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尼泊尔 尼泊尔,Shine蜕变之旅第一季

尼泊尔,Shine蜕变之旅第一季

作者:流浪小丫     15821人关注 2016-3-19 11:32

初见尼泊尔

【题记】:

一个人的星空,永远是那么浩淼。不要眷恋前面的风景,不要回望来时的行程,简单做自己,总有一扇门为梦想打开。

——摘自微信朋友圈

看到这句话,突然想起这篇尼泊尔游记以这段话开场,非常合适。在尼泊尔,简单做自己,可以与神灵同在,放弃那些生活中、社会中的复杂与烦躁。

一直想走的地方,一直想去的地方,却又一直害怕着。但是,当不得不去时,只能说走就走了。

到达尼泊尔的星空之下,脏乱差的印象直到走都没有改变。在众多的游记攻略里都没有看到对尼泊尔差评的印象,而我却有此感觉,我是不是对神灵太不敬了?

虔诚这二字一直深刻我脑海,我来到神的面前,而却始终无法拜托世间的纷扰,活佛呀,请原谅我一颗尘土飞扬的心……

走进尼泊尔:

美景不但要去欣赏,更要去拍摄,为了以后一段又一段的记忆。

尼泊尔更需要细细的静下心来走进去,不但要去观察,更要去思考,才能有更深刻的理解,走进心脏,走进尼泊尔,最美的不是风景,而是感情……

2015年3月31日

那一天,加德满都的雨,今天我们所有的小伙伴都会来到这个国度,小小的团队,聚集着太多的美女们,我们的旅行“尼泊尔Shine蜕变之旅”就会在此开始。机场小小的,各个国度的旅客多多的,各种语言在雨中显得更多的幸福与快乐,开始惆怅的等待,因为来这个国家的人太多,落地签等的时间太长,建议旅行的人在自己的国家办好签证再出发吧。在机场我们受到了尼泊尔人小小的热情的欢迎仪式,鲜花环的赠送,尼泊尔人的笑脸犹如鲜花一样绽放。

临近夜晚,入住KGH集团下的Park  Village  Hotel,花园式度假酒店,对于一个喜欢在外旅行者来说,一个好的睡眠会解除旅途的各种疲惫,让旅行更舒适的最好办法就是找一家对得起自己的酒店,吃的好一些,住的好一些,我们的旅行才会更高大上一些。

尼泊尔的很多酒店都不要太过多的奢望它的豪华与奢侈。即便是当下的五星级酒店,也只能相当于国内的挂牌四星,外部更优美的硬件设施依然会被一般化的软件设施而打败。

尼泊尔的夜并没有其他国家的繁华与热闹,即使是在最繁华的皇宫大道(等同于北京的王府井)晚上八点,大多的门店都已关闭了,不用为了生计而工作到深更半夜。

2015年4月1日

今天的加都,阳光暖暖的普照,神灵的保佑让我们的旅途充满了灿烂的光芒。

来到Boudhanath博达哈大佛塔,真的已经震憾到心灵,强烈的冲击了我的双眼。尼泊尔最大的佛塔,高38米,周长100米,已有1200多年历史,据说该塔藏有古佛迦叶佛的舍利,是法身和佛心法的化身,独特的尼泊尔式佛塔,在这神圣的朝拜之地,跟着信众的步伐,猎奇着佛塔的神秘。

可是我真的是在净化自己的心灵吗?脚步如此匆匆,我与你擦肩而过,我于双手合十,将信仰深藏于内心灵魂处……

猴庙,传说这里是喜马拉雅山脉地区最古老独特的寺庙,是因为这里不但融合了印度教和佛教.

3000只被奉为神灵的猴子更是这里的小主人,而打劫行人可以光明正大,戏弄狗狗追鸽群实属于无聊的小插曲。顽皮的“泼猴”在此过着嚣张自在的修行生活。

而“被打劫”事件是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雪儿刚买还未来得及打开的芬达就被一只猴王直接抢走,所以来此,千万千万不要让猴子发现你的食物,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围着佛塔转3圈,可以保佑孩子一生平安,未刻意追随信仰,我有一颗虔诚的心即好,祝愿全天下的孩子们平安幸福。

杜巴广场,尼泊尔一共有三个杜巴广场,杜巴即皇宫的意思,分布于不同的区域,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德岗各有一个,是当年三个王国的王宫广场,而这座建筑的特殊之处,在于这里是尼泊尔唯一一种供奉“活女神”的庙宇,库玛丽便是这座庙供奉的女神。

在广场最幸福的一件事就是晒太阳,什么都不用想,也不用考虑接下来要去哪,坐在高高的台阶,看行人脚步匆匆,看游客与商贩讨价还价,看尼泊尔人与鸽子祥和安宁.

而我不属于他们,我只在自己的世界里活着,时间凝固,活在当下,因为身处苦难,你才会去相信;因为相信,才会满足感恩;因为感恩,才终究与心魔和平相处从而幸福。

当然如果你随行携带了一名摄影师,你也可以沉浸在神秘面纱里,让瞬间成为永恒,与神佛的光阴合一,共谱严静与祥和。而没有大师的我们,欢乐的自拍也可以萌萌哒……

2015年4月2日

从加德满都到奇特旺,旅途是欢乐的,当众多游客在破旧的旅行大巴中被闷热的天气所窒息的时候,我们一行六人却享受着13座丰田商务车的快乐,虽然盘旋六个半小时的山路,但当入住于奇特旺最好的酒店LankmarkJF ,旅途的疲惫与艰辛一扫而光,下午子时,即将到来的一场人类与动物的奇遇记是不是更会让你着迷这场旅行?

与鳄鱼同河伐游,在纳拉亚尼河坐着小舟缓慢前行,行进在丛林的河道上,岸边的树杈密密麻麻,此刻安静的只有竹竿划破水面的声音和自己的呼吸声。

在河道的滩涂水泽中随时又会发现漂浮在水中,像黑色木头一样的东西:鳄鱼头。不敢轻易的发声音,怕成为河流中优雅游动的鳄鱼眼中的猎物。

穿过丛林,你又会必然的发现原来猴子与鹿还可以共同和谐的生活在大自然中。

牛儿悠闲的漫步,时不时传来铃铛清脆的声响,《等风来》中说那是牛儿的主人在呼唤自己的牛儿该回家了。

我也漫步在夕阳下,洒落一地的光,与世隔绝般与牛儿对话。我想我也该要回家了……

拉普梯河边的日落,最美的时刻或许就是可以这样一起看日落,坐在河边静静的看着太阳瞬间逝去,而所有一切美好都会成为记忆,以为那是永恒,夕阳西斜,洒下一片红色的光影,我们在何方,身边有着谁,这些似乎都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我与自然同存,那种原始的纯粹的,我爱的爱我的,仅此而已!

2015年4月3日

从奇特旺到博卡拉

奇特旺的野生动物园总是让人会产生很多的联想,会怀疑自己会不会被动物们所青睐?而面对大象这个庞然大物,你会怎么样?

骑大象穿越丛林似乎成了一个必玩的项目,大象驮着四个人漫步在丛林里,或许会有密林阻碍你的前行,但大象一定会给你找一条捷径通过,虽然很巅簸,树枝也会偶尔的从身上划过,也会有蜘蛛网缠绕,但是你却能真实的感受到它们的生活环境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象是一种很有爱的动物,主人虐它千万遍,却待主人如初恋……

这张很唯美的PP,成了此次尼泊尔照片所有中的最爱……。

下来后千万不要忘记给大象一些安慰,当然大象最喜欢的是香蕉,而大象的主人却会选择Money,而你只需将人民币交给大象,大象就会自己交给它的主人哦……

午后的时光即是路上的时光,我们要向博卡拉出发

( 本文作者 : 流浪小丫 )

• 2313393616 回复

好漂亮呀

发表于:2015-4-26 16:12

• 念念! 回复

我想加你好友,看你更多的分享

发表于:2015-4-24 19:57

• 流浪小丫: 初见尼泊尔:【题记】:一个人的星空,永远是那么浩淼。不要眷恋前面的风景,不要回望来时的行程,简单做自 ...
  • Nessaj 回复

泰米尔 旅游区

发表于:2015-4-24 13:54

• 流浪小丫: 到达尼泊尔的星空之下,脏乱差的印象直到走都没有改变。在众多的游记攻略里都没有看到对尼泊尔差评的印象, ...
  • Nessaj 回复

博大哈大佛塔

发表于:2015-4-24 13:53

• 流浪小丫: 简单的,就是快乐的。那些无处安放的青春,尼泊尔,和你们一起旅行就够了——Shine尼泊尔蜕变之旅。
  • 幻景彡 回复

墙裂支持分享

发表于:2015-4-19 11:08

• 343272304 回复

精彩户外,人生感悟。顶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