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ISPO慕尼黑展落幕 ISPO北京、上海展精彩开启!

ISPO慕尼黑展落幕 ISPO北京、上海展精彩开启!

作者: 远志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16-02-01 17:44
一年一度的ISPO 慕尼黑展于1月24在慕尼黑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展会呈现出了哪些新亮点,新趋势,又有哪些突破性?受ISPO主办方邀请,户外资料网(8264.com)记者作为中国独家网络媒体飞抵现场,请跟随我们一起来看来自全球户外产业最前沿的新鲜报道!

1 月27日,ISPO 2016慕尼黑展落下帷幕,50多个国家的2645家展商参与了这场盛筵,来自120余个国家的80000余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慕尼黑博览集团正在通过ISPO 慕尼黑展、ISPO 北京展、ISPO 上海展全球三大系列展会展示运动的魅力。今年ISPO慕尼黑展与往届有哪些不同,即将召开的北京、上海展又有哪些惊喜?为此,户外资料网对主办方人员Kevin进行了对话。

ISPO在德国有40多年的历史,在这个热爱户外运动的国度几乎人人都知道ISPO。我曾经在酒吧和年轻人随意聊天,提及我在ISPO团队,他们就两眼发光,那时我就吃惊怎么他们都知道ISPO?他们说:那当然,我爸还是小孩的时候就有ISPO了;在慕尼黑,坐在出租车上,司机会告诉你:我也爱滑雪徒步,ISPO来了,酒店贵了,我们的生意也就超级好了,我也爱ISPO……

据Kevin 介绍,作为定位于B2B的商业展会,我们在全球都力争同样的水准,为参展商、参观者提供最佳体验。比如在这次ISPO 慕尼黑展上,寸土寸金的B1潮流运动品牌馆汇集了全球最好的运动品牌,对此我们审核非常严格,宁愿用空余的面积去做贵宾休息区,也不会随便让品牌进入。当然,设立贵宾休息区也是为展商、参观者提供更好的交流空间,让他们享受更好的服务。

虽然,ISPO 慕尼黑展已经非常成熟,但是我们每年都会做出创新。比如将FITNESS和PERFORMANCE馆首次接在一起以不断迎合不同运动品类的跨界融合趋势;今年我们对OEM展馆进行了大幅调整,从以往按照展位销售代理商划分区域转变为以参展内容划分,这样更有利于参观者方便找到感兴趣的内容,同时也让参展商有更多的商业机会;在A6与B6展馆之间设置了雪道,邀请了欧洲知名滑手现场体验最新产品,晚上在那里还会有举办展后Party,ISPO永远少不了娱乐、互动。ISPO 北京展和ISPO 上海展也是这样!

慕尼黑博览集团非常看重亚洲户外市场,特别是中国。现在,ISPO的全球三大系列展会,有两个设立在中国。ISPO北京展经过十几年的经营,已经初现规模;ISPO上海展的设立也是顺应市场和客户的需求。上海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城市,在上海举办ISPO独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其它任何二三线城市无法比拟的;同时,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是中国最好的展馆之一,由慕尼黑博览集团亲自设计、监管建造,是大股东之一,可以说慕尼黑博览集团在上海具有全面的主场优势,为ISPO上海展的持续成功举办奠定了客观基础,这有利于实现ISPO展会的各种创意,也让展商可以有更大自由、更佳的展示自己。

首届ISPO 上海展的展会规模及效果出乎我们意料,参展商的满意度很高。我们喜欢用"展商回头率"评价一个展会的好坏,也就是说上届展会的参展商若继续参加下一届展位了,可想而知,他们对展会的效果是非常满意的,而ISPO 上海展就是如此。比如,LP support以全场最大面积参加ISPO 2015上海展,收获颇丰,今年7月LP将在同样的展馆、同样的位置、同样的面积再次亮相。

事实上,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在2015年之前,没有大型的运动类展览会,ISPO上海展填补了上海的市场空白。我个人更喜欢ISPO上海展,更加时尚,更加性感,而对参展企业而言,商机无限,对今年7月6-8日举行的ISPO上海展也更加期待!

这是我首次组织中国展团参加ISPO 慕尼黑展,我积极走访了中国展商,我发现,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为了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众多企业积极推进了多元化的市场业务战略,也就是说"内贸外贸两手抓,且两手都要硬"!

众多企业表示,"ISPO主办方各方面工作和服务都做的很好,是典型的德国标准。很高兴得知在上海也成功举办了ISPO,因为上海具有全国辐射力,并且很多国际品牌的总部设立在上海,我们很希望去上海参加ISPO展会!"

除了专业的展会,ISPO的服务其实非常广泛,比如ISPO AWARD就非常受全球品牌的关注。

ISPO AWARD自创办以来就具有很大的影响力,特别是在欧洲,获奖产品的知名度、销量都会有明显的提升,各家品牌都将其作为一项殊荣,会在最醒目的地方展示。虽然这个效果在中国也许还不明显,但是随着ISPO影响力在亚洲市场的不断提升,中国品牌商都会感受到ISPO AWARD所带来的市场收益。目前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积极参与ISPO AWARD产品大奖,获奖的产品越来越多,而这些全球获奖产品将同样在ISPO 北京展和ISPO 上海展现场展出,我们也衷心的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能专注于创新,让全球感受到中国设计与制造的魅力!

未来,我希望ISPO可以与8264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彼此之间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共同挖掘潜力。例如,ISPO PEOPLE就是采访全球的CEO、顶尖的选手,8264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户外运动平台可以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ISPO在中国正在进行"户外+"的理念传播和实践,而8264也正在进行多元化的发展……我期待能够与8264共同推进中国户外运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