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Adam Ondra的攀岩“真经”

Adam Ondra的攀岩“真经”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08-14 14:59
很多喜欢攀岩的朋友对Adam Ondra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因外形与电影人物哈利.波特有些许相似也有人用这个名字称呼他,确实他的攀爬似乎有魔法一般,常常完成别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近日在接受CNN采访时,Adam却吐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真心话:

我出生于一个攀岩家庭......所以我的开始是循序渐进的——从吊绳索、摇摆直到6岁的开始一些有难度的攀爬。

那些首攀令人兴奋,因为你触摸到以前都没人触摸到的点,就像在地图上发现了一个新地标一样。

我真的可以控制自己的恐惧和疑虑;当感觉到挑战自己极限时,我可以凭借直觉和经验去爬。

攀岩不止是讲究力量,它还包括技巧。每个人都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我一般就是快、简单。

比赛都是在人工岩壁上进行,有三个项目:难度、抱石和速度

很多时候,疑虑或恐惧并不是因摔到地面上,而是怕犯错导致冲坠,即使是安全的冲坠。

我能明白为什么有的人距地面40米以上还尝试无保护绳攀爬,因为能感受到真正的自由——但对我来说,那个风险是我所不能接受的。

只要我享受攀岩,全情投入,就感受不到手指流血的疼痛,更多地是感觉有点讨厌。

抱石你所需的就是一条垫子,一双攀岩鞋和镁粉。所以穿上攀岩鞋,打点镁粉防止出汗手滑,你就可以开始玩抱石了。

呼气的时候应该去完成那些困难的点,不过常常因为太专注攀爬忘记呼吸了。

野外攀的终极目标是到达线路顶部,而这并不取决你有多快。

野外爬的主要对手是线路本身,你不断挑战着你的极限,不用担心失去动力,野外攀面临的挑战是数不清的。

当我感觉自己更像个机器人在爬,往往是我爬的最好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脑子在哪,一定程度上凭直觉和经验进行。

攀岩不光指运动和挑战自己极限,还有旅行、结识新朋友——它是一个很全面的活动,虽然花费不少时间但值得。

攀岩者的类型有很多——有的很高很瘦又有技术;有的可能个子不高,但肌肉发达,很有活力。

因为我攀岩时间早,而且水平是逐渐增长的,所以我的肌腱、指关节习惯抓这些小的点

7岁的时候我就决定要成为一名职业攀岩者,现在我的梦想基本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