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泰国 走马观花泰国行

走马观花泰国行

作者:$随风随缘     18818人关注 2022-5-16 15:28
PS:泰国行回来差不多十天了,终于缓过劲来,这几天将这次行程分享给大家。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话流行后击中了多少颗骚动的心。
        但一直以来,我都不喜欢出国,中华大地广袤,上下五千年,数不尽的美景都看不过来,何必去他国。这次公司旅游选择了泰国,于是也就随行了。
       泰王国,通称泰国,是一个位于东南亚的君主立宪制国家。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部,其西部与北部和缅甸、安达曼海接壤,东北边是老挝,东南是柬埔寨,南边狭长的半岛与马来西亚相连。泰国旧名暹罗,1949年5月11日,泰国人用自己民族的名称,把“暹罗”改为“泰”,主要是取其“自由”之意。
       佛教是泰国的国教,90%的人信奉佛教。几百年来,无论是风俗习惯、文学、艺术和建筑等各方面,几乎都和佛教有着密切关系。在泰国,凡是信佛教的男孩子,到了一定年龄, 都要一度削发为僧,连王室和贵族也不例外。
泰国人口六千多万,面积同我国四川省差不多。热带季风气候,终年炎热。和中国不同,泰国一年分为三个季节:热季(2月~4月)、雨季(5月~10月)、凉季(11月~次年1月)。

凉季是去泰国旅游的最好季节,我们这时候去正值雨季,天上一直有乌云,很少见蓝天。据说去年泰国的外籍游客800多万人,中国就占了700万,平均每天几万国人涌入泰国。街头见到的几乎全是国人,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

8月4日晚合肥直飞曼谷的飞机,刚刚启程,就泰囧了。飞机晚点4小时,到了曼谷老机场~廊曼机场过海关又排队5小时。

泰国航班的空姐

第一站是曼谷的大皇宫, 地接没有旗子,我给了她驴行旗,让驴行户外的队旗飘在异国他乡!

曼谷

无论是“天使之城”还是“佛教之都”,这些称号都透露出世人对曼谷这座城市的极大褒奖。作为泰国的最大城市和首都,它无疑是传统与时尚、高贵和市井的结合体。有人说:“要享受,就来曼谷吧;要穷游,也来曼谷吧。”因为你在这里不仅能尊贵得像个王,也能一秒内融入嘈杂的市场和当地人讨价还价。

曼谷很大,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但是高楼不多,只有市中心有一些高楼大厦,整个城市有点乱糟糟,马路旁上空到处是纠缠在一起的电线,有点中国刚开放时大城市的感觉。

泰国的人真的很虔诚,泰国的孩子们从小的教育中就渗入了佛教的教义和思想,在这个信仰至上的国度,万般皆智慧。

适逢周末,好几万人穿着黑色服装,顶着炎热,排着长长玩不到尽头的队伍去祭奠九世皇(2016年10月13日年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去世),普密蓬国王享年89岁,在位70年。他于1927年出生,1946年继位,1950年加冕,是当今世界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也是曼谷王朝的第九位国王。普密蓬国王学识过人、多才多艺。在位期间,他的足迹遍及泰国各个角落,了解百姓生活疾苦,并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竭尽全力,广受泰国人民爱戴。

◆大皇宫 ◆

坐落在湄南河东岸的大皇宫始建于1782年,这里汇聚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过去的大皇宫作为皇室的王宫,而如今成为了旅客参观、接待外宾和举行国家庆典的地方。

◆玉佛寺◆

先参观大皇宫的东北角玉佛寺,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建于1784年的玉佛寺是泰国大皇宫的一部分,面积约占大皇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 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玉佛殿是玉佛寺的主体建筑,大殿正中 的神龛里供奉着被泰国视为国宝的玉佛像。玉佛高66厘米,阔48厘米,是由一整块碧玉雕刻而成。每当换季时节,泰国国王都亲自为玉佛更衣,以保国泰民安。 每当泰国内阁更迭之际,新政府的全体阁员都要在玉佛寺向国王宣誓就职。每年5月农耕节时,国王还要在这里举行宗教仪式,祈祷丰收。寺内四周有长约一公里的 壁画长廊,上面绘有178幅以印度古典文学《罗摩衍那》史诗为题材的精美彩色连环画,并附有泰文译诗。玉佛寺内的几块大瓷屏风上彩绘着中国《三国演义》的 故事。

建筑造型很有特点,尖尖的屋顶,线条超多,到贴满各种颜色的陶瓷片及鎏金,金灿灿的。

下面这就是玉佛殿了,进去不能穿鞋,不能拍照,那尊玉佛我感觉不到庄重,但穿上金装,端坐宝座上真的漂亮,来一张网上找的玉佛照片。

大皇宫是曼谷乃至泰国的地标,所以汇聚了中国各地的旅行团,才不到10分钟时间,我已经快把中国各地的方言听一个遍了,能避开人群拍一下建筑,我觉得完全是个技术活。

这座雄伟而瑰丽的三层建筑物是大皇宫里规模最大的主殿——节基宫。它是拉玛五世王在1876年开始建造的。“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拉玛王朝的正称。节基宫的特点就是它的基本结构属於欧式风格建筑艺术,而上边三个方形尖顶的殿顶,却是泰国式屋顶,意寓泰国在欧洲之上。

大草坪修剪的很平整,周围的树整成了塔状造型。

逛完大皇宫,出来穿过路口往湄南河而去。

◆湄南河◆

全长1352千米,是泰国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纵贯泰国全境,汇入曼谷湾后连接大海。

河水特别浑浊,不亚于黄河,坐一下这个香蕉船。

这船头翘的很高,开的飞快,船妇给大家献上泰国的茉莉花环,给小费20铢。

搞点面包喂鱼,也不知道啥鱼,太多了,要是在中国,早就抓完吃了。

到了码头,上岸,大巴已在这边等着了,上车往第二站沙美岛而去。

前接走马观花泰国行(上)。

沙美岛

沙美岛Ko Samet,位于泰国湾上的一个小岛,靠近曼谷东南面大约220公里,行政属于泰国罗勇府,长6.5公里,宽2.3公里,面积约5平方公里,为泰国第三大岛。由码头坐快艇到沙美岛约20分钟左右。沙美岛的确是名副其实的“沙美岛”,那黄里透白,面粉一样细嫩的海沙,铺成又长又宽的沙毯,为太平洋镶上了金色的花边。沙美岛是个南北走向的细长的海中小山,度假村90%以上都坐落漂亮东岸上。几乎所有的客房走路到海边都不会超过5分钟,几乎所有的房子都在望海的小山坡上、在浓密的树林里。

曼谷到沙美岛大巴要开三个多小时,中途服务区休息时买了几瓶泰国红牛试试,感觉味道比国产红牛浓点,只不过玻璃瓶有点像药水瓶。

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小时)差不多晚上九点到达去沙美岛的码头,一艘红色的快艇将我们送到了沙美岛码头,然后又搭上当地特色交通工具~皮卡改装的大篷车到酒店。

住的是小木屋别墅,环境还可以,只是有点潮湿。

收拾好后来到海边,全是大排档,潮水就在脚下,吃着海鲜,喝着啤酒,感受海浪冲刷小腿,别有一番风味。

清晨起来,随拍几张。

潮水已退,沙滩出来了,没看到日出,泰国雨季的天就是这样的,蓝天很少,不过没有雾霾,云层很透彻。

小螃蟹爬来爬去。

沙滩上这些一坨坨的听说是螃蟹的粑粑,很是壮观。

沿着沙滩边走了圈,很多异国风情的木屋酒店。

这家还有个泳池,来杯红酒,躺在椅上吹吹海风观景肯定好爽。

热带的植物生长的是特别茂盛。

( 本文作者 : $随风随缘 )

• sheldor113 回复

真是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色彩

发表于:2022-5-20 18:04

• $随风随缘: 街头雕塑,别具异族风情,都是与大象相结合的,大象是泰国的国宝之一。泰国四宝:大象、乳胶、人妖、四面佛。
  • daimondchanwai 回复

行程不錯.不似多數國內遊泰團,除了人妖蘇,就是購物.
    另外.........
    那位與泰國變性美女合照的白牙小哥哥,動作恰如其分.
    個人最討厭的是,國內同胞,無論男女,與變性美女合照,例行動作按著假胸..........

发表于:2022-5-18 16:49

• toolshed 回复

这个篇幅一点也不像走马观花。楼主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