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游记攻略泰国 曼谷 甲米 涛岛 泰国暑假遛娃|曼谷,甲米,兰塔,苏梅,涛岛超详细攻略

泰国暑假遛娃|曼谷,甲米,兰塔,苏梅,涛岛超详细攻略

作者:乐玩日志     3815人关注 2024-1-25 15:26

暑期的 泰国 ,是海外游最热门的度假目的地之一。没有人愿意错过泰兰德的夏天,但更不愿意的是挤进人海将就度假。
这次乐玩君带着家人,到访 泰国 四座风格各异的海岛,在这里避暑度假,全程15天;回国后,第一时间将行程发出来,分享给大家。
先上预告图

行程安排、交通和签证

3 Nights Bangkok @ Shangri-La Bangkok
3 Nights Koh Lanta @ 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
2 Nights Koh Krabi @ 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Nang Beach
2 Nights Koh Samui @ AMARI KOH Samui
3 Nights Koh Tao @ The Beach Club By Haadtien
泰国 旅游的好处,签证不需要提前准备,随时可以出发,这对于需要出境报备的人群来说就会很方便。
办理落地签费用为2200泰铢,附加材料为一张照片,回程机票和一晚酒店住宿预订单;
落地签停留时间最长不可以超过15天,我们这个行程刚好将15 天全 部用尽。
带孩子办理签证,不需要提供亲子关系证明;但暑假 曼谷 入境游客多,从填表、排队,交钱,取证,我们大约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机票费用
三个人+20公斤行李,五次飞行,总费用为10765元,人均为3588元;
这次旅行一共有五次飞行,我三段都选择了 泰国 亚洲 航空,因为它的价格最便宜; 苏梅岛 只有 曼谷 航空一家公司垄断经营,没得选择,全程费用最贵航段就是发生在这里,但他们是包20公斤行李的,并且机上提供餐食, 甲米 飞 苏梅岛 为螺旋桨发动机飞机,这对儿子来说,是一种很特别的飞行体验。
我这次的摄影装备为索尼A7R4相机,佳能70-200 F2.8, 佳能16-35 F2.8,补光灯,三脚架,大疆mini3 pro 无人机加二张备用电池,二个充电宝,加上潜水鞋,潜水镜、防晒帽等一些玩水装备,购买20公斤行李刚刚好。
因为是带娃出行,所以每个城市只选一家酒店连住多晚,方便晾衣服。

曼谷 | 住在湄南河边才是度假

曼谷 选择湄南河畔的 曼谷 香格里拉 酒店,它的地理位置最棒,附近就有沙吞码头Sathorn Pier和Saphan Taksin BTS Skytrain Station轻轨站,无论是坐船,还是坐轻轨,都十分方便,让我们可以轻松游览 曼谷 的景点和购物区。

这次带娃入住的是河景套房,房间充满了浓郁的泰式风格,精致的木质家具和随处可见的丝绸刺绣装饰都非常有特色。
河景房景色太美,白天看河面来来往往的船只,晚上看河道上航行船只璀璨灯光,好愜意!

行政酒廊
位于24层,视野开阔景色极佳,用餐能俯瞰整条湄南河流和城市的景色。夜景璀璨迷人,特别的夕阳余晖景观也是超美的。
行政礼遇除了早餐和下午茶外,Happy time:17:00-19:00,还提供热食和各种酒类,水果等餐食。

NEXT2 Café
早晨建议在Shangri-La Wing一层的NEXT2 Café 餐厅体验一次湄南河畔早餐。吹着河风,看着身边驶过的游船,心情特别惬意。
餐厅旁边就是私家码头,从这里上船可以到 达曼 谷大部分地标景点,我们这几天打卡了iconsiam商场和郑王庙。

香格里拉 有两个泳池,分别是 香格里拉 翼的中心泳池和 曼谷 翼的泳池,中心泳池景观最棒,旁边就是湄南河景,泳池旁边的绿植相映,让游泳的人有种身处都市 桃源 的感觉。

香格里拉 曼谷 酒店的服务非常好,非常注重细节和客人体验,入住时会有服务员帮助主动搬行李,办理好入住手续后,行李就转送到房间内,贴心。外出回房会惊喜发现,衣服已经为你叠放整齐,剃须刀和化妆品也会分类摆放好,非常精致的管家感觉。

亲子入住,可以去二层和三层看看,二层大厅有许多兰花和木雕艺术背景画,三层 香格里拉 翼与 曼谷 翼连廊中,有许多艺术收藏品,带孩子在这里了解一些 泰国 的特色文化,也是挺不错的哟。

酒店的大堂吧,有草莓主题下午茶,我们预定了河景的窗边位打卡。拿上咖啡,在座位上俯瞰私享河面,来来往往的船舶穿梭于河道之中,安静是最美的度假。

草莓的下午茶
由行政糕点厨师Alexandar Hekimov制作的草莓感觉套装将以 泰国 最好的草莓为中心,以不可抗拒的香气和颓废的口味取悦您。
享受各种美味佳肴,包括令人愉快的粉红色精致小吃、完美烘烤的烤饼、美味的蛋糕和一系列美味的美食。

小贴士
Lobby Lounge
: 泰国 曼谷 · 香格里拉 大酒店内
Lobby Level, Shangri-La Wing
廊曼机场打车过来,大约是半小时车程。

曼谷景点

曼谷 旅游一定要去打卡的景点有黎明寺wat arun, 曼谷 大皇宫GRAND Palace,卧佛寺wat pho ,越 北榄 寺 Wat Paknam PhASI Charoen, 中国 城Chinatown,siam center 暹羅中心。

【1】暹羅中心 siam center

住在 曼谷 香格里拉 ,楼下就是沙吞码头Sathorn Pier, BTS轻轨站为SAPHAN TAKSIN;可以轻松到达上述这些景点,交通很方便.

购物推荐ICON SIAM,就是河对面,沙吞码头坐船10泰铢5分钟即到,这个商场非常时尚,有超大的水上市场,里面有各式各样的 泰国 美食,生腌蟹非常新鲜,强烈,

整栋建筑都是豪华商场和餐厅,里面有很多像米其林之类的获奖餐饮,还有电影院,无论购物还是用餐,都是超级推荐的。

【2】中国城Chinatown

酒店楼下沙吞码头,坐船30泰铢,7分钟即到, 中国 城主要是 曼谷 华人的聚集地,这里有非常多的华人美食可以品尝到,像鱼翅、燕窝、 潮州 生腌蟹、生腌虾菇、生腌血蚌、 泰国 榴莲都是必吃的;
中国 城是也是热门电影的拍摄取景地,很多我耳熟能详的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景的,街上的繁体中文广告招牌和kui kui出租车,都是很有 曼谷 特色的元素。
中国 城白天过来会看到旅行团比较多,像西洋人的旅行团也 会安 排这个景点参观,还有华人小巷里在的街市也很有特色, 中国 城每晚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广告牌,显有很有都市气息,夜景美。

火箭鱿鱼, 泰国 网红美食,活生生的鱿鱼,加上芥末,塞进嘴里生吃。

燕窝是 东南亚 的特产,这里的燕窝有分血燕、碎燕和燕盏三种,每种价格不同,血燕价格最高,我们吃的是血燕。

坐下来,服务员每人都会上菊花茶, 曼谷 天气炎热,菊花茶可以清热消暑。

鱼翅煲,种类有很多,看菜单选就可以,这种是600泰铢一碗的。

泰国 榴莲,都是现点现开的,非常新鲜,甜度好。

生腌蟹,这个最抵吃了,味道超正呀,蟹很大只,下单现场制作的。

蟹膏非常多,肉厚好吃。

还有生腌血蚌

泰国 海鲜汤冬荫功和飞天通菜也是每餐必点的,通菜清甜脆口,冬荫功加了椰浆,所以也好吃。

品尝完这些美食后,再坐kui kui回酒店, 中国 城到 曼谷 香格里格为200泰铢,沿途可以看看 曼谷 的街景,还会经过 曼谷 最古老的火车站大约车程为20分钟,也是挺不错的体验,

【3】黎明寺wat arun

沙吞码头坐船,第五个站就是黎明寺Wat Arun Ratchawararam
The Temple of Dawn,船票为30泰铢。
黎明寺在 曼谷 必打卡旅游景点排名第一。它是郑王的寺庙,门票为100泰铢。

来这里游玩,可以体验“换装拍照”,门口就有许多出租 泰国 传统服饰的店,换上当地人的服装拍出不一样的风情喔。

寺里面的壁画生活描述了古代 泰国 人生活的风貌,还有一些战争的场景描述绘,了解 泰国 历史还是挺不错的素材。

壁画上面纪录了当时人们骑着大象攻城略地的场景

贵族和皇室的生活场景

关于黎明寺
大城 王朝时代300多年湄南河古老佛寺世界知名《越阿纶拉差瓦拉兰 大御佛寺”(中文名称为黎明寺或
郑王庙)原名为《越玛国》,之后改为 “越净”(黎明的意思)。
据说当时领德拍昭达信国王(郑王)圣意将 吞武里 城封为新首都,通圣驾由水道沿湄南河往,到达越玛国佛寺时已黎明。为了纪念御驾临此时象征,因此越玛国佛寺改为“越净”。
其次节基王朝拉玛第二世皇时代,下旨进行维修佛塔而赐名为“越阿纶拉差塔兰”,并封为拉玛第二世皇御寺。
拉玛第四世皇时代,再次赐名改为现在所闻的“越阿纶拉差死拉兰”。
从 大城 王朝到现时为止佛寺中大拍埔《大乘塔,,已著名为 “ 曼谷 王朝最伟大而庄严之大宝塔”。
大佛塔中位于佛陀进骨供奉之处,其塔建筑 曼谷 王朝特色突出大宝塔。
大佛塔建筑每分子,含有佛教里中宇宙三界之意义而建成。

【4】越北榄寺Wat Paknam

Wat Paknam, Phasicharoen District, Bangkok 越 北榄 寺,又称为水门寺。

这是 曼谷 非常网红的一个打卡点,里面的水门大佛,由纯铜制成,高69米,相当于 20层楼的高度,无论是在街角巷尾,还是湄南河的游船上,不经意间抬头,都可以看到巨型金色大佛的身影,近距离观看能绝对的震撼,再来 曼谷 游玩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这尊冥想姿势的佛像从2017年开始,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完成,历时5年建造完成!莲花座高6米,由2.5米覆莲和3.5米仰莲组成。
其中 佛身宽40米,高57米。头顶饰有粉莲花和佛舍利,6公斤黄金铸造。佛像中央是一颗重达6公斤的黄金心。佛像内部结构重588.2吨,表面重153吨,总重741.2吨。

( 本文作者 : 乐玩日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