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泰国 甲米 扶老携幼在甲米,我可能赶上了一个假的雨季,1岁半宝宝首次出境游

作者:西米张     5642人关注 2018-4-24 11:08

OneOne没想到 | 扶老携幼在甲米,我可能赶上了一个假的雨季,1岁半宝宝首次出境游 - 第1页 - 走出国门 - 8264.com  https://bbs.8264.com/thread-5480691-1-1.html(接上篇)

伍 | 比基尼酷ONE

上午出海游玩,one也累了,回酒店的车上就睡着了,到酒店放床上也没醒,然后一觉就睡到了四点半。这也预示着,晚餐又将十分愉快。
]醒来的one被我换上了比基尼,本来带了两套,结果另一套有点大,只好紧着一套穿了。穿上比基尼的one萌态尽展,当然当妈的看自己孩子,怎么看都是萌。
我们先去了酒店的儿童乐园转了转,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滑梯,几个秋千,还有一个摇摇马。one痴迷摇摇马,所以玩得还比较开心。
然后这里还有一个乒乓球台,莫非是专为中国游客准备的?反正号称当年的乒乓球高手的我妈,在这里还真比划了两下子。然后,看到乒乓球就不淡定的one不干了,非要扔球,穿着比基尼打乒乓球,也就是one能干得出来啦。
夕阳西下,我们来到沙滩,穿着比基尼的酷one在这里又开始了挖沙子,她已经不再害怕湿的硬沙子,但是干的软沙还是害怕,不管怎样,只要她玩的开心就好。
海边有很多很多螃蟹洞。指甲盖大小的螃蟹从洞里爬出爬进。我们带着one来认识螃蟹,不一会,她就满心兴奋地满地找螃蟹了,每看到一个,就激动地大叫。
最后,玩完的玩具自己收回车里哦。

伍 | 五星酒店外的地气

日落之后,天色黑了下来,我们又到酒店外面去用餐。不同于都喜酒店的彬彬有礼,酒店外的世界,更接地气。这些小餐馆都没有特别高大上的感觉,我们用餐的LE CAFE门前还有一块小空场,一些泰国孩子在这里踢足球,甚至还在演练战术配合,让孙工不禁感叹,难怪泰国队能在世界杯预算赛时,让澳大利亚在主场险胜。
晚餐选在LE CAFE,淡季人不多。这个餐厅比前一天的高分尼泊尔店干净很多,环境也好很多。
北京人孙万万,哈哈哈哈。
每天都吃差不多的菜,已经审美疲劳了。我爸说了,以后谁要说我没吃过泰国菜我就跟谁急。我爸看菜单的时候看到了饺子,满脸兴奋地说,饺子啊!看我没理他,又说一遍:你看见了吗!饺子!让我不得不给他点了一份。
餐厅门口的小空场到大路间有个坡,现在的one也不知道出于哪个敏感期,特别爱上下台阶和上下坡,在这个大坡上来来回回走了无数个回合,还和同酒店的中国宝宝一起玩了一小下。
并且观摩了泰国足球未来力量的训练。

陆 | 无边泳池 纸尿裤吸了几斤水

]为了能在都喜酒店多待一分钟,我预定了中午1点的车去奥南。当然酒店是12点退房,我还留了一小时吃饭。
这一天有些多云,但不会下雨。这样的天气很好,不会很热,也不会很晒。上午的one先在海边继续挖了沙子,然后去了无边泳池。我先去无边泳池游了游泳,原本以为one怕水,没敢让她下水,谁知道在水边看着我下去了,自己也一屁股坐在了水里,没穿泳衣,也没带防水纸尿裤。既来之则安之,已经湿透了,那就这样吧,回去的路上抱着one,觉得又沉了好几斤——纸尿裤吸了好几斤的水。
午后退了房,在门口尼泊尔店匆匆吃了一份炒饭,就回到酒店大堂等着车送我们去奥南。700B的车不便宜,不过刚要出发就有一队中国情侣来问能否拼车,他们要去莱利。出门在外,同胞当然要互相帮助,于是我们花了500B,他们花了200B就都到了自己的目的地。

陆 | 奥南 重回人间

功孟和奥南离得很近,这几百B的车费着实不便宜。一到奥南就感受到了热闹的气氛,不同于兰塔的淳朴原始,也不同于都喜酒店的完善,这里更是一种欢乐的度假氛围,就像之前我去过的兰卡威的珍南,巴厘岛的库塔,方便,热闹,嘈杂。

因为是最后一晚,安排在这里就是看中它的热闹方便,可以买点东西,离机场也近。当然也是因为都喜太贵了。奥南订的酒店叫pakasai,不在海边,但是也不远,门口有个711,很方便。这个酒店也有个无边泳池,而且是在楼顶,很有意思。房间才300多一晚,很值了。
One从车上一路睡到酒店,睡到4点还没醒。
中间那个,楼上就是泳池。
one睡到四点还没有醒,我坐不住了,求助于我爸,让他帮我看一下one,我和孙工出门去找找明天送机的车。我们的航班是早上8点起飞,酒店前台姑娘说估计得5点半出发,这么早的话一辆车得700B,而且我们得叫两辆车。因为有了都喜酒店门口订车比酒店订车更便宜的经验,所以我没有让她帮我订,而是出门去街上找找。刚一出门就看到路边的的士服务,一个笑容非常灿烂的泰国小哥说,我们6点半出发就可以了,一辆车,600B,明码标价。我不放心,8点起飞,6点半就可以了吗?虽然他一再强调没问题,我还是要求他6点来送机,事实证明小哥是完全正确的,真的如他所讲,没有那么多人,时间绝对够用。
订好送机的车,我就踏实了。漫无目的在奥南闲逛,这里真的太热闹了,刚从兰塔和都喜回来,还不适应这遍地的商店和餐厅。奥南的海边我没有去,远远看了一眼,可能是当天有点多云,海看起来质量就更差了。我逛到星巴克,看看没有甲米的杯子,买了个泰国的国家杯,就回酒店,带one去泳池游泳。
上午都喜酒店主动下水,让我对one游泳有了点信心,我一直怕她一到泳池就嗷嗷影响别人。不过这时天色已经渐晚,泳池已经没有别人了。
这个泳池不大,水不深,水也很温暖。但是最大问题是,下泳池的台阶,出于防滑的目的,有些扎脚。one脚一踩到台阶就开始哭,而她又拒绝使用救生圈,只能让大人抱着在水里玩。不过就算这样,她也很开心啦。
泰国的最后一餐,决定吃个龙虾。没有去网红hill-top,推着one走着走着就到了海鲜一条街。找了一家螃蟹之家吃,这里有龙虾和螃蟹的套餐,价格不算贵。果然是做螃蟹的店,螃蟹很鲜很好吃,龙虾就那么回事。一顿饭吃了800多人民币,当然,也是为了把泰铢都花完。
这一天,one满19个月了,又长大一个月,时间过得真快呀。

柒 | 天呐 娘惹菜

早上六点,天还黑着,笑容灿烂的泰国小哥准时出现在酒店前台。6点30我们就到了甲米机场,等一切手续都办完,等待登机时,才不过7点整,离登机还有一个小时呢。如果按照小哥的说法,6点半出发,7点到机场,7点半等待登机,正好。
这是此行唯一一班不在one睡眠时间的航班,果然飞机上没有睡觉,降落的时候我又忘记给她吃东西,导致耳朵不舒服一直哭闹。这么看来,红眼航班绝非带孩子乘坐的洪水猛兽,如果让我选,我宁可选红眼航班也不愿意选择一个清醒时段带她坐飞机,好在此航班只有一个小时。
飞机再次落地KLIA2,泰国之旅正式宣告结束,最后一天留给了转机的吉隆坡。吉隆坡我之前来过两次,所以还算驾轻就熟,带着一家老小也比较有底。
现在申请过境免签不需要再填表了,直接拿着护照和机票去B14\B15窗口就可以入境。从KLIA2到市区有轻轨,30分钟就到kl sentral,看了眼票价,竟然55令吉单程,100令吉往返。我们总共就取了600令吉,寄存行李花了100,如果乘坐轻轨,那简直是啥也没干,光路费就花完了呀。于是我赶紧去找机场大巴,在KLIA 2的level 1找到了(下图窗口),单程12令吉。
这是KL sentral到KLIA2的时刻表,我们晚上10点10分的航班,买的7点回去的大巴,时间刚刚好。
虽然落地是早上10点多,但从机场入境,坐大巴到市区,这一折腾,到市区都1点多了。我计划的路线是坐地铁到嘉美克清真寺站,步行去中央艺术坊吃娘惹菜,然后逛逛周边茨厂街,然后去国家清真寺,再去独立广场附近,最后坐地铁去KLCC,然后回KL sentral。但是带着孩子,总是会拖慢你的进度,很多预想都无法实现,比如吃完娘惹菜,就发现周边实在太混乱,茨厂街就没去了。
one one在吉隆坡地铁,看我这慈爱的眼神哈哈哈。
这家娘惹菜也算是个网红餐厅,坐落在中央艺术坊二层美食城的一个角落。店的装修很中国风情,老板好像是华人,不过服务生一水小黑。餐单有中文的,没吃过娘惹菜,看着奇奇怪怪的名字也不知道点啥,就随便按照点评的推荐点了一堆推荐菜,结果端上来之后发现全长差不多,卖相实在有点不是我的菜,味道实在有点怪。峇峇娘惹,不是说南下的华人与当地马来人通婚的后代吗,这我怎么没吃出华人的风味?
洛神花茶,酸酸甜甜,清热解渴。
这个叫娘惹小金杯,金杯是油炸的脆脆的,还比较好吃。
这种就是娘惹菜典型风貌,红红火火一锅端,味道有点laksa的那种怪味。
兰花饭,颜值很高,实则夹生,这算点的这一桌里难得的小清新卖相啦。
不过真心为店里的榴莲摩摩喳喳点赞,感觉比很多甜品店里的还好吃的多了。

柒 | 三刷KL

终于进了国家清真寺吃饭的时候下了来东南亚之后遇到的第一场雨,不过也是在我们进了餐厅之后才下的。吃完饭就停了,感谢雨神开恩,此后直到去机场才下雨,行程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因为中央艺术坊旁边道路狭窄,很多机非混行,推着婴儿车实在非常不便,更要命的是one根本不要坐车,一个人推着,一个人抱着娃。于是我们放弃了去茨厂街闲逛的计划,直接去国家清真寺。
国家清真寺,我第三次来吉隆坡,才有机会去,毕竟它的开放时间有限,得合理安排行程。
从中央艺术坊,走到老火车站的这段路,我走了三次,三次都迷路了。第一次和姐们,我俩走着走着发现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只好打了辆车回KLCC;第二次是和孙工,但那次也是转机过境,没有网络,其实是想去茨厂街,结果又走到了这里,然后又走到印度区,找个了酒店的大堂问路,坐了两站地铁还换乘了一次才找到茨厂街,因为地名实在不会发音,还举着印度酒店大堂写的地名字条在地铁问路,结果好巧不巧被问的人竟然是个盲人,真是太尴尬了。这回虽然有网,但这条路和我手机导航的路线,一个是主路,一个是辅路,也不是一回事,简直崩溃。好在总归也不远,走着走着,也就走到了国家清真寺。
当天是周五,国家清真寺每周五下午仅开放3点到4点一个小时,我们到的时间刚刚好。不过门口也已经有了不少排队等待服装的游客。进入清真寺,如果穿了夏装,女士需要穿长袍才可进入,男士如果穿了短裤也需要穿长袍。
婴儿车不能推进去,但走到这里one居然睡着了,所以我们和我爸妈就得分两批分别进入,留下两个人在门口看着one。
第三次来了,终于进来了。清真寺大气庄严,比之前去过的嘉美克清真寺要大,气势要恢弘。不过我等并不信教,所以也就是参观一下建筑。
就在姥姥姥爷进去参观的时候,one醒了。天气并不太热,但小孩子新陈代谢旺盛,总是出汗。特别是睡觉时,一醒来,头发都湿了。清真寺门前有一块空场,没有车没有太多人,背景还是KTM总部,于是在这让睡醒了的one跑跑玩玩,给她拍了几张照片。
当然,她最喜欢的还是上下台阶。
吉隆坡的共享单车,除了摆放整齐的这些,还真没见什么人在路上骑。共享单车的普及还是需要基础设施跟得上,比如良好的相对封闭的自行车道。吉隆坡连人行道都不太连贯呢。

柒 | 独立广场自己找乐子

离开国家清真寺,往北走一段路,就可以到达独立广场附近,然后就离嘉美克清真寺地铁站不远了。
独立广场是马来西亚独立的见证地,1957年,马来西亚就是在这里宣布独立的,其地位就相当于马来西亚的天安门广场。我在向爸妈介绍这里时也说,我们要去看这里的天安门。
五年前第一次到这里时,广场上一群欢歌笑语的人群,让我以为是某中学的运动会,因为我脑海中的国家最重要的广场,其面积应该是和天安门广场比肩的。然而直到我意识到不久后就是马来西亚55周年国庆时,我才知道,那很可能是国庆活动彩排。
2017年的今天,我再次走到这里,这次是60周年国庆之后,吉隆坡到处悬挂着马来西亚国旗,独立广场上还有未拆除的庆祝设施,这给我们参观广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毕竟本来就不大的广场,由于未拆除的设施,而显得更加局促。
小孩子才不管你这里是不是国庆,有没有宏伟的遗产建筑环绕,是不是有曾经世界上最高的旗杆,小孩的兴趣只在自己关注的地方,比如眼前这个水池子,她就自顾自地在这撩水,不亦乐乎。
还有一只瘦瘦的猫,她特别喜欢猫。
独立广场的这个旗杆高100米,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旗杆,但如今,这个记录频频被打破,目前好像最高的旗杆都已经建到了160多米。
在旗杆下面自己享受台阶乐趣的小孩子。
这个地标也来打个卡。

柒 | 以打卡KLCC作为ENDING

从独立广场走一会就回到了嘉美克清真寺站,相当于步行在吉隆坡转了一个小圈。从嘉美克清真寺站坐两站就到了KLCC站。吉隆坡地铁基本都是自助售票,而且只接受小面额的钞票,从ATM上取的都是50面值的,所以必须到窗口换小面额的零钱,然后票价还有零有整,最后剩下一大堆硬币。
这个小孩对于推车的插扣有着疯狂的执念,经常走着走着就不走了,然后就地开始玩起插扣,也不管是不是在楼梯口。
KLCC是一个很大的站,地铁站、商场还有广场,推着婴儿车找路是件很麻烦的事,走到这里我们都已经很累了。但对于这个吉隆坡的绝对地标,大家还有有着打卡合影的热情。记得2012年第一次来到吉隆坡是傍晚,在夜色下老姜指着原处灯光璀璨的双子塔说,你看,她在那呢。我突然觉得就好像见到了久仰的明星一般。第二次和孙工来,也是专程来陪他打个卡。这是第三次了,从机场到市区的大巴上,我也是老远就指着远处向他们介绍这个建筑,就像介绍一个闻名于世的景点。
如果不是对吉隆坡有所了解,站在双子塔下,见惯了高楼大厦的都市人很难觉得这座建筑有什么特别,但是对于吉隆坡甚至马来西亚,她似乎已经超出了一座现代建筑的范畴,但凡影视作品中,只要出现了她,你会立刻知道,这是在马来西亚拍摄的,完全不用旁白介绍背景。在这个意义上,她代表吉隆坡,代表马来西亚。
一个当地的阿姨见到one,二话不说就拉过来让老公给合影,我在一边都看傻了。
在撩完猫猫之后,我们差不多要启程回机场了。晚上10点10分的飞机,买的7点从KL sentral回机场的大巴,差不多8点半才到(周五晚高峰),然后取行李,过关,安检,时间真是一点都不富裕。而我们6点过一点就要从KL sentral出发,从这点上看,飞机的效率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高啊。
KLCC的地铁站标识非常不清晰,早在五年前我就这么觉得了,然而五年了,一点进步都没有,基本上只有快到地铁口时才能找到地铁标识,既然都快到了,有没有标识也没什么用了。
去机场的大巴上one又睡着了,在机场换了纸尿裤,穿好长衣裤,刚上飞机又睡着了。我抱着她靠在飞机窗前,也迷迷糊糊睡了几个小觉。睡着的时间就会过得很快,这六个小时的飞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
清晨,带着惺忪的睡眼one平稳落地北京首都机场,回家了,你人生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就这样圆满结束了,我写下这篇游记,给将来的你,也给将来的自己,希望多年后,你能通过它,了解你尚未记事时所发生的这一切,能够唤起你内心一点模糊的记忆。

【THE END】

攻略 | 扶老携幼小心得

我对旅行的观点一直是,同伴之间,需要相互迁就,但绝不能一味迁就,如果所有人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那就是最大的成功。
比如亲子旅行,孩子占比多少,绝对是能够左右旅行基调的因素。
如果是为了带孩子玩,那么CLUB MED、泡酒店或者游乐园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对于人文景观,太小的孩子一般都兴趣不大。
如果是为了大人的兴趣,又不得已带上孩子,那么孩子基本可能全程都是生无可恋状态,大人也比较累( 比如背着孩子爬山,那不就是负重登山吗),不过一般这种情况下,大人累的是身体,心情还是会比较放飞自我的,天天和孩子屎尿屁打交道,能换个地方带孩子,也算是苦中作乐了。
而扶老携幼游不同于以上两种,毕竟老人的兴趣和孩子的兴趣都需要考虑。老人出来玩的少,需要多变换一下内容,如果天天泡酒店会让他们觉得无聊、不值票价(很可能会说,我出国就为了在酒店待着?还不如在家待着)。孩子有自己的作息,如果一直奔波,会很累,孩子累大人也会跟着累。
所以如果是扶老携幼,就必须劳逸结合,在尽可能轻松的前提下多安排内容,同时也需要考虑孩子午休的时间,最好是一天相对丰富,一天相对轻松,这样也会有个修整的时间。
红眼航班VS亲子旅行
对于假期不多的人来说,红眼航班是节省时间的好帮手,我一直是红眼航班的拥趸,但在带孩子飞行的时候,几乎所有同事和亲子游记都说,不要选择红眼航班,孩子会很累。
但事实上,如果白天飞行和夜间飞行让我重新选,我绝对会选择后者,这已经不是票价和时间的原因了,因为红眼航班飞行的时候孩子在睡觉,对于大人来说绝对是福利。基本上飞一宿,孩子能睡一宿,还有比这更令人开心的事吗?
婴儿车托运VS行李直挂
因为我买的是Fly-thru航班,托运的行李是直接到甲米才取的,我就非常担心在吉隆坡转机是能否使用婴儿车的问题,在问答也问过这个问题,得到了否定的回答,导致我甚至还想再单买一个可以登机的婴儿车。
事实证明这些完全都是多虑,婴儿车能不能登机也绝对不是什么重要因素。我的婴儿车是peg prego的pliko,从出生就在用,one已经很熟悉了,出门在外能用她熟悉的东西很重要。这个婴儿车折叠起来虽然不算太大但绝对不可以登机。
事实上,无论你是不是中转联程,你的婴儿车都可以一直使用到机舱门口。在机舱门处把婴儿车交给工作人员,落地后在舱门处取回就行。我们四飞,除了最后在首都机场落地时稍微等了几分钟之外,其余几飞婴儿车都先于我们到达登机口,顺利取到,没有耽搁,也没有任何损坏。
婴儿行李VS必备物
所有必备物都是别人的参考,一定要结合自己的经验。很多家长都建议两岁前使用婴儿背带带宝宝旅行,这在我家就绝对不适合,因为她压根就不坐背带。因为担心中转时婴儿车不能提取,我还带了腰凳以防万一,结果这又轻又占地的腰凳绝对是此行最大败笔,都没从包里拿出来过。
此外我带的没用的东西还有:电煮锅、婴儿面条、充气澡盆、方便雨衣等,不过这些只是我家没有用到,在别的家庭很可能就是必备用品,比如充气澡盆。
在东南亚旅行,如果不想洗衣服,孩子的衣服一定要多带,一定,一天两套的准备着,因为孩子实在是太容易出汗了,一不留神就全身湿透,而且吃水果什么的也容易弄一身。

攻略 | 机票签证酒店交通等一切

机票
机票是大促时买的,这个大促纯属心理安慰,甚至还让我亏了。因为大促预告发布之后我搜了一下机票,价格比大促之后还便宜几百。简直蒙人。但是一家老小还是刚需,几百块钱的价格没必要斤斤计较,毕竟咱也不差这几百块钱。亚航中转联程,相当于四飞,由于北京往返吉隆坡,吉隆坡往返甲米都有多个航班,所以你可以自己组合四飞的时间。
我的选择就是半夜起飞,这样可以傍晚去机场,免去清晨起飞半夜去机场的麻烦。然后去程转机时间短些,返程转机时间长些,这样留出一个白天的时间去吉隆坡转机。毕竟带着老人,出国一次没那么容易,多去一
因为带着孩子,提前买了两个行李。这样四大一下四飞带行李是9800,虽然没有太便宜,但是我觉得已经相当也可以接受了。
签证
签证买好机票之后才发现,泰国正在实行签证免费政策,于是在淘宝提前花了不到1块钱办了签证,还送护照保护套。。。提前办的好处是入境时比较快,不用落地签排队去。不过飞机上最好带着笔,飞机上发入境卡填好,省的像我一样到了机场再奋笔疾书一人写五个入境单。此外就是入境时我们没有要求检查现金,之前我也担心过,毕竟泰国有这个入境携带现金的政策,本来想提前去中国银行换一些泰铢,结果人太多队伍太长就放弃了,反正也说是等额现金,我就带了不少人民币,毕竟人民币带多了就是带多了,不会损失汇率。
酒店
兰塔岛预订的是LONG BEACH CHALET查乐特酒店,这个酒店有两种房间,小木屋性价比极高,离海边200米左右;沙滩别墅离海边近,稍微贵一点,也没有很贵,淡季在4-500左右/晚的价格,含早餐。酒店在兰塔西海岸中部偏北,离萨拉丹镇2公里左右,步行太远,但是出门往右1公里处有个711和吃饭聚集处,也很繁华热闹。淡季的时候,这里基本都是欧美人,酒店内部的LYM's餐吧也不错,在这里吃饭还可以免费使用海边的躺椅和秋千,老外们都这么干,真会享受。
功孟海滩就是为了都喜酒店去的,带一家老小出来住宿就不能凑合了,订两晚五星享受一下。五星酒店
仅把它当成一个住宿的地方就太浪费了,毕竟人家很多服务其实都包含在房价里,比如儿童乐园、免费出海、健身房等等,此外还有两个无边泳池。但我还是没有转变过来思想,即使订了五星级酒店,也还是很难让自己一天都在酒店泡着,以前的旅行多是观光和探索,住宿就是休息睡觉而已,如今带着老人和孩子,应该让自己更多享受这种度假的轻松氛围,不然对于星级酒店的房费着实是一种浪费。
奥南作为最后一晚的落脚地,其实是看中了方便热闹的商业氛围和离机场较近。在这里买点东西回去送人更方便一些。奥南订的是pakasai酒店,价格在300多一晚,性价比绝对算是可以了。
各地交通连接
从甲米机场到兰塔岛,蚂蜂窝订的10人包车,大约500人民币。
兰塔岛到功孟海滩,同上,价格400多(不知道为啥哈哈)。
功孟海滩到奥南,酒店订的包车,价格700B,街边出租车大约是400-500B,但车子小。
奥南到甲米机场,奥南街边订的出租车,是一辆SUV,我得抱着孩子坐(严格意义上属于超载),价格600B。
因为是淡季雨季,兰塔到奥南的船是没有的,所以只能包车了。
出海游
所有你想到的娱乐项目,到了去酒店前台现定都来得及。路边也有很多店专门做这些,方便的很。
因为是雨季,兰塔岛的ROK岛没有开放,那么只有从都喜酒店这边出发出海游了。我在酒店的business center预定了四岛游。选择四岛游是酒店服务人员推荐的,因为都是8点出发,皮皮岛下午4点半回来,hong岛是3点半,而四岛2点半就回来了。带着孩子,还是轻松一点好,价格是1000B一人。淘宝提前订应该会便宜一些,但是我之所以没有提前订,一是担心雨季的天气,二是不知道一家老小当时的状态会如何,所以打算到了再随机应变。
实际上,虽然我没有去PP岛和Hong岛,但这个四岛游我是绝对不推荐的,如果让我重新选,我一定不会再选择这个,跟赶场子似的,一个岛就40分钟,还没站稳脚呢就要回船上了,还不够折腾的。我出海的目的是想让爸妈体验一下浮潜,结果浮潜只有30分钟的时间,还不是沙滩潜,而是船潜,水很深,我爸刚一下水看了两眼就觉得不行要上来,我妈刚一下水发现水那么深就听她在那嗷嗷叫了。我和孙工下去一看,也没什么鱼啊,而且就潜了一会就要出发下一个地方了,还不如踏踏实实选一个地多玩会呢。
美食
我发现每次旅行的第一餐都会对口味的取向有决定性作用。因为毕竟不是泰国人,我也无法分辨哪些店正宗、哪些店不正宗,如果在泰国吃的泰国菜还不正宗,那么就真不知道去哪吃了。事实上,这一路吃下来,每一家的菠萝饭口味都不一样,但我竟然还是最喜欢第一家的菠萝饭,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这“第一餐效应“。第一天吃的菠萝饭坚果很多,吃起来有一种诚意满满的感觉。第二天在酒店lym's吃的菠萝饭,有种烧烤的味道,而之后在功孟海滩吃的两家店的菠萝饭,又有咖喱的味道,同在泰国,一个菠萝饭都有这么多不同的风格,我一个歪果仁又怎么去评判哪家正宗,哪家经典呢。
吃饭,现在更多时候也像去景点打卡一样,其实只要作为食客,觉得满足、好吃、对味就可以了,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就像我爱喝的黑咖啡,我家人都喝不惯呢。
【兰塔】
Patty's secret garden:查乐特酒店出门右转1公里处,斜对面有个711,找到711就找到它了。门脸不大,里面是个植被茂密的小花园,菜量大,还不错,没有中文菜单。
LYM's:就在查乐特酒店内部,大海边,吹着海风吃晚餐简直是享受。
钻石悬崖餐厅:网红,打卡餐,基本当个景点来吃的。日落悬崖景色壮美,菜单都有中文的,可以中文点菜、
【功孟】
Royal Clay Oven:都喜酒店出门右转即到,号称不好吃要拿钱的餐厅,有个中文很棒的尼泊尔大叔,有泰菜、印度菜和披萨,整体感觉像个印度餐厅。因为老板会使大众点评且会要求食客给好评,所以大众点评排名非常靠前,五星好评呢,基本中国游客很多。
LE CAFE:都喜酒店出门右转一个下坡处,很干净,虾饼很好吃,有中文菜单。
【奥南】
螃蟹之家:在海鲜一条街上,装修很地中海风,果然是做螃蟹的,螃蟹非常鲜嫩,龙虾就一般般啦,有中文菜单。
【吉隆坡】
老奶奶娘惹菜:中央艺术坊二层,娘惹菜吃吃就行了,真吃不惯。就四个字儿:神马玩意。
( 本文作者 : 西米张 )

• 沙漠迅鹰 回复

我也觉得红眼航班不错,毕竟带娃出行真的是技术活,楼主把这些都协调的很好,受教了

发表于:2018-4-24 16:40

• 跟我来巨蟹 回复

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