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2.13到3.09(该遇到的全遇到了).JIRI..TO..EBC

应强烈要求 发2张进山前和后来的对比(晒毁了)
当然更重要的是以后走JIRI的同学可以在咱的8264小旗前等待JIRI到SHIVALAYA汽车(100卢比)
也在此感谢咱的掌柜的,以后在JIRI多来此家喝茶吃饭哦

2月13     Kathmandu————JIRI
2月14     JIRI              ———— SHIVALAYA
2月15     SHIVALAYA—————KINJA
2月16     KINJA          ——————SETE
2月17     SETE————————  LAMJURA LA
2月18     LAMJURA LA ——————RINGMU
2月19      RINGMU ————————KHARI KHOLA
2月20     KHARI KHOLA——————PHAKDING
2月21      PHAKDING—————NANMCHE
2月22     NANMCHE————————PANGBOCHE
2月23     PANGBOCHE————————— DINGBOCHE
2月24     DINGBOCHE————————Nangkartshang (海拔5616 观马卡鲁)—CHHUKHUNG
2月25     CHHUKHUNG————————CHHUKHUNG-Ri(海拔5550 )LOBUCHE
2月26     LOBUCHE———————GORAK-SHEP (雪)
2月27     GORAK-SHEP—————— KALA PATTHAR —GORAK-SHEP
2月28     GORAK-SHEP—————— SHOMARE—TENGBOCHE
3月1       TENGBOCHE——————PHORTSE—TENGA—MACHHERMO
3月2       MACHHERMO————————GOKYO(挖雪道)(雪)
3月3       GOKYO (挖雪道)(雪)
3月4       GOKYO (挖雪道)(雪)
3月5       GOKYO———————————GOKYO RI—GOKYO(5357 观卓奥友)  (上午晴下午雪)
3月6       GOKYO—————MACHHERMO
3月7       MACHHERMO—————NANMCHE
3月8       NANMCHE————————LUKLA
3月9       LUKLA——————————KATHMANDU

前期准备工作长达30个工作日这在我的户外生涯中是最长的一次也是保险买的最贵的一次(300多RMB黄金版的哦)可见我对EBC之慎重.
之前几乎所有的经历几乎都是一个念头说走就走。
潜水多年第一次在8264发帖希望大家多多鼓励我也尽可能的回答大家的问题   微信:
ayxuangu

这次JIRI到EBC的经历改变了我对户外的很多观念  在GOKYO被困  每个人都像焦急的蚂蚁 捷克队的队长从下雪的第一天就开始带领大家挖雪道。尽管进度很慢挖到MACHHERMO很不现实,可在我们天晴撤回 MACHHERMO的时候才明白我们挖了2公里的雪道是多么的重要。而他穿的也都不是很专业的迷彩裤我在回重庆的飞机上不断反思自己太多虚荣的装备,没有用的装备,(连上在加都买的咖啡奥利奥方便面牛肉干背包共重26公斤)我也不知道当初我为什么选择带上。尽管我在标题上还是加上了重装两个字。对于EBC,线路很成熟,想怎么个走法其实是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财力,换句话说EBC可以走的很苦比,也可以走的很腐败。
下面先说说倒霉的事情
       因为无背夫,跟大多出行结伴的人一样我也选择了结伴。结果在SHIVALAYA开始走的第一天因为他包比较轻我们就走散了,导致第二天没地图的我在SETE走错路夜里被困悬崖而不得不在悬崖边扎营。后来在大年初二终于给他打通了电话我也松了一口气,因为也担心他的安全。
      在GOKYO被困4天4夜第五天才得以下山,终于明白了大雪的厉害,雪埋脖子。
      樟木封路有家难回,想家呀。
      在过关卡的时候被检查包裹的尼泊尔老头当众勒索,结果还是付了2美金,窝囊啊。
      算了还是说些愉快的事情。
      在NANMCHE碰到中国的陈聪两口子,一路蹭人家的向导一起走,不用看地图,跟在向导后面慢悠悠的晒着太阳,关键是人家英文还流利。那叫一个爽啊。
      在LUKLA没钱,沟通过后Simrik 航空公司决定先让我飞回加都然后还钱给他们送过去当然得先把护照压在那里。(在LUKLA  ATM取钱收百分之十手续费,在加都还钱无手续费而且汇率是最好的。)
      在拉萨定到了1块钱的飞机票并在机场免费乘坐到机场的的士当然是上海的小哥主动请咱的,在此表示感谢。

想念太多人,感谢太多人。现在回来了,也该努力工作了,毕竟又老了一岁

GOKYO 下撤 MACHHERMO 比较惊险,当时我们所有在GOKYO 的人员5个捷克人4个夏尔巴人1个韩国人一起拿着铁锹轮流探路开道走下来的以后会在帖子更新出来

那架让中国人一天300补助的土耳其飞机(有人惬意,有人着急)

这架飞机是接在GOKYO高反美国老头的,雪大没法飞第4天雪停了才过来如果高反严重其实也挺危险。对面就是我们为上GOKYO-RI而挖好的雪道

MACHHERMO雪后的小村,无心睡眠,想家呀

湘西土人 发表于 2015-3-22 20:39 gokyo这么大的雪

下了三天四夜,最深处能埋人。
不好意思,昨天店里装修没顾得上更新
对于微信上大家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花费和装备我在这里说下我的看法
对于花费 肯定有一部分人是怀着省钱,穷游等想法,但毕竟EBC是有门槛的穷游的想法还是放在国内的线路吧
拉萨大使馆 签证 30天280元.20元填表(使馆外的尼泊尔人带填)
拉萨至樟木口岸的车费我坐的是300元,        保险是万国游踪黄金版 300多
从樟木到加都的车费是800卢比(50元)进山证加上TIMS (3000+2000卢比)
加都到JIRI巴士500卢比 JIRI到SHIVALAYA巴士100卢比
JIRI到LUKLA (一天伙食住宿费700卢比左右一瓶可乐在此卖150卢比)
JIRI到LUKLA充电,喝水,我是没花钱的。(一般我选择看着干净点的农家让人家整口吃的付80-100卢比,)
EBC三条沟吃饭比较花钱,下图是GOKYO旅馆的菜单大家可以看下,属于比较贵的了。

在山上,一天我最多花过3000卢比,最少一天花1300卢比。(我是很省的,不要说你能花的比我少,EBC是成熟的线路带个钱包就能走,少了钱是万万不能的。)
关于装备
走EBC装备也是大家所关心的,冰爪 登山杖 太阳能充电板用不用带等等这些
我觉得带不带取决于自己的身体素质,因为走了将近一个月使我明白膝盖,体力才是出行最宝贵的。
不请背夫的话包包不要超过20KG.
不得不说在准备阶段我在网上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花了大概2000多,一方面是心理没底觉得在境外多准备些没错,一方面是每个人都有的虚荣之心,怕自己不够专业,怕东西太少拍照不帅。
太多杂物,想扔也不舍得扔。更扯的是我当初想的每天扎营,可全程走完,我只扎过3次帐篷。买的黑冰G1000也只睡过几晚。现在想想真实花钱买罪受,归根结底还是自己不够专业,经验不是很充足,才导致准备阶段方向走偏。
因为我走的时候是2月属于EBC比较冷的季节,所以就简单说下我对冬季装备的总结
冰爪一路上用过2次,第二次的时候就走坏了。加都买的,建议国内买好,加都太多的杂牌东西了,价格也便宜不了多少。如果带冰爪简易冰爪就可以的。雪套在2月3月是必须品,
登山杖买的话不差那点重量简易买个结实点的。我被埋雪里两根仗一起都断了,悲剧。
尼泊尔的水味道偏苦建议买点咖啡和葡萄糖粉,(每天吃两顿饭路上一般我喝可乐葡萄糖水,所出现的症状就是胃酸太多,不建议每天都喝葡萄糖水)

不提到一下我的鞋子(GARMONT 登陆者) 整个徒步过程中只有2次袜子被弄湿而且这两次是被埋在雪中让雪灌进去的。其他时候过小溪也好,过雪地也好基本没湿过。更重要的是全程没有出现过脚疼,磨掉皮之类的事情。同行的陈聪两口子的LOWA也是比较出色。

对于包,我格外重视,先后在专卖试背过 格里高利  花岗岩 小鹰的,不得不说个个都是好包,但是线路不同功能不同,但最终我选择了沃德的75+10重型徒步背包,虽然自重稍重些可确实结实,在此感谢郑州沃德专卖的合龙给予的优惠。

然后谈谈赞助咱的天石X02和菲尼克斯HL50
在登GOKYO-RI的最大问题不是冷,虽然当时零下19度。而是出汗。第一次把羽绒服腋下的排气拉链拉开,确实很实用,很人性化。也不禁对国内品牌的进步所感到欣慰。值得推荐
在国内菲尼克斯的口碑一向不错,,在路上,在水里,在雪里,还有在咱头上指哪打哪,相当的可靠。关键能装耐低温电池,鸡蛋里挑个骨头的话就是电池一节是10块钱。但是比较耐用。

重中之中
请带速干外衣!运动量一大浑身是汗!切记带件轻便的速干衣裤!不管是冬季还是夏季!!!

虽说装备很重要,但钱更该花在刀刃上“虚荣”俩字害了多少人。我真是个孩子。(那时还老发朋友圈晒装备) 看到这两张照片我就恶心我自己。现在发上当个典型去恶心恶心大家。
路上写的小诗
《至屌丝》
我想学英语。
我还想努力早起。
我想要横渡长江的勇气。
我还想要敢登珠峰的魄力。
屌丝不应该自弃,
努力过好属于自己的点滴。
生活从来都只会继续。

哈哈 权当娱乐,大家务挑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