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西北

50图说狼塔--记2015.7.5-7.10狼C穿越

去年从冈仁波齐转山回来后,狼塔就一直被作为下一次出行的目的地,原计划今年端午出发,结果我和一个同伴假都没请下来(后来听说端午期间连日阴雨,水大雪深,非常难走,也算幸运女神眷顾了我们一次),几经周折,终于于7.4赶上了杭州乌鲁木齐的飞机。
   抵达乌市后,一出机场便被扑面而来的热浪震惊了,37度!直接从江南的梅雨季节进入到了烧烤模式。打车到昌吉,再坐班车去呼图壁县城和队友会合,又马不停蹄的直接包车赶往白杨沟。原本是谈好900块钱把我们5人送到机耕道的尽头牧民房那边,结果过了白杨沟森林管护所没多远,机耕道积水比较深,司机的面包车过不去了,无奈下车。此时天色已晚,我们一合计,就路边找了块草地就地扎营了。
   营地很平整,旁边就是溪流,洗了一下脸,感觉冰冷刺骨。

50图说狼塔--记2015.7.5-7.10狼C穿越
  • 济南的冬天
  • 不锈钢
  • ZP老虎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主要为沿着白杨沟河一路向上。

远处的雪山初露真容

午后,原本艳阳高照的天空突然变脸,大雨顷刻而至,所幸我们及时找到一间牧民房进去躲雨,才避免了湿身之祸。
大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是随之又起了大雾,能见度只有十来米,到了傍晚时分,终于抵达了今天的营地,即所谓的白杨沟河谷尽头。

如果天气好的话,这也应该是一个五星营地

哈萨克族的羊群

第二天的任务是翻越海拔3850米的白杨沟达坂,随着海拔的升高,浓雾也渐渐散去。

行至此处,白杨沟河上已经布满厚厚的冰层,由于我们昨天的营地扎在了白杨沟河的左边(右边实际也可以扎营),我们选择了在这里过河。过河后遇到四位从达坂上撤下来的温州朋友,一番寒暄后,继续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