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甘肃省部署打造河西走廊户外运动大本营

甘肃省部署打造河西走廊户外运动大本营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5-11-27 10:15
日前,甘肃省体育局召开2015年体育惠民工程检查验收汇报会暨“十三五”相关群体专项规划座谈会。会议披露,经过多次调研论证,我省依托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户外运动比赛实践,提出以举办“走”、“跑”、“飞”、“驾”、“攀”、“骑”、“滑”和“蹦”为核心理念的八大系列户外运动项目比赛,将河西走廊打造成全国户外运动的大本营。

河西走廊沿线拥有大漠戈壁、雪山冰川、丹霞绿洲等各种地形地貌,是开展户外休闲运动的理想场所。按照中央和省上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意见要求,我省抓住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提出了打造户外运动品牌赛事,发展户外运动服务联盟,形成户外运动产业链条的设想。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张掖汽车拉力赛、张掖超百公里户外挑战赛、金昌青少年户外生存挑战营、敦煌沙滩排球赛、嘉峪关滑翔节等赛事,已经成为我省乃至全国的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有了这些品牌赛事的运营经验,打造立体化的户外运动基地,成了我省体育界及河西走廊沿线城市的共同愿望。河西走廊户外运动基地的核心赛事,诸如徒步挑战赛、戈壁马拉松赛、滑翔及热气球活动、汽车摩托车拉力赛、攀岩赛、公路自行车赛、滑沙滑雪赛及蹦极等,这些运动项目的举办,将再次推动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关注河西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