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哥仑步总经理魏庆华失联 股份全部质押公司或易主

哥仑步总经理魏庆华失联 股份全部质押公司或易主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05-20 15:57
2016年5月17日,哥仑步(835494)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快递方式收到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庆华的辞职报告,辞职原因为身体原因。

哥仑步高管变动公告

股份全部质押,公司或易主

次日,公司主办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魏庆华曾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且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其辞职将会对公司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关于该人员辞职事宜,主办券商也多次电话联系魏庆华拟进行核实,但一直无法取得沟通确认。同时,魏庆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已于2016年2月全部办理质押(公告编号2016-014),若其到期无法偿还借款,则存在哥仑步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的风险。

风险提示公告

2016年2月19日,哥仑步发布股权作质押公告称,魏庆华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质押,质押权人为盛山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质押股份用于个人用途。

股权作质押公告

如主办券商风险提示所说,若魏庆华到期无法偿还借款,哥仑步或将易主。

哥仑步成立于2003年3月,主要业务为户外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分为户外服装、户外功能鞋及户外装备三大类别,产品主要包括冲锋衣裤、速干衣裤、滑雪装、徒步鞋、登山鞋、帐篷背包睡袋防潮垫、眼镜、水壶登山杖、折叠系列、野炊用具等户外旅行、休闲用品。

2016年1月12日,福建哥仑步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已获批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并发行1700万股,募资4590万元,东海瑞京、董事长魏庆华、佳浩德呈等认购。

2016年2月26日,哥伦布Kolumb正式挂牌新三板,募资4590万元,董事长魏庆华认购14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