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上有天堂,下有雨崩 徒步雨崩村,感受冬季冰湖和神瀑的美(未完待续)

上有天堂
  下有雨崩
  带你去走雨崩
  看冰湖和神瀑

2015年12月份,从广州粗发,直飞丽江,历时9天的云南旅途,为的就是遇见你——雨崩村。
  我,不是专业的驴友;
  我,只是喜欢出去走走,去看梦中的风景,去感受温暖的人间情味;
  我,只想用自己的文字记录年轻时走过的脚步,用自己的文字表达自己对风景和人情的感触。

因为,不是专业的驴友,在去云南雨崩之前,我做了比较多的功课。
  确定行程,找队友,找专业的领队。
  一直都喜欢冬季的寒冷,这是选择12月中下旬出行的原因之一。
  之前去黄山,去厦门,都是自己一个人背上背包,拉着行李箱就去车站。这一次,我希望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出行,于是从10月份就开始怂恿他们陪我出游。
  最后,找到三个朋友一起。经过,一个多月的了解,我们四个决定选择跟着专业的领队徒步雨崩村。

5天的年假,加上两个周末,9天的时间。我们选择6天跟专业领队走雨崩,剩余的3天在丽江转转,晒晒太阳,发发呆。

D1:广州飞丽江,10点多到丽江,强哥来机场接我们去当地人家吃杀猪饭。强哥,是朋友上次去丽江认识的大哥哥,也是我们这次带我们的领队。一开始,只是听朋友说,强哥人好。对朋友的话,还是保持怀疑的,哈哈哈,但是相处几天之后,完全被同化了,强哥人好!强哥和他那个绰号‘肚子疼大哥’带我们四个人,三个是女孩子,一个是男孩子(第一张图的帅哥),开着他们的大车载我们去吃村民家的杀猪饭,感受当地的风俗情味。杀猪饭,是当地比较重要的聚餐,特殊的日子邀请亲戚朋友一起杀猪,聚餐。

D2:从丽江古城粗发到飞来寺,全程386公里。沿路远观玉龙雪山、哈巴雪山,途经长江第一湾,茶马古道重镇奔子栏,金沙江著名的月亮湾,到达云南海拔最高的路段白马雪山垭口4292米,再经梅里十三迎宾白塔观景台、德钦县城,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美景。

D3:从飞来寺粗发,乘车欣赏澜沧江峡谷风光到达西当村,徒步进雨崩。进雨崩村啦啦~~乘车32公里到西当。徒步距离:18公里。

D4:从上雨崩村粗发,徒步冰湖或神瀑。强哥根据队友的不同体力,安排了不同的行程。方案一:D4徒步冰湖,D5徒步神瀑再徒步出尼龙峡谷出来飞来寺;方案二:D4徒步神瀑,D5徒步尼龙峡谷出来飞来寺。我因为身体有些不适应,选择了方案二,徒步神瀑,放弃了雨崩村的冰湖。这是遗憾,也许是因为这个遗憾,让我对雨崩的美更加喜爱。徒步距离:12公里。

D5:从上雨崩村粗发,顺着雨崩河谷直下,欣赏一路的峡谷、河流、草甸、原始森林风光,穿越尼农峡谷到达尼农村,乘车回到飞来寺。徒步距离:21公里。

D6:返程,从飞来寺粗发到香格里拉古城,穿越白马雪山原始森林后到达纳帕海,游玩纳帕海和依拉草原,到达香格里拉独克宗月光古城,逛古城,游玩龟山公园及世界最大转经筒,晚上参加原生态藏民家访。全程184公里。

D7:从香格里拉古城粗发,经过小中甸牧场到达上虎跳峡,感受上虎跳的雄奇险峻,随后感受拉市海湖畔观湖光山色。全程202公里。

D8:在丽江闲逛,看古城的城墙灰瓦,晒古城的太阳,看古城的蓝天白云。去强哥家蹭饭,哇哈哈哈哈。。

D9:在客栈收拾好行李,又打车去强哥家蹭饭吃,强哥家有个91年的帅哥,做饭好好吃,甚是喜欢。中午吃完饭,我们在晒太阳,他们跟强哥玩起纸牌,同行的唯一男生赢了强哥他们的钱就够点去机场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强哥不甘心,不过还是找朋友送我们去机场。

D1:广州飞丽江,小妮子运气好,碰上强哥朋友家的杀猪饭,强哥来机场接机,带我们四个广州的小伙伴一起去蹭饭。感谢强哥的朋友,让我遇到旅途上的第一顿热情款待。

吃过午饭之后,唯一的男生跟着强哥回家蹭住了,三个女孩子拉着行李箱在古镇客栈住下。踩在古城里面鹅卵石的地板上,呼吸着古城的空气,这是我梦中的情景…
  温馨提示:古城需要80块维护费,当时我们是绕过市场走进古城的,哈哈,别说是我告诉你怎么逃票的。或者下午六点之后,没工作人员了,就可以出入自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