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阳朔攀岩线路之拇指峰 [图文]

阳朔攀岩线路之拇指峰 [图文]

作者:admin    2005-01-15 00:00
  拇指峰

这座山峰外型酷似大拇指,被攀岩者称为拇指峰。位于阳朔至高田的公路边,路的右侧,蝴蝶泉向前约300米,离阳朔县城约5公里。这里有一条很经典的多段攀登路线,叫新年快乐,全长110米,分为5段,非常适合练习结组攀登。 山的右侧也有几条很不错的线路;山的左侧有一个石门,走进去,发现一个石洞,有几条短的攀岩线路,可以攀爬,真是别有洞天啊。

此峰位于金猫洞和大榕树之间的公路边,离县城约5公里。当地对它并无定名,因其为左侧有一条很经典的TRAD路线,又因其形酷似姆指,所以我们称其为"姆指峰"。

所需基本装备:安全带、下降器、上升器、铁锁、快挂(至少30个)、Friends(一套以上)、60m主绳(2~3条)、头盔及绳套若干。若估计一天无法完成,而又想呆在岩壁上,还需带吊帐、头灯及足够听食品和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