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零、视频及目录
一、行程GPS、卫星图
二、前序
三、相聚雄关,漫道千里
四、队员介绍
五、精选高清图系列
六、正文

1、10月1日,万事俱备,只待东风,(54楼起)
  2、10月2日,远离城市,深入戈壁,7.5公里(73楼起)
  3、10月3日,其实,没有所谓的野骆驼,22公里(152楼起)
  4、10月4日,蜿蜒曲线和高大沙山,才是真正的巴丹吉林,28公里(283楼起)
  5、10月5日,16缸发动机,32公里(382楼起)
  6、10月6日,海子!,28公里(417楼起)
  7、10月7日,小沙枣海子,穿越成功!19公里(475楼起)
  8、10月8日,出沙漠,阿拉善右旗(488楼起)
  9、10月9日,兰州

说明:帖子的正文图文,是按照时间顺序写的。

[预告片]勇创大漠-青年创客的沙漠之旅

《蛇行》,蜿蜒前行日日相复的重复

《生命之树》,摄于巴丹吉林沙漠腹地

《航拍小沙枣海子》,在300米高空俯视,也是我们此次徒步的终点

一、行程GPS、卫星图

网络上的巴丹吉林沙漠直线穿越攻略之前我没查到,相关的穿越记录也没有,所以这次我做了直线徒步穿越的计划,从下图“全程营地GPS点位”就可看出,淡蓝色是之前的其它队伍的穿越轨迹,其中转折点有水源补给,行走共计要7-8天左右,而我们直线徒步穿越,从古日乃苏木至小沙枣海子共计6天时间,全程130公里,中途4号营地至5号营地中有第一个水源,此水源距离终点小沙枣大约30公里左右有第一个海子,在湖边挖水可以得到淡水补给。

GPS坐标点(营地坐标点仅供参考,因为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进行调整):

古日乃苏木(徒步起点)

纬度: 40°39'26.20"北

5号营地

纬度: 39°59'47.69"北

经度:102° 9'51.30"东

小沙枣海子(徒步终点)

纬度: 39°52'24.04"北

经度:102°17'48.78"东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全程营地GPS点位(淡蓝色为之前队伍的行走轨迹,营地点位连线为本次轨迹)

第一段:古日乃苏木——1号营地(出发晚,故夜间行走至10点),8公里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第二段:1号营地——2号营地,22公里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第三段:2号营地——3号营地,26公里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第三段:3号营地——4号营地,32公里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第三段:4号营地——5号营地,28公里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第六段:5号营地——小沙枣海子,19公里

二、前序

很多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沙漠梦。

位于内蒙古西部的巴丹吉林绝对是沙漠之旅的首选,其为世界第四大、世界海拔最高、相对高度最突出、湖泊最多、鸣沙声最大的沙漠,独特的沙漠自然风景是其它任何国家和地区所罕见的。这里有世界最高的沙丘——必鲁图峰,海拔1617米,被称为“沙漠珠峰”,这里有中国最多的骆驼,这里荒无人烟,酷夏沙面温度直达80℃。

青年力量,一股不可撼动的正能量。

青年力量旨在以行走发现、旅行探索为载体,倡导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精神理念,展现青年者的个人魅力,并提供有深度及品质的创业经验交流平台。患难见真情,路遥知马力,那么沙漠之旅将会是真情的试金石。相信通过沙漠之旅的洗礼,定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

2015年10月,我和十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创业者一起走进巴丹吉林沙漠,进行了130公里的地狱级惊艳荒漠之旅,总用时9天,其中徒步6天,平均每天行走25公里,约等于50000步,并每天爬升300层楼,我相信如果沙漠有信号,我们几乎天天霸占着朋友圈微信运动排行榜的前三甲,当然我们更享受没有任何手机信号的时光,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这一次,我们参加的是由卡尔探险组织的巴丹吉林沙漠东西直线徒步穿越的商业活动,首次并且创造了单次徒步穿越人数最多(16人)的记录,相比于今年5月份巴丹沙漠发生的两位大学生徒步穿越悲剧事故,我们则显得更加理性和准备充足,正如苏拉王平所言:心中有数才出发。

几年前,从国家地理杂志上看到了这块地方,当时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沙漠”,之后查询了不少关于它的信息,从各类网站和书籍上逐渐了解这片沙漠,经查询之前有几支队伍徒步穿越过巴丹吉林沙漠,但都是先向东北,经过水源补给点再往东南方向前进,最后抵达青海子,而从古日乃直线徒步穿越到青海子,记录几乎没有,后来从当地人口中得知,这么多年有三支队伍直线徒步穿越过,最近的一次就是今年5月份两位大学生穿越失败,因为没有后勤补给又未能及时抵达水源地,才酿成了这样的悲剧。据查资料,从古日乃至青海子直线距离在120公里,而实际行走接近150公里,因为要翻山,要绕路,所以沙漠徒步一定要做好时间安排和充足的后勤补给、备份,并且一定要携带卫星电话。

其他的少说,先上一些精选的大图,领略下沙漠腹地的风采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徒步起点,古日乃苏木航拍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行走在无际的沙山中

勇创大漠,勘破生死——航拍巴丹吉林沙漠腹地至美(图文、视频)更新中 沙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