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四川

图文/酒窝果果

爱北方的四季分明,可又在冰雪纷飞裹成粽子装扮的时候,开始羡慕穿着花花绿绿长裙穿梭在椰林里那些妩媚婀娜的身影。庆幸自己随时都可以拥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订机票直飞三亚,租上车开启一场温暖舒适的吃喝娱乐购的海棠湾自驾之旅。

酒窝果果:新浪微博@酒窝果果AK微信公众账号:jwggTV

面朝大海.冬暖花开—自驾三亚海棠湾

自驾旅行占据着我旅行中最重要的部分,原来选择路线都是奇险峻的地方,比如318国道、四川西部、北部、青海等地区,喜欢那种在雪山之上高海拔自驾的快感,更喜欢沿途浓郁的风土与人情,这次在北方漫天飞雪的日子里抵达三亚,温差一下子相差了30几度,机场更衣室里“粽子剥皮儿”,瞬间轻松加愉快,租上车,打开车窗任由椰风吹进整个车子,播放着欢快动感的音乐,打开导航,直奔提前预定好的三亚香格里拉度假酒店,就像是一只归巢的小鸟一般兴奋雀跃,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惬意。

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了,我比较喜欢度假式酒店,酒店的整体设计风格比较崇尚自然,每一个细节都巧妙添加有很多自然的元素与海岛文化,放下行李简单洗漱下和朋友最终选了酒店的夏威夷餐厅,服务生的服饰与音乐都散发着浓浓的夏威夷风,令我一下子进入了度假模式,菜品更是精致到不忍入口,特别是焦味鸭肉披萨和最后一道海岛青柠椰子派,那别致的味道到现在仿佛还停留在唇齿之间,在配上一款口感柔和的红酒,微醺中与好友一起天南海北的聊着直至深夜,情绪上来都喝的有点高,第一晚就这样晕晕乎乎的伴着涛声入梦……

第二天一早全部都神清气爽,早早用过早餐就都换上了漂亮的度假装开上车向蜈支洲岛出发,行驶了不到30分钟就抵达了蜈支洲码头,停好车买好船票小伙伴们在船的甲板上各自拍照,摆着或妩媚或逗比的造型,蜈支洲岛离我们越来越近,天公作美,早上还有一点点小雨,当我们踏上蜈支洲岛的时候,瞬间阳光明媚,朵朵白云,蜈支洲岛有着洁白细腻的沙滩、椰林花海、礁石林立与蓝天白云相得益彰,形成一幅幅绝美惬意的画面。
面朝大海.冬暖花开—自驾三亚海棠湾

我们就沿着海边的木栈道朝着情人桥方向一路游玩,感觉这里的沙滩是国内最为细腻的,我们则像孩子一样脱下鞋子光着脚丫在沙滩上奔跑,沙滩上还有好多被海水冲刷的已经很细滑的珊瑚与贝壳,随手拾起一个都是如获至宝的感觉,还有一处用木头制作成Happy造型,吸引着大批的游客前去拍照,想来这是人们对自由对快乐不约而同的向往吧!

这里真的是自然的王国,岛上很多叫不上来名字的鲜花,空气也尤为新鲜,恨不得多长出几个嘴巴用来呼吸这样略带椰香与花香的湿润空气。

蜈支洲岛还有着迷人的海底世界,五彩斑斓的热带鱼、珊瑚礁,穿上潜水服在海底世界里与鱼儿一起畅游,都说蜈支洲岛是中国的“马尔代夫”一点不为过。岛上的水上项目是不可多得的休闲刺激体验,换上救生衣,船长对我们进行了专业的培训与讲解,我们就开始登上可以180度瞬间漂移旋转的快艇,船长载着我们做着各种海上特技,整个20分钟下来,心惊肉跳、刺激无比,我的小心脏都有些受不了了,头发也快被甩飞的感觉,大呼“我要回家”,窘态尽显无疑,害的我被小伙伴们取笑。

面朝大海.冬暖花开—自驾三亚海棠湾

疯累了,选一个冰凉可口的椰子来喝,那叫一个爽口。

傍晚我们找了位于海棠湾洲际酒店最有特色的海底餐厅用餐,仿佛置身于海底世界,成群的鱼儿在身边游过,与好友举杯共饮,那叫一个惬意。

吃饱了到旁边的免税店里消消食,顺便血拼下,为自己和朋友选点新年礼物。
面朝大海.冬暖花开—自驾三亚海棠湾

总结下几天游下来,人黑了、肥了,钱包瘦了,三亚海棠湾对你我真的是由爱生恨啊。我一定会在下一个冬天来“报仇”的。
贴士:1.三亚现在部分路段修路,回程去机场需多提前一小时。

2:可以多带一些三亚的水果回去。

3:女生多带一些颜色艳丽适合海岛度假的服饰。

4:推荐国内第一家海底餐厅,三亚海棠湾天房洲际酒店的海底餐厅非常梦幻。

5:冬季是三亚的旅游旺季,大部分五星级宾馆都爆满,出发前一定要提前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