中招感冒咳嗽了
       5天珠峰东坡行程顺利结束,虽然天气不好,放弃了一些打卡点,但平安出山就好了。

出帐来惊喜,昨夜大雪,四周白茫茫一片,67

群山又在云雾里, 日照 金山梦碎

拍打账篷上的雪

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山,商业队原地休整一天,我们后天还要开始希夏邦马峰行程

纵有多么不舍和不甘,都要告别,人生就是一场场告别

翻越垭口路上,回头望望大雪中的措学仁玛

我万里而来,只为见你一面,一路风雨,终是无缘相见,转角回头看最后一眼,你在云里,也在我心里,妈的,别煽情了,恶心

坐着休息一下,希望云雾突然散去,和珠峰道个别,这样重感情,迟早哉在富婆手里,给人白嫖了

天突然放晴了,但象缅A出利好,只阳了几分钟,更加失望

队友遥遥领先,我心澎湃

上到垭口,依然大雪纷飞,队友己在风雪中等了我一小时,暖暖的感动,当头顶上飘下的那句,行走,加油!破防了,老泪纵横

垭口拍照后就开始一路走下降 通道 ,象这十年的缅A

不断下降,太阳也出来了,但己看不到珠峰了,身心流泪,不是流汗。沿途中唯一的亮点,一个很绿的措,象缅A绿得一塌糊涂

出山,看见彩虹🌈,迎接囧士归来,五天东坡行程,快进快出,不做股东,后天,希夏邦马峰。

• 铁血铁 你咋也得把那“红色路标”拍个背影吧,一个大老爷们还让人家给你上包? 2023-12-1 13:22
行走的力量fs 发表于 2023-11-29 22:31 [/si ...

楼主威武,游记最棒
行走的力量fs 发表于 2023-11-30 09:03 D9 汤湘∽措学仁玛 ...

想想商业队那么贵的价钱和你看一样的风景多平衡
zhb001 发表于 2023-11-30 17:16 想想商业队那么贵的价钱和你看一样的风景多平衡

是呀!今年国庆节走东坡的商业队花大钱上山雾里看雾,好郁闷
行走的力量fs 发表于 2023-11-30 08:56 D7九月22 晓乌措∽卓湘营地[/fo ...

你这哥们,很幽默,很好,哈啊啊

哥们真是太幽默了,想学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