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201679 | 回复:746

十年的修持,是无言的长诗

遇上你是我的缘
守望你是我的歌
              ——谨以此纪念一段情、一份爱
十年的修持,是无言的长诗——2015梅里外传

是你,触动了我心底的柔软

遇见,便已爱上

十年的修持,是无言的长诗——2015梅里外传

十年的等待,只为今天与你一起谱写浪漫的长诗

• cc688

缘自神游,情定梅里
半生浮云,一世倾慕

2006年夏,初次遇见梅里,在飞来寺居然好运到一排山峰全开,由此便刻下了不可磨去的烙印。最爱最爱的是缅茨姆,也许是因为美丽的传说?

2010年想要走梅里外转,无奈最终没能成行,从此对梅里更加念念不忘。11年夏、12年夏分别再次去到飞来寺,仰望梅里。

走进梅里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今年夏季在格聂的时候就一直在想这事,假期假期。。。

幸运之我,得益于多方的相助(人助、神助、天助),梅里外转终于如愿了(此处省略3千字)。。。

梅里雪山又称太子雪山,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东北部的横断山脉中段。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740米,为云南省第一高峰。主要山峰有五座,飞来寺、雾浓顶在梅里雪山的东面;外转路上最好的全景观景点是朗通拉垭口下面一点(网友通常称为辛康拉垭口),此处位于梅里的西偏南,正好与飞来寺、雾浓顶隔了座梅里。

在飞来寺、雾浓顶看到的梅里,从左到右依次是:缅茨姆峰、吉娃仁安峰、玛兵扎拉旺堆峰、主峰绒赞卡瓦格博及粗归腊卡峰。
缅茨姆峰,亭亭玉立,气质若兰,传说是神山卡瓦格博的妻子,海拔6054米,又称神女峰
吉娃仁安峰,形似法冠,也称五方佛峰、五佛峰、五冠峰,海拔5470
十年的修持,是无言的长诗——2015梅里外传

玛兵扎拉旺堆峰,号称无敌降魔战神,威武雄壮,海拔6365,也称将军峰。在主峰的左边
主峰绒赞卡瓦格博,一座完美的金字塔雪山,海拔6740米,是云南省最高峰,更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
主峰右边的是粗归腊卡峰,海拔5993,因峰顶平平无尖,仿佛被砍掉了首级,又称无首峰

十年的修持,是无言的长诗——2015梅里外传

在外转路上朗通拉垭口的全景观景台所见的梅里,排序正好相反,从右到左是缅茨姆峰、吉娃仁安峰、玛兵扎拉旺堆峰、主峰绒赞卡瓦格博及粗归腊卡峰。十年的修持,是无言的长诗——2015梅里外传

十年的修持,是无言的长诗——2015梅里外传

今年是羊年,是梅里雪山的本命年,据说转山1圈等同12圈还是13圈的功效,所以今年转山的藏民特别多,慕名而去的户外朋友也特别多。我,则属于巧合加入了这些大军之中的一员。

从研究路线到召集到出发,也就35天的时间(当然2010年的时候研究过),过程省去1000字。。。

我自然还是想轻装慢走,轻装没有问题,但苦于假期不够,慢走似乎很难实现。

经过和向导的再三确认,最终定了个9天的徒步计划,其中永久村到多拉垭口(第一个小垭口)、阿丙村到格布村之后的格布拉垭口都是坐车的计划,其余为徒步。

实际上,我们前面有两天走了计划中三天的路,而到最后又因为大家出山心切不想在扎西牧场住宿,所以比计划少了一天(全程住宿小卖部,只有一天男生需要搭帐):

D1:永久村—(坐车)多拉垭口(第一个小垭口)—阿色垭口—隆那—永是通—多克拉垭口下的小卖部宿营

D2:宿营点—多克拉垭口—咱俗塘—章切路(咱俗塘后第二个小卖部)

D3:章切路—作阿江德—卢阿森拉垭口—曲那塘—辛康拉—朗通拉垭口观景台(网上称朗通拉垭口为辛康拉垭口,但我们向导说不是)

D4:朗通拉垭口—阿丙村—(坐车)察瓦龙

D5:察瓦龙—(坐车)格布村之后的格布拉垭口—(部分队员坐摩托部分队员徒步)达古拉垭口下小卖部(到垭口的第二个小卖部)

D6:宿营点—达古拉垭口—来得桥—来得村

D7:来得村——梅求补功(第二个小卖部)

D8:梅求补功—(部分队员坐摩托部分队员徒步)说拉垭口(垭口下有两个木屋)—扎西牧场—小卖部—梅里石—(坐车)飞来寺,转山圆满结束
十年的修持,是无言的长诗——2015梅里外传

在此,感谢全体同伴。感谢大厨熊猫、叶子和一健,感谢笑容常开、热心助人的财务梅朵,感谢细致认真的飞毛腿财务驿动,感谢默默干活、坚定行走的花花,感谢被妈妈忽悠而第一次参加徒步的小鲜肉舟舟,感谢出发前两天临时加入、经验丰富的阿成和叮叮猫。

因为你们,我们才能平安、顺利、愉快地完成这次梅里外转!

说明:风景照大部分为本人之拙作,少部分为队友之精品;人物照大部分是队友的杰作。征得队友的同意而发,不一一注明,在此一并鸣谢!
悲催的前奏曲:缘止于此?

一大一小两个包,再一个手提袋装了月饼和抓绒衣,阿成看照片说,包包不大啊,我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