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阳朔攀岩线路之月亮山 [图文]

阳朔攀岩线路之月亮山 [图文]

作者:admin    2005-01-15 00:00
  月亮山是阳朔最早,也是最具吸引力和特色的自然攀岩场。离县城约8公里,坐车十多分钟就可到山脚下。攀岩场地在山顶,有一石砌小道直通山顶,走路需要二十多分钟。山顶是天然溶洞(月宫)所形成的巨大石拱,大部分攀登线路位于岩壁背面向西北。1992年,美国攀岩高手Todd Skinner在这里开了第一条攀岩线路,到现在已经有15条打好膨胀锥的路线,8条在直壁上,2条位于月亮山拱形的左侧和右侧,另外4条在拱形向直壁过渡的位置,带不同程度的仰角。岩壁正面只有一条线路,为美国攀岩家Craig Luebben所开。

上山前得在景区门口买票。攀岩者可以买半票(两人一张票9元)

特别提示 月亮山线路较难,适合中级以上的攀岩者。另外,岩壁比较破碎,需要戴攀岩头盔,谨防落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