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脊峰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不好意思,小女子来献丑了~~~刚开始户外的时候看到网上的照片--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周围是一片片白茫茫的积雪,还得是很厚很厚那种.当时就觉得特别崇拜,然而却从来没有想过我有一天也能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雪山

这一天来了,计划了两个月的半脊峰不负众望成功拿下
简介都不写了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对于出发前准备,可谓是花样百出。为何要去半脊峰的原因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去年爬完三峰回来戏子就说好久约半脊峰嘛,当时可能戏子觉得三峰没过瘾,然而我当时也没想到半脊峰,我就真的来了。二月份,不知道哪个发了个半脊峰的攀登帖子给我,看完就心动了。。。然后就约伴,都不说活动了,消息发出去半天就已经有十来人报名。因为各方面了解都还不充分,所以只有作为待定人员,最终于三月中旬确定了所有人员。下面一一介绍(不得不说,大神简直太多,我属于菜鸟一个。。。)
先上合照,我尼玛,后边那两个。。。首先得恭喜一下,大家都很牛逼,很团结,约等于全员登顶

戏子:个大爷的,爬山跑飞快,和凤舞大神是第一批登顶的,其实爬个雪山就为了装逼,可是因为跑太快前面都没人拍照。一天到黑吼起非凶,三峰完了半脊,半脊完了说我再也不爬雪山了…那么,好久再约个雀儿山啊。。。好久走腐败路线啊。。。好久去大雪塘吃雪莲炖鸡啊。。。大神的世界是:大本营到C1营地轻轻松松,完了还返回来一截帮我背包(不用谢,我其实初衷是开个玩笑,我可能真的来不起了,但是我晓得你肯定会来接我的 ),第二天冲顶后直接从C1下撤到了高松家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凤舞奇迹:不得不说真的太强了,大神的世界里没有休息二字,来自于空降部队—成都著名超级变态AA户外群,他们所谓的一日游是以连续24小时徒步时间来算的。很早以前可能因为某条线加了好友,但是却一直没有一起走过,然后就看着大神的照片一直处于膜拜状态,每周重装徒步 几乎所有虐的路线都走完了,好在这次终于可以同路了,可是一路上却连尾气都闻不到 ,和戏子是第一批登顶的,冲顶过程中戏子一直叫她停下来,可是因为比较冷一直在走,差点把戏子拉爆了。最后聚餐时不露声色的和戏子拼酒的女中豪杰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谷子地:同样来自于空降部队,算是凤舞带过来的挂,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也是我一路连尾气都闻不到的,之前并不是很了解,后来听他讲了那些经历,呃~~~鸡皮疙瘩掉一地,什么半夜帐篷里蚂蟥爬到脸上,一身全是蚂蟥…我的天,请自行脑补画面,还专门逮只蚂蟥回家去咬他爸(据说蚂蟥咬过后是治脑溢血的?)以他们的话来说,登个半脊峰和平时徒步没什么两样。。。oh my  god!!!我命都快板脱了好吗~~~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冈日:都不晓得什么力量吸引他们来参加活动的,一路都是跑在前头的,跟我走过九道海,后面又悄悄咪咪的跑去三峰了,然后又跟我走过贡嘎环线,对于体力来说不用考虑啦,人也是挺不错了,后面听说我叫戏子背包的时候,还说他本来想表现一下的,哈哈,结果没给他机会 不过后边好像也帮雯雯背了包的,团队精神就要这种好,掌声来一个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雁东飞:来自北京,资格老驴,现在只走风景好的路线,喜欢自己设计路线,不走太成熟的,每次说话总是那么幽默,好可爱的说,哈哈。因为北京那边资源没有四川丰富,所以他也总羡慕我们四川的孩子,只要一有时间就去户外了。。。这次有幸能再次同行,为了这次登顶做了很多准备,毕竟来一趟四川不容易。还记得刚开始东飞给我说我们要努力减肥,这样就能减轻负重,然后爬山就会比他们厉害…然后天天在那儿灌输思想,然后我就做了个三分钟热度的决定—减肥。。。最终还是没能实现,罢了罢了。

心如简:外号贱贱,重庆来的。这个认识还得从去年五一说起,当时在雅拉穿越出口那里偶遇仅有一面之缘,后边也一直没有机会同行,这次活动发出贱贱也是响应比较快的,后边还主动联系车,也比较辛苦。体力也是比较强的,但是跟本队前面的变态来比还差点,一路担当了摄影师的角色,登完半脊还想今年再走个雀儿山,所以装备基本都置办齐全了的,我只能说:大哥,加油!!!还有就是在帐篷里头痛了两天晚上,比我稍微好点

白夜行:小白,刚毕业的学生。走过贡嘎环线,甲尔猛措,三峰,其实一直以为体力不是很好的,但是他对户外也是有股执着劲儿,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对我的决定不是百分之百服从(比如是否建立C2营地,其他队员想的一切跟随党组织的脚步,他出于对体力的担心想在C2过渡一下,不过最后还是顺从了大家的意愿,主动在行前锻炼自己的体能),对于成功登顶也是比较满意的,登顶照里没他(不知道躲哪儿去了)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拉罐和她老婆雯雯:拉罐本次担任的是我们队的教练,年纪轻轻的就是川登协高山向导,。攀登过n多座未登峰,给我们讲了很多知识,对我们也很负责,尔等除了膜拜还能怎样呢?这不刚回来没几天又带队超半脊去了。。。
雯雯:临时加的妹子,用朋友的话来说:本是娇滴滴的妹子,奈何爱上了户外 毁容最严重的姑娘。。。刚上山时可能有点不适应,走得比较慢,后面超过我后,用她的话来说就是我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因为每次想放弃的时候看到我还在后面就又有理由继续前进了。后面登顶下撤后发现被晒伤了,然后就速度红遍了整个朋友圈,啊哈哈哈,上照: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拳王:此次活动组织者,啊哈哈哈,没啥好说的,作死上去高反了两天差点没登顶,还好老天眷顾我,天气相当的给力。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凭栏独望:外号阿富汗,郑州来的小伙伴,一身装备齐全,后边替补来的队员,考虑到登顶过两次半脊峰,也登过雀儿山,这次登山是为了哪座雪山的拉练忘了。。。反正现在又赶到哈巴雪山去了,后边还要去登啥8000+的听都没听过的雪山,瞬间整个队伍的逼格又高了,平时不太爱说话,一路上就在为我们默默的拍照,结果后边可能因为当天状态不好成了最后一个登顶的队员。最后下撤返回的时候体力也有点透支了最后一个人在后面,好在川藏队的协作看见了才把我们叫住,问了当时的情况,我们也确实不该把他一个人留在后面,所以最后我和东飞在C2营地等着他一起下撤,好在一切顺利。

贾文凭:超越南的小伙子,还是一年以前一起走过了,体力本来是不错的,可能因为太久没有上高原了,腐败游整多了,毅力也不够强,走到中途下撤了。。。还是蛮可惜的,本来可以创造个100%登顶率的,想想上一次的三峰雪都没有,十人左右的队伍至登顶了3个,这次在强降雪之后十人左右的队伍只有1人没登顶,还是蛮不错的。

下面开始流水账:

准备工作:确定人员——买保险——办理登山许可证——出发
给大家说说办登山证需要的资料:1.营业执照 2.组织机构代码证 3.法人身份证 4.近一年体检报告 5.全员保险单 6.协作证件差不多就是这几个主要的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DAY0:4月29号周五下午17:00,队员们陆陆续续到达茶店子附近指定集合点,虽然我已经提前出发了,但是成都的交通-特别是节假日前的交通***简直不要抱太大希望,最终迟到了半个小时,好在这时师傅还没来 然后就在那儿等啊等~~~后边大概在六点钟的样子等来了包车师傅,速度上包,出发啦 ,一直来说走都汶高速都是比较顺利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听说成雅,石棉到康定的路交通管制了,什么地方又车祸了……真为其他地方的小伙伴担忧。。。我们按计划4个小时到达了朴头乡山友之家(也就是高松家),在车上我们也是有说有笑,可能太久没见,可能太激动……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十点左右到达高松家,本来都想着去吃个宵夜的,但是太晚了都没卖的,最后还是在高松家一人吃了一碗面,下图为拉罐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完了之后大家就各自休息了

DAY1:4月30日  早上07:00  起床啦,因为住的上下铺,早上起来厕所是个问题,本来还想再睡的都不得不起来先把洗漱问题解决了。早饭是稀饭馒头花生米泡菜,还是比较丰富的 ,大概八点过的样子师傅又把我们送到毕棚沟景区门口,在这里我们要办理登山手续,买门票才能进去。
提醒在这儿登山许可证需要纸质版备案哦,还需要辆应急救援车,这个的话都是拉罐帮忙安排的,景区这边登山手续办完后就买门票进山啦 ,乘坐景区的摆渡车大概要50分钟左右,中途路过龙王海和红石滩师傅还会停下来拍照。经过各种弯道最后到达上海子服务站的大本营,在这儿我们拿到了从高松家租的装备,各自整理技术装备,并且在这儿就换上了高山靴,目的在于适应鞋子,还有就是减重。。。可是这个高山靴穿起是真的不舒服。。。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大概都十一点钟了我们才陆陆续续准备好,出发。来到半脊冰川的指示牌这里,便是徒步起点了,今天的路程累计拔高大概900米,需要6小时左右。

开始上山,不得不说重装真的好久没走过了,不多说,上山就是各种累,各种喘,然后各种逼逼逼,无尽的上坡,我连拿手机照相的心情都没,回来看见走在前面的大神们气色都没变过,走路也不喘的样子,只能是各种膜拜啊!!!

尼玛,楼上几个好有大侠风范的感觉。。。然而我是在后面要死不活的样子,最后在4号休息点看到有信号,又刚好给戏子打电话还能打通,因为听不太清楚,后边才把对讲机打开联系到,大神的速度已经马上到营地了,当时有点高反了,走起比较恼火,只有叫他回来接我,哈哈哈,然后骂我各种坑。。。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然后我就慢慢悠悠的爬上去,上去之后他们还能这样玩……
这样玩……
而我只能这样玩……
最后等大家都到齐了,拉罐召集我们学习装备的使用,虽然我们中大部分人都去过三峰,但还是有些没有接触过,所以拉罐给我们讲解了冰镐的使用(主要用于滑坠制动)、上升器、下降器、过节点。因为我们是半自助的,相当于我们攀登的过程完全靠我们自己,所以每个队员必须熟练使用。见下图

练习完后就各自活动啦,煮晚饭吃,此时我的状态是严重高反,吃不下饭,还想吐,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了,天地良心,这是第一次这么严重。。。看着贱贱弄完吃的后,我在帐篷休息了会儿,想着还是得吃点东西才行,就把登奥太娜时阿牛极力推荐的酸菜鱼粉丝煮来吃了,闻着味道是挺好的啊,就是吃不下、吃不下,哽咽着吃了两口。。。然后拉罐过来说可能是凉着了,然后又太累导致的。让我好好休息,然后吃了点药。睡了。。。不知道怎么熬过去的,也担心第二天起来的情况会是怎么样,会不会不能冲顶什么的。。。。
黄会计 发表于 2016-5-17 18:29 哈哈,恭喜你们登顶成功!我在QQ联系过你的,我是单人5月3日登顶 ...

嗯,我还记得你的名字,哈哈,同贺
DAY2:5月1日早03:30大家陆陆续续的起床了,我醒来后感觉状态还可以,就是不想起来。。。他们都以为我不会去冲顶了,后来我还是跟着收尾部队出发了,刚开始感觉挺好的,反正就是跟着脚步一步一步的爬上去,坡度其实挺陡的,还得注意,东飞兄说他一走一步就掉一个坑,雪太厚了,必须跟着前队的脚印走。
好了,一大波大片来袭,感谢贱贱的全程拍摄,我们基本上都是只顾走的,连拍照的力气都没有。。。文中出现的带水印的片片均为来自重庆的心如简之手,转载需注明出处,谢谢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忘了什么时候登顶了,反正我上去的时候他们太阳都晒够了,然后匆匆拍了几张合照就下撤。。。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然后下撤途中一路都是梭雪梭下来的,提醒注意:还是来得有点陡,有点吓人,一路滑下去刹不住车的样子。。。然后裤子一定要穿旧的便宜的,什么几百几千的裤子穿起板只有报废的,啊哈哈哈哈。我和东飞等着阿富汗下撤到C1时已经四点过了样,前面到的都已经在帐篷休息了好久了,然后我们也就各自都回帐篷睡觉,从凌晨4点到下午4点,中途几乎没吃什么东西,海拔从4400上升到5430再下降到4400,体能消耗巨大。营地的商业队都换了一批人了,只有我们还在那儿。

DAY3:5月2日早上7:00左右差不多就起床了,然后营地冲顶的几乎也走了,今天就是收拾东西下撤,大神的速度两个小时多一点就下去了,慢的要三个多小时,一路的陡坡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上去的。走之前再来纪念一下

嗖嗖嗖就下撤到了大本营,然后在那儿等拉罐那两口子,然后我又去买车票出山(当时处于醉氧状态,买个票要跑三次。。。)到景区门口与来接我们的师傅汇合,然后就看到了戏子晒得只剩两只眼睛了
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五一)

收拾东西回城腐败啦,在车上又听大神们摆各种牛逼的户外经历

然后说了很久的登顶后要回成都腐败腐败腐败。。。又不能吃火锅这些辣的,最后就选了家黄牛肉,结果到饭店门口的时候就引来了各种围观,一堆包就摆在别人店门口。可能刚回成都太兴奋了,该喝喝,该吃吃,大家伙儿难得聚在一起,就有了前面拼酒的画面。。。最后结账的时候老板还因为戏子的颜值给了我们折扣,并且被忽悠着说下次要跟我们一起去户外,啊哈哈哈……

然而过了几天后,我们聊天的话题就是晒脸晒脸还是晒脸。。。

本集完~~~
拳王00 发表于 2016-5-17 15:25 不好意思,小女子来献丑了~~~刚开始户外的时候看到网上的照片--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周围是一片片白茫茫的积 ... ...

先占楼,后边再慢慢修改
  • zhl0107 你好! 看了你的帖子“半脊峰—我的半自助式登山纪实”好激动。 我也准备去 但是对于“半自助式登山”需要怎么去准备还一直没谱 希望你看到我的留言能够回复我 我急切想向你请教一下 我名字叫张亮 电话:1398 ... 2016-8-11 22:32
  • say哈喽 很精彩 继续呀 2016-5-18 10:25
老胡1125 发表于 2016-5-18 23:16 不错,楼主作为一个妹子,能组织起一帮人登半脊还是很厉害。话说拉罐也是我去年五一去半脊的领队,滑坠制动 ... ...

嘿嘿,谢谢啦,因为平时也有组织AA活动,但是技术型山峰还是第一次,拉罐一直都很嗨皮
  • 老胡1125 有了第一次后面就容易些了。我们还准备下个周末再去一次半脊峰,算是自主登山的一次练习活动了,为国庆雀儿山做准备。 2016-5-20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