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2024年3月1日内蒙古老年骑协八队,一群平均年龄近70岁的老人在八队骑行海南小分队分队长刘伟的带领下奔赴海南,准备环岛一圈,然后北上骑行返呼,谁知到了海南省海口市,因托运的自行车锂电池需装载在防爆车上才能上滚装船,横渡琼州海峡,于是一等6天,在海口等不了的我们决定不带电开始环岛骑行,谁知人们一个个咳嗽不止,嗓子疼痛,开始人们以为感冒了,可一个人感冒也不能几乎全都感冒?啊,又都“阳了”!病情严重的队友还要输液,大多数人坚持着沿海南岛东线到了三亚,上五指山走公鸡岭乡道遇到前所未见到过的陡坡,人们空手上坡走几步还要歇一歇,上车骑行蹬不动,下车推行,没走几步,心跳加速,双腿酸痛而无力,个个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有人坚持不住了……
   环岛骑行即将结束,有人因病提前返回,这是怎样的一次骑行,请网友慢慢往下看。
   坐火车到达广州,抽闲逛逛越秀公园,在五羊雕塑下合影留念。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内蒙古老年骑协八队队旗飘扬在海南海滩上。

海南踏浪

到达“天涯海角”。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翻越海南公鸡岭。仅仅几公里,海拔由20米爬升到380米,这是怎样的一个陡峭的乡间公路!

• lhcyg
  • zhb001
老当益壮,厉害!
  • 华山论剑316 谢谢夸奖,老当益壮不敢当!只不过是一群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老了,骑行找乐。即锻炼了身体,又找到快乐! 下面继续更新。 进入公园是扑面而来的火山熔岩流,上万年前火山喷发,岩浆流淌而下,在此凝固成永恒。 ... 2024-4-20 15:55
还要防爆车 奇葩啊
  • 华山论剑316 这不刚赶上南京“3.23”死15伤44人的因电动自行车引起的重大火灾事故,运输部门谈“锂(电池)”色变。详情请看: 于是我们步行前往海口宏海达物流提取自行车。在取自行车时我们特地问:“我们的电池什么时候 ... 5 天前

本次骑行年龄最大的四位男士是:
    大刘:生于1946年 78周岁;老王 :生于1947年 77周岁;老席:1948年  76周岁;老卢:1950年  74周岁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四位女士年龄也不小了,除了小于生于1955年  69周岁,淑兰、小方、小华 均生于1956年 68周岁、

我们这次骑行共有14人。从呼市出发11人,在海南过冬的有3人,为了环岛骑行,小方把自行车从呼市发到海口,淑兰、小华干脆网购了新自行车,让厂家直接发个海南。海南四季如春,可能让我们有一个季节的强烈反差,出发前呼市竟下了场大雪。

3月1日我们坐火车去广州,然后倒车去海口。自行车在2月26日我们骑到呼市西北角的“中全物流”办理托运。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到了物流按要求自行车上的锂电池全部卸下分别包装好(图中左下角),托包可以放在自行车货架上,但要捆扎绑紧一并托运。有三辆自行车不带锂电池走了铁路运输。

• zgmszx 像席老师这样年龄(看帖还有更大年龄的),毅然风风火火地骑行,着实让人肃然起敬。身体好,心态好,生活丰富多彩。 3 天前
  • 山地车上的舞者 佩服,最年长者与我父亲同龄,生活状态截然不同。 2024-4-17 09:05
    3月1日晚我们陆续来到呼和浩特火车站。坐8:36的599次列车奔赴广州。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呼市这时还是冬天,当天的气温是 0/-14℃,我们把所有衣服全穿在身上。

在火车上刘队掏出烧鸡和方便面说:“(队友)纪平给大家买了两只烧鸡,(队友)王怀卿给给大家一人一桶方便面。”

泡着方便面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吃着烧鸡饱了肚子,暖了心窝。据说这趟车是因春运 而增开的,随着春运结束,学校开学,便停运了,我们坐的是停运前的最后一班车。因此从发车到武昌这段时间,车上中、上铺都没人。
这绿皮车速度是慢了点,坐车时间长了点,好在卧铺车人少,我们都是下铺,想坐、想躺、想在一起聊天随,好不自由,时间也不觉得长了。高铁虽快,但一坐是几个小时,甚至一天,坐在不动,没得自由,老年人可受不了。对时间有的是的老年人来说,更喜欢坐便宜舒适的绿皮车。

华山论剑316 发表于 2024-4-16 19:12 [本次骑行年龄最大的四位男士是:    大刘:生于1946年 7 ...

佩服,最年长者与我父亲同龄,生活状态截然不同。
华山论剑316 发表于 2024-4-17 05:27     3月1日晚我们陆续来到呼和浩特火车站。坐8:36的599次列 ...

期待后续,。
真好,骑乐融融!
      第三天 3月3日历时39个小时, 11:26火车到达广州,下车后,找到小件寄存处把随身带着的随行物品寄存了,一件5元。晚上 18:58分还要坐z8006去海口的火车,现在离开车还有7个多小时,不能在火车站干等吧,来先在广州站前拍个照。广州火车站“统一祖国 振兴中华”引人注目。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走,去越秀公园到五羊雕塑前拍个照,也算没白来羊城一趟。

2月2日——3月4日 越秀公园正在举办新春灯会,今天3月3日我们正好赶上。

湖中彩灯。

五颜六色的彩灯走廊

越秀公园离火车站并不太远,我们一行人溜溜达达到达公园公园北面,沿湖向东溜达,可能是“新春灯会"要花钱买门票才能进去,走到东头路被封死了。返回北门往南走。

看到一门洞,人们纷纷在这拍照,然后稀里糊涂拾阶而上,到了一小山顶,发现没有“五羊石雕”,问游客看“五羊石雕”怎么走?告诉朝南继续上山再下山到了公园西门看到一小湖就到了。一听还要上山,有人打开导航找到一条便捷小路。谁知按导航走着走着路又断了,可能还是“新春灯会"防人逃票而把小路封了。
突破困境 鼎力前行

无奈只好返回沿公园大道直奔西门。绕过小湖导航告诉“五羊石雕”到了。可这没有看到“五羊石雕”,忙问游客,谁知连问数人,嗨、都是找“五羊石雕”的外地人,他们也正在找“五羊石雕”。没想到就在“瑞穗迎羊”的右边有一条开凿的小石道盘延而上,上去十几米,身体强壮者可继续攀登,体力不支的老弱病残有直达电梯送达“五羊石雕”旁。

广州被称为"羊城"、"穗城".其来源一个传说:“相传在两千年前的广州,连年灾荒,人们终日辛劳却不得温饱。一天,天空出现了五位仙人身穿彩色衣服,骑着五只口衔谷穗的羊降临到广州。仙人把谷穗赠给当地百姓,祝福此地永无饥荒,然后腾空离去,五只仙羊因为留念人间而留下了,后来化为石头,并一直保佑着广州风调雨顺。因为这个传说,广州也被称为"羊城"、"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