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泰国 曼谷 沙美岛 芭提雅 穿行泰国曼谷-芭提雅-沙美岛:神圣与情色共存

穿行泰国曼谷-芭提雅-沙美岛:神圣与情色共存

作者:一杯遗憾     4306人关注 2024-1-19 17:03
前言

旅行碰上坏天气又怎样?
跟我在一起,路上就是好天气呀!
脚步不停的我,这一站,去了 泰国 的 曼谷 、 芭提雅 和 沙美岛 ,六天旅行。沿途美好,希望与你分享。(有你们想看的人妖姐姐↓↓↓)

答应我一定要切换到最高清看好吗么么哒!

旅行小伙伴

摄影师+智商担当:我

模特和伙伴:我滴姐姐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 —— 香港 (转机)—— 曼谷
DAY2 曼谷
DAY3 曼谷 (郊区)
DAY4 曼谷 —— 芭提雅
DAY5 芭提雅 格兰岛
DAY6 芭提雅 —— 沙美岛
DAY7 沙美岛 —— 曼谷 —— 香港 (转机)—— 北京

DAY1 初遇曼谷

4月27日夜晚抵达了 曼谷 机场,没想到迎接我的是一场雨。雨后的积水反光,让这座“堵城”—— 曼谷 透出别样风情。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DAY2 雨中曼谷

4月28日早晨,刚出门吃早餐就下起暴雨,天气预报显示这一天都是下雨。我们也是“幸运”,赶上下雨天,准确来说雨季7月开始。雨中的 曼谷 虽然让人泄气,也还是很美丽的。

酒店旁边的早餐,比较西式

建议游玩:1小时
冒着雨出发了~ 我们本来最先的目的地是 唐人街 的,下了地铁后需要步行到 唐人街 ,在路上看到了 金佛寺 ,就顺便进去看看。
■■■小贴士■■■
去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在这个地方会有人拦住你热情地跟你讲 唐人街 还没有开放,然后带你坐车去哪里,坑钱的。我们下车之后有 泰国 人热情地指路,也说 唐人街 还没开,见我执意要去,就没拦着我了。

金佛寺

展览门票100泰铢(20RMB),看佛像好像是40泰铢(8RMB)。
我们买了展览的票,上去一看就是一些讲这个 金佛寺 历史的图和文物,馆也很小,就当路过吧~(其实是因为在里面自助求签我求了下下签,对这个地方就不太喜欢)
泰国 这样的小寺庙很多,建议如果不是特别有空可以不用看啦。

从寺庙上俯拍路人行色匆匆

凉拌海鲜

凌乱的街景很适合拍虚化的人像~

唐人街

唐人街 是很美的(从摄影人的角度来讲),但是作为游客我很想吐槽……可能跟电影里看的不太一样吧。我们走完整个 唐人街 ,没有碰上一家店是 中国 人开的,也不卖 中国 的东西……(可能是我对China town有什么误解吧?)

冬阴功
最搞笑的是我们走进了一家看起来还蛮华丽的饭店,叫“ 中国 饭店”,里面卖的是 泰国 菜……我跟我姐都吃不惯 泰国 菜,因为 泰国 菜会放香料,我们对那个味道都接受无能。不过,口味是个人爱好的事,还是建议大家都试试,没准我的砒霜,是你的蜜糖呢~

建议游玩:1.5小时
因为 唐人街 离 大皇宫 还有段距离,下着雨我们不想再走,坐了突突车前往。(关于交通会放文末一起讲~)

突突车乘客视角

一些路上的风景
■■■一个插曲——碰瓷■■■
刚到 大皇宫 门口,游客很多( 中国 游客尤其多),人群中有个男的被 泰国 人碰瓷了。一个年轻 泰国 男人手里拿着一些项链珠串啥的,故意撞到这个 中国 游客,然后项链掉地上,就缠着 中国 游客捡起来,要求赔钱(or买了这个项链),那个 泰国 碰瓷男用很强硬的语气,用中文反复讲着“赔钱”。

黄衣服的是碰瓷的 泰国 人
那种情况,语言不通,态度不合适,根本没法讲道理,不知道后来那位游客是怎么解决的,但是真的挺不爽的。有兴趣可以搜搜 中国 游客在 泰国 被坑的案例,希望阅毕本文,能给未来要去 泰国 的朋友一点提示~
去 大皇宫 (大部分寺庙)一定要注意穿着,下装一定要长过膝盖,禁止穿无袖、露脐透视装等等,但是对鞋子没有要求。进寺庙有的还要求脱鞋。

大皇宫

门口会有告示,不合规矩的着装都会被禁止入内。门口会有人卖或者出租围纱之类的,可以裹起来再进去。(告示上禁止带35mm之内的胶片机?不太懂这是为何)

大皇宫 外墙

从外面看 大皇宫 里的建筑
大皇宫 门票是500泰铢(100RMB),里面会有很多信佛的 泰国 人会诵经,那样静谧,但愿周围拿着相机和手机吵闹的游客,丝毫不会影响到他们。

很像多肉的庙顶

大皇宫

正逢五一,游客特别多,我费了好大劲才没拍到游客。有的游客素质非常低,噪音很大,影响了在里面礼佛的人。
一个小愿望:希望到 大皇宫 去的游客们都能尊敬这片圣地,真正欣赏建筑的美,不要打扰虔诚诵经的人。

一个小朋友在给麻麻拍照

门口的守卫

考山路

建议游玩:1小时
几乎所有攻略都会推荐的一个地方: 考山路 。它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应该就像 北京 的南锣鼓巷, 厦门 的曾厝垵, 成都 的宽窄巷子吧。

便宜又大碗的水果(芒果和木瓜)
除了街边水果还不错,便宜也好吃,但是其实到处都有的。

考山路

在街上我买了一套泳衣和一个背包,都不贵,就是很有 泰国 风情,也刚好需要,结果买回去竟然都是坏的……emmm不知道是不是商贩装袋子的时候偷换了……我挺郁闷的。(买东西杀价文末会讲)

综上所述, 考山路 随便看看就好,小吃可以尝一下,不建议店里坐下来吃,很可能又贵又难吃。

晚餐时间,我们选了一家店坐下吃饭。这是我姐吃的一个饭,说有虾其实竟然没有,还有点贵。

拉差达火车夜市

建议游玩:2小时

划重点!我十分后悔在 考山路 吃饱了(我吃的那份还不错),到了拉差达火车夜市,我觉得我失去了一个宇宙!只吃了一盒寿司,打包了一份烤海鲜回酒店吃。非常非常遗憾!
我们去的那天碰上夜市停电,所以非常暗,尽管如此,还是人头攒动,香味四溢~

强烈安利 曼谷 的夜市!网上可以搜到好多夜市,除了拉差达火车夜市,还有水边夜市(可以坐公交船到达的)等等,根据我的行程时间和距离,我们选了这个。以后有机会再去 曼谷 我一定要好好逛夜市,吃个爽!
拉差达夜市就在 泰国 文化中心,地铁站旁边,还有一个小型的mall,可以逛。(更多购物攻略在文末)

DAY3 曼谷人文

曼谷 游玩的第二天,我们报了一日游。我出去旅行都是自由行,但是在部分郊区的景点,不方便到达,我推荐报一日游!行程是美功铁道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 安帕瓦 看萤火虫。早上11点出发,晚上大概9点回到市区。

建议游玩:2小时
美功铁道市场和 安帕瓦水上市场 非常近,只有15分钟车程,他们位于 曼谷 的西南郊区,车程要2小时左右,所以自己前往可能不太方便,一日游9座小巴,有会中文的 泰国 导游,没有任何强制购物。

铁道市场,顾名思义,就是沿着铁路建的市场,每天会有几趟火车到达,这边是终点站,火车一来,所有商贩会迅速把贴着铁道的货物以及搭着的遮阳棚收起来,十分有趣。火车是真的载客货车,这条线路已经运行了几十年了。

市场里一扇被涂鸦的门

美功铁道市场

在路上,我听到一个路人( 中国 人)讲,“这里有什么好看的,有什么好拍的,乱七八糟的”。我内心窃笑,我想这种市井气息带给人的活力,他想必无法体会到了。在这里每个人都很努力生活,有着自己的乐趣,心情不好的人在这里逛一圈,一定可以更换心情。

对摄影师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扫街的地方,不必多说。

太喜欢这张抓拍了,父亲抓着小宝贝的肉肉腿在逗他开心。红蓝色系的画面也是肥肠喜欢了!

美功铁道市场

抓拍+1。市场小道里一位奶奶在帮孙子洗澡,小朋友一点都不害怕,很活泼地跟路过的人打招呼。

走到市场边边的铁轨上拍照,超级热
大略逛完市场,回到入口(也是火车最终停站点),人越来越多,都等着火车开过来。

美功铁道市场

铁道旁的店,老板都熟练地用中文说着“椰子很甜”揽客
市场里有很多小吃便宜又美味,我们边吃边等待。

糖果、马卡龙、巧克力三连

海鲜(不贵)
有的商贩是开着船,停在岸边售卖东西的。

非常便宜的冰激凌!!
两点半火车缓慢开过来了,不过因为我在终点处,就看不到商贩们收货物的画面(那边已经挤得水泄不通)。火车停下后可以上去看看,拍照,坐坐。

岸上的路人投来微笑

熟悉我的朋友可能都知道,我很喜欢色彩明艳的画面,看到心情都好起来。我们总要喜欢一些能够治愈自己的事物。

附近目之所及的漂亮的房子

憨态可掬的船夫
我们一车人刚好够包一条船,600泰铢,每个人60泰铢(12RMB),导游直接带我们在市场门口的码头坐的,应该是他的熟人吧。然后船会在这条河绕一圈,也穿梭在市场里,大概40分钟,回到码头。然后我们再步行进去逛市场。在市场里河岸边,也有很多码头可以坐船,每个人50铢(10RMB),比我们坐的便宜点,不知道是路线不一样还是怎样,不过也差不多~

建议游玩:2.5小时
顶着烈日驱车到 安帕瓦水上市场 。顾名思义,就是在水上运转的市场。河道两边岸上的商铺无边无尽,简直就是逛吃的天堂。

真实的烟火气息

河很宽也很深

在这里强烈推荐吃河边各种小摊,或者坐在河边光顾一下船上的商贩!进大的店里容易踩雷……我们就进了一家看起来人很多的,想吃晚餐,点了虾,还有不知名的某种贝类,虾还行,就是这个贝,难吃到哭泣……所以不要请尝试未知物种吧…

安帕瓦水上市场

冰沙、水果都便宜又好吃

( 本文作者 : 一杯遗憾 )

• 不需要退路 回复

照片很有故事表现力

发表于:2024-1-21 10:30

• 一杯遗憾: 唐人街建议游玩:1小时要去 唐人街 完全是因为我是《 唐人街 探案》的粉丝,想去圣地巡礼一番。虽然下雨天真的很讨厌,可是下雨天的 唐人街 有种凌乱而有序的美。唐人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