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国庆期间走了狼塔C+V

是自己走过最长的线路, 以后应该没机会超越了,
所以写点东西, 留下点东西

装备有很多
选了三个个人认为比较有特色的:
2楼 军胶, 高帮
15楼 HMG, 背包, 型号4400, 70L
34楼 飞碟, 静星帐篷

其他的顺带说一下就算了

先上穿越完成照

军胶篇

选择军胶, 主要是考虑到
1.本人平衡感不好, 容易湿鞋, 防水登山鞋湿水后很难干, 上千块钱的鞋又不舍得火烤
2.平时登山也习惯军胶
3.高帮硬底的V底防滑性滑有军胶好
4.溯溪鞋配合军胶, UL, 最近好像说什么脚部减负1kg相当于背包减负5kg, 虽然我不怎么相信, 但背包里塞一双军胶和一双高帮的区别很是很明显的

走下来的体验:
1. 脚痛! 具体是脚指和脚坂, 上坡还好, 主要是下坡, 穿过军胶的都知道吧, 顶脚指, 不像高帮那样使用脚背受力, 脚板则是走碎石路造成, 走C线还好, 主要是上下坡, 一天距离不长, 走V线则不同, 主要是走距离, 结果第二天就把我脚走残了, 不过话说回来, 结束时, 看见好多高帮的也照样走残了脚
2. 爬雪山过达坂, 军胶的布料, 是不会被雪渗湿的, C线是配合雪套使用的自然没啥, V线则是直接穿军胶过达坂的, 居然也没被雪渗湿, 大赞
3. 身边3个队友平衡感都比我强, 都在过河时都遇到踩石头滑倒, 鞋子灌水, 队伍是7个人, 晚上烤鞋, 同是队友, 本人穿着军胶, 只能看在眼里, 笑在心里

顺便说下, 过河, 使用的是迪卡侬的溯溪鞋+潜水袜, 便宜好用,
过河时, 不带潜水袜, 冰冻刺骨, 穿上潜水袜, 冰凉清爽

• 永远的婴儿
  • aodin 军胶是不用鞋垫的。可以考虑超轻战术靴。过河最好的是毛毡靴,防滑保暖 2015-10-19 19:17
  • 晓杨 这样的长线肯定会湿鞋的,同意楼主的考虑,不过换一个运动鞋垫脚感肯定也大不一样,甩甩就干了,还防滑 2015-10-13 13:06
  • HendryZ 感觉有点对不起那双脚, 鞋子其实是最重要和关键的, LZ舍得买鸟服和帽子, 怎么在鞋上那么亏待自己的双脚呢? 看不懂, 我就不信不穿鸟服, 该线路就不能走了 2015-10-13 09:59
  • 永远的婴儿 这个军胶怎么不一样呢 我的意思的地方的 如果和部队的还需要仔细分别,先顶贴支持下吧。 2015-10-13 00:53
  • 一人一星空 牛人,你的脚还好吗 2015-10-12 19:21
  • 1+1≠2 可惜没分了 学习 点赞 2015-10-12 16:24
  • 书虫子 穿军胶,个人体会是:垫好点的,厚点的鞋垫,穿厚的袜子,双拐辅助,下坡侧身走,步伐和节奏很重要。 2015-10-12 09:30
  • 草长蝇飞 优点明显,缺点也明显,太亏脚了 2015-10-11 23:00
  • 老菜薹 这么浅的齿,下山够摔得。 2015-10-11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