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三个臭皮匠环华骑行

(记录间隔年环中国34省市的帖子)

--------------------------------------------------------------------------------------------------------------------

出发

自2015年3月8号至今,

已经过去一年,我们仍然在路上。

这一年发生太多太多故事,我们所有的故事,

从今日开始,也将以视频方式分享给大家。

期待亲爱的你们,

与我们一起感受这一路的欢乐、幸福、泪水、汗水……

也许我们开始无法感动你们,

但只要你们愿意一直陪伴,

总有那么一集,

你们会为我们的苦中作乐,

会为我们带着泪水的坚强而拥抱我们!

也期待听到你们的声音,

可以在观看完视频后,

在视频下方给予我们评论和建议。

亲爱的你们,

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视频目录

骑行去西藏

你会选择哪条线路

滇藏线 |欢乐丽江

游记目录(总200篇)

引言:到底为了什么,而出发

第 1 篇:没心没肺的走了

第 10篇:缘分是什么
第 11篇:偶遇环华铁人黄仁义
待续

即使路途凶险,家人发对,还是要出发,成为“难民”也不在乎,这一票没干完,那就是一张自己给自己画的图,丢在厕所,提着灯笼到处找。干完了就是一段经历,一段可以对着自己小孩说你爸当年最牛逼的二件事情,一件就是娶了你妈,另外一件就是完成了环中国骑行。你们说这一票到底要不要干下去!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我知道你们一定会说,干下去!趁着年轻疯狂一把,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要不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我当时也是在这种思想的熏陶之下,义无反顾的出发在路上,出发在环骑34省市的路上!但没想到困难重重,各种意外不期而遇,虽然新藏线上朝拜的信徒,一直在鼓励着我们,给予我们精神上的鼓励,但也只是精神而已,车轮的驱动最终还是要靠五谷杂粮,更要靠团队的齐心协力,大家如有好的建议,可以给我们留言。

今天就在此发帖,讲述我们路上18个多月以来,各种风餐露宿,好人好事,吵架闹事,山区小孩,敲诈勒索,偷鸡摸狗,按摩洗脚,寻找赞助的故事,反正一大篓筐一下子也写不完,边骑行,边更新,希望能全部更新完成,直到台湾(2016-8月)!

我是你的人啊 发表于 2015-12-25 21:06 亲爱的楼主祝您剩蛋快乐!哈哈哈!bnhxxg.com/bjkfp.html,bnhxxg.com/shkf ...

谢谢你的祝福,哥昨晚在踩点,没心思过节。

不谈梦想,不谈工作,不谈政治,不谈宗教,用18个月的时间,行走在路上,用车轮丈量34个省市,你问我有多少公里,我也不知道了,码表罢工,行程变化,自己懒惰,至今没有详细的数字。现在想想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经过生死考验之后,我们几个还活着!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铁打的兵 发表于 2015-12-26 16:58 支持,一干到底!干完这一票,还有下一票,一直支持下去。 ...

你先踩点,踩好之后,一起!

引言:到底为了什么,而出发。

时间回到2014年的国庆,那个时候阿海和小虎还在环海南岛,小轰子还在学校没有毕业,吃货还在社会无所事事的生活着,平静如水的生活还是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国庆回来之后,有一天钥匙没有带,晚上困在外边等待钥匙,于是在网吧消磨时间,无意之间,想到了家这个词,当天晚上我就和小虎聊了很多,不要误会,我不是要和小虎成家。第二天也和小疯子聊了很多,当然也不是要和小疯子成家。我们聊了儿时的梦想,聊了成家之后,毕业之后的责任。聊了有没有可能性在下一个生活阶段之前去体验另一种生活方式,来这么一次长途旅行,通过这个过程去提高能力,探索世界,认识自己,为下一阶段的生活做好铺垫,让生活变得更加的从容。

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不久之后,我们相邀碰面,商量着骑行线路,骑行方式,骑行的时间,最后大家一致决定坚决不用自行车去完成,因为自从小疯子14年骑完滇藏之后,阿海和小虎环海南岛之后,那种腰酸背痛,风餐露宿,烈日炎炎等场景至今历历在目,大家当时开玩笑,如果用自行车估计人多会闪架,在没有探索世界之前,世界就把你探索完毕了。

后来我们也陆陆续续讨论环华骑行路上各种事情,最后确认以摩托车的方式来完成,小虎立马表示要回海南学摩托车的维修,在这股热情和干劲之下,我们不久就确认了行程元宵节之后,就准备开始摩托车环骑之旅。但就在这个时候,身边出现的一个朋友彻底了影响了我们的计划,人和人在一起,不是他感染你,就是你感染他,最终我们被他感染了(当然这个朋友也在今年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8个月的环骑之旅)。如果没有他的建议,也许我们现在早就摩托车完成了环华之旅,但是我们对冷暖人生的感受,绝对不会来的这么深刻。通过这9个多月以来的行程,我们慢慢体会到单车在长途骑行的魅力,以不快不慢的方式,亲近大自然,那一座座高山峡谷,一条条河流小溪,一座座城镇村落,春夏秋冬,日出日落,鸟语花香只有经历之后才能切身体会。
如果没有这趟中国34省市骑行之旅,没有这趟间隔年-环华骑行之旅。

也许阿海还蛰伏在工作之中,为山水田园生活不断憧憬着,拼搏着;
也许小虎还在广州的高楼大厦过着朝九晚五,二点一线的浮躁生活;
也许大四的小疯子正在拿着简历到处面试,在不断碰壁之中,思索着自己的未来;
也许吃货还体会不到契约精神,团队精神,家庭责任的重要性.

通过间隔年,我们用车轮丈量大地,告诉自己,我们能完成很多想象不到的事情,我们也能在挫折和坎坷之中不断坚持。纪录片 | 环华骑行34省市(第8集) |骑车去西藏-欢乐丽江

通过间隔年,我们用汗水与激情,感受华夏的壮丽河山,知晓不同民族的生活方式,体会路上的冷暖人生。
通过间隔年,我们用镜头记录路上的酸甜苦辣,记录地形崎岖的云贵高原,记录藏族生息的青藏高原,记录峰峦起伏的昆仑山脉,记录豫剧的大气磅礴以及它的激情奔放,记录着一切的一切,只为给以后的以后,留下一个又一个值得回味的瞬间。

第一篇:没心没肺的走了

骑行中国

三将今日出岭南,

四万长征谈笑间。

巾帼亦有乘风志,

不破西域誓不还。

出发之日,朋友老吉作诗一首为我们加油鼓劲,现在想想,完全是给你挖个大坑,这个坑文艺一点:叫不破西域誓不还,现实一点叫:34省市,40000万公里,必须要完成!其实那个时候哪有这股激情,出发之日完全是抱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态,鬼知道能走到哪一步,虽信心满满,那也仅此而已,漫长的寂寞长征之路,能侵蚀一切的豪情壮志,让你变得怀疑间隔年的价值,到底是否有必要!

出发之日,恰逢3-8号妇女节,这一天也在预示着大四小女生-符小惠踏上的是一条女生变大妈的征战之路。当然这一天也是值得我们用一生,来回忆的日子。一切的准备,在这天正式拉起帷幕,一年半之后等待我们的落幕。

朋友们计划着为我们送行,为了做好接客准备,我们也是提前到达小蛮腰,可惜出发之前,我没有踩点,说好的8:30到9:00点汇合,他们三个比我早到,而我是掐点才勉强赶到,离别的疼,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不久之后大家陆陆续续到来,感觉好感动,人越来越多。那种感觉难以名状。内心有很多感受,我们何德何能……..大家的热情,大家的支持。朋友们陆续与我们留影留念,感觉我们瞬间成了明星。各种横幅拉起,惊喜……..壮观,大合照,壮观,大家望着我们离开,同样壮观。我们喊了句:谢谢大家,我们会好好回来的。(就像灰太狼一样:我还会回来的,哈哈)

各种拍照结束之后,有8个朋友陪骑,与我们一起骑到了千灯湖公园。里面还有一位13岁的小帅哥,可以说是小正太吗?送君千里,终须一别。佛山朋友好有心,与我们分别之后,还特地买了红牛,追上来给我们。感谢你们!
不仅于始,广州的朋友们还开车追过来,跟我们见上一面,大家都非常有心。第一天晚上我们住宿旅社之后,大家心里各种思绪涌入心头,阿海还是恋恋不舍广州的家,小虎还在想着他的好基友黑仔,小轰子可以摆脱老师歇斯底里的教诲了,吃货呼呼大睡了。当然还有家人的担忧,身体的挑战,内心的煎熬,高海拔的危险,新疆的**,西北的饮食,东北的寒冷,还有对亲人的思念,以及未知路上的不确定因素也在不断侵蚀着四个年轻人的心。晚餐的时候,小轰子说:要不咱们回去吧。。。,大家只是笑笑,好像没什么回头路了,她一直说自己给自己的辛苦,不算辛苦。

第二篇:开炉,修整的日子

相比它省份的界碑,广东和广西的界碑太低调了,低调的一不小心就过去了,好在我们当时骑行过广州到阳朔知道这个点,曾经的豪言壮语说要拍齐34省市界碑,现在想想困难重重,广西算是比较地道,最起码他是有这么一个牌子,告诉你进入了广西境内。

我们到达广宁县城的时候,刚好阳光明媚,就在一街道旁边,扎营开炉,看到这些上学的小朋友,让我们想起小时候上学,也是这么个样,午觉不睡,怕睡了起来觉得冷,不想起来。其实嘛,人家就是怕上学,怕读书,就喜欢吃零食。

这些个小屁孩,不明白这些大哥哥大姐姐在公园干嘛呢,又是锅,又是盆,还有个会喷火的机器,哈哈哈。每个小朋友都有一颗好奇的童心,他们好奇我们在干嘛,他们也很聪明。

这种眼神到底表示什么含义,不得而知,还好是小朋友,我们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