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国际 TNF创始人遗孀捐40万公顷土地建国家公园 圆亡夫遗愿

TNF创始人遗孀捐40万公顷土地建国家公园 圆亡夫遗愿

作者: 户外资料网编辑中心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2-01 12:32
2015年12月8日(智利·当地时间),The North Face联合创始人Doug Tompkins在智利南部和伙伴们用皮划艇穿越 General Carrera 湖时发生事故,不幸遇难,享年72岁。在他逝世后,遗孀Kristine McDivitt Tompkins继续Tompkins生前未竟的公益事业,捐赠40万公顷土地给智利,希望能够成立国家公园。

The North Face联合创始人Doug Tompkins(右)生前与妻子Kristine合影

对于TheNorth Face这位传奇创始人,有着鲜为人知的成长背景。Doug Tompkins在1943年3月生于美国俄亥俄州一个富足的家庭,却从12岁那年就开始热衷攀岩,之后又爱上了滑雪户外运动,高中时期就辍学的他,之后一直辗转与打工和旅行

离经叛道的Doug,在17岁到20岁的三年间先后在美国科罗拉多、欧洲、南美各地滑雪、攀岩、徒步旅行。突破自我,挑战极限,脱离了传统教育的Doug在大自然的历练中形成得了更为独特的性格。

1966年Doug与朋友创立了The North Face品牌,几年后与他的第一任妻子Susie又共同创立了时尚休闲品牌——Esprit。然而,25年后两人结束婚姻关系,Tompkins把自己Esprit的股份转卖给前妻,迁居智利。

远离在美国优越生活的Tompkins全身心投身环保运动。上世纪90年代,他更出于环保理念,大量购买智利和阿根廷南部的土地,创立了智利最大的私人自然保护区。虽然此时的购地行为,因为牵涉该地经济活动等而引发争议,他仍坚持自己的理念。

皮艇运动,意外丧生

50岁时,Tompkins和户外服装品牌patagonia Inc前首席执行官Kristine McDivitt结婚。此后,两人一起投身环保运动。他们不仅为了保护Patagonia的原始森林而大量购地,2005年时,两人更捐赠了294公顷给智利。

这片邻近科尔柯瓦多火山(Corcovado volcano)的土地,后来也成为智利第六大的国家公园:科尔柯瓦多国家公园(Corcovado National Park)。

过去的20多年,Tompkins夫妻为了环保事业,斥资超过3亿7500万美元,更捐出部分土地给智利和阿根廷,协助成立了4座国家公园。

然而,在2015年12月8日,汤普金斯与朋友在智利南部的General Carrera 湖进行皮艇运动,却因风浪过大、皮艇翻覆。Tompkins最终因在冰冷的湖水中浸了太久严重失温而过世,享寿72岁。

捐地成立国家公园

在他逝世之后,遗孀Kristine决定继续他生前未竟的事业,将他生前购买的土地捐出,成立国家公园。

上个月,Kristine与新任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会面。这次会面主要讨论湿地捐赠,希望透过捐赠与巴西接壤地区15万公顷的湿地,成立伊贝拉国家公园(Ibera National Park)。

此外,Kristine也已经和智利总统巴切莱(Michelle Bachelet)会面,讨论智利南部的土地捐赠问题。

免费的亲近自然

Kristine表示,为了要成立供民众自由参观的国家公园,她会捐赠40万公顷的巴塔哥尼亚土地,“这需要大量时间讨论,我们也不会订下时间表。我知道协商的过程需要彼此让步,我们也会一起走过所有的程序。”Kristine说道。

“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够造访这些地方。经由捐赠这些国家公园,智利将提供全球重要的历史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