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从地心到云端,夏威夷自驾探险

夏威夷游记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由于这次CORAIN我也带了一台单反,和OSKAR一起拍摄,所以照片的量可以用恐怖来形容,15000多张底片和视频素材,几乎把我们带去的200G内存卡全部耗尽,所以后期的整理和修片也成为了一个万分折磨人的过程,不过这次的整个游程的确非常精彩,每天都会有惊喜和让人窒息的美景,所以大家就跟着我一起开始这段漫长而又充满。。。。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奢华,浪漫,刺激,奇幻,神秘,这次旅程几乎囊括了所有旅程中最精彩的元素。
这次的游记照片会非常非常非常多,所以大家要有耐心看完哦,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这次的游记视频吧。这部MV依然凝结了我们的心血,虽然我们的设备比较烂,拍得比较业余,剪辑更业余,不过还是想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多多鼓励哦。

重要提示:看视频时请关闭游记音乐哦,另外调整视频清晰度至原画或者超清哦。手机APP的小伙伴们可能不能直接点开看,所以还是照例奉上视频地址,方便大家外链看哦。

MV地址:https://www.tudou.com/programs/view/ccvkU_DEY2w

微博:
@corain君(我们的旅行足迹及生活点滴)
@oskar先生(关于摄影及mv的相关问题可以咨询oskar)

关于行程
在去夏威夷之前,对夏威夷的印象一直就停留在海滩,椰子林和草裙舞,相信很多人和我也有相同的感受,不过当我们真正翻看起攻略,做详细的旅行计划开始,发觉夏威夷远不止表面看到的那么简单,这是一个充满了神秘,奇幻和刺激的地方。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海滩,优美的舞蹈,更有热情的玻璃尼西亚文化,狂放不羁的火山,甚至还有全世界最著名的观星点。不过想要一次全把这些体验到,自驾是必不可少的。

很多朋友可能对于国外租车还报有一些担忧,不过万幸的是,在夏威夷州是可以直接使用中国驾照进行租车的。但是想要租到心仪的车型和颜色那就不那么容易了,需要提前在租车公司官网预定,并且提供很多相关材料。加上我们这次计划的是11天跨3个岛的行程,涉及3班美国国内航班,所以最终决定将这些繁琐到不行的事全权交给旅行社去操办。经过几番沟通后,最终确定了这次的所有行程,最终的费用是26000/人。

具体行程如下:
Day 1 :上海→夏威夷欧胡岛→Check-in酒店→日落晚餐游轮Atlantis Royal Cruise
Day 2 : 珍珠港Pearl Harbor&密苏里号战舰Missouri→玻里尼西亚魔术秀Polynesian Magic Show
Day 3 :退房→机场租车→前往【古兰尼牧场Kualoa Ranch →Romy's北海岸蒜头虾→玻里尼西亚文化村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Waikiki Beach Walk
Day 4 :欧胡岛→茂宜岛→华尔道夫酒店
Day 5 :退房→茂宜岛Day Tour【Heavenly Hana Adventure Tour】→开车Check-in酒店
Day 6 :退房→【海勒卡拉国家公园看日出→鲸鱼村购物中心Whalers Village→茂宜畅货中心Maui outlet】→Check-in酒店
Day 7 :飞往大岛→Check-in酒店→【KALAKAUA小镇→夜访火山口Thomas jaggar museum】
Day 8 :退房→直升机之旅【Circle of Fire plus Waterfalls】→前往大岛西岸→Check-in酒店
Day 9 :退房→【启劳亚火山国家公园→游客中心→火山博物馆→瑟斯顿熔岩隧道→黑沙滩→茂拉凯亚火山观星Mauna Kea】
Day10:大岛→欧胡岛→上海

关于签证
夏威夷毫无疑问是需要美签的,这个签证的办理还是需要比较慎重对待的。如果此前出国记录很少,或者只去过东南亚等国家,被拒签的几率会很大,而一旦被美领馆拒签,之后去欧洲国家办申根签证也会变得非常麻烦,所以建议如果申请美签,那么请务必之前有去过申根国或其他发达国家的签证,对于出签率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另外一点就是美签是一定需要面签的,而面签时一定记得要保持自信,即时英语不好也不要紧,可以要求签证官用中文来交流,因为我们只是去旅行的,对语言没有硬性的要求哦。
拍摄设备
每次发表游记,都有很多人问关于照片和视频的拍摄设备,这次索性就单独开一个单元介绍下我们的设备。和很多高手相比,我们的设备真的可以说非常也业余和简单,不过也给大家一个参考。
Canon佳能5D2,配16-35镜头,50/1.4镜头,这套装备是我们最常用也用的最熟练的,2011年购入,也陪伴了我们度过了4个年头,记录下了无数精彩的瞬间。同时他也是这次游记的主力相机,几乎大部分照片和视频都出自它,优点当然是2个镜头各有特色,能呈现出不同风格和视角的照片,缺点就是要不停的换镜头,而且还容易导致机身进灰。
CASIO卡西欧ZR1000,卡片机,自拍很方便,还可以wifi直接导入手机,主要是发发微博和微信用,很实用。
其余配件:包括三角架(拍夜景和星空),遥控快门线等。

Day 1 :上海→欧胡岛→日落晚餐游轮Atlantis Royal Cruise
欧胡岛,一个听上去很陌生的名字,其实我在做攻略时也一度有些迷糊,不过岛上有夏威夷首府所在地,名字你一定知道,那就是檀香山,英文名Honolulu(火奴鲁鲁)。这是夏威夷州的第三大岛,不过却是人口最密集的一个岛,这里自然也就成为了我们此次夏威夷探险之旅的第一站。
虽然每次出行,几乎都是从浦东机场出发,不过每次出发时的心情都还是那么激动,对旅程充满了期待。

此次我们选择的航班是日航,从名古屋专机去檀香山。
不得不说,日航的服务真的超赞,而且机餐真的是好吃到暴了,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经济舱,不过提供的食物一样非常精致和美味,下次还会考虑再次选择哦。

日航的准点率的确非常高,因为出发时上海正好遇到雷暴,机场check in的时候,地勤一再告知我们可能会延误而造成赶不上后一班飞机的可能,不过我们最终决定不改签,拼一次人品,结果飞机居然准时起飞,顺利降落名古屋。

名古屋飞檀香山的飞行时间还是有些长,不过就这么吃吃睡睡,我们在第二天的早上10点,终于顺利抵达了夏威夷,一下飞机,滚滚热浪袭来,不过还好我早有准备,嘿嘿嘿。

一下飞机,就看到这样的加长林肯,那个兴奋劲啊,还特地跑过去拍。之后几天才发觉,整个岛上,到处都是这种加长车,
其实来夏威夷前,身边几个来过的朋友都说夏威夷一般,不怎么好玩,感觉和日本很像。但是,为什么我一下飞机感觉确实非常浓郁的美国文化味呢,到处都是肌肉车和皮卡,看样子是他们没玩对地方吧

办理好出关手续,已经接近中午,所以品尝一下夏威夷当地的特色食品就成为我们此次行程的第一站咯。

ALOHA~~~这个一定是你来夏威夷学到的第一句话,也将是你之后几天用到最多的一句。饮料罐上大大的ALOHA已经充分表现出了夏威夷的热情。

Highway Inn是当地一家非常有名的夏威夷当地菜餐厅,在这里品尝到最具夏威夷特色和代表性的食物。

餐厅很温馨的还准备了中文的美食指南和介绍,可以让我们了解接下来吃的每种食物的起源,非常不错。

这个是夏威夷当地原住民,波利尼西亚人日常的食物,哈哈哈,不过偷偷告诉大家,后面那盘粘糊糊的东西,味道实在有些难接受,这个据说是当地人的主食哦,哈哈,大家有兴趣不妨一试,味道相当奇特,很难用言语来描述。

一天的日程安排还是比较轻松,主要还是倒时差和放松为主,所以用完午餐后,就前往酒店办入住拉。不过让人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的地接趁着我们享用午餐的时候,居然换了一辆加长林肯来接我们,实在是太奢侈太奢侈拉,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里面实在是太大太奢侈了,酒店非常赞,就在夏威夷最著名的waikiki海滩边上,可以直接看到大海,不过我们两个还是兴奋得直接下到港口去拍照拉,哈哈

港口里停满了私人游艇,夏威夷果然是个富豪的世界啊,不过这些游艇也提供出租服务哦。

这就是我们住的酒店拉,装修风格非常现代和简约,地理位置也很好,正面可以直接俯瞰整个港口和海滩,而后面就是整个檀香山最热闹的商业中心,购物什么超级方便哦。

这个太阳的光圈太赞勒,哈哈,别问我怎么拍出来的,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当时云层的角度正好反射了部分阳光吧。

哈哈,上面2张是我用D800拍得,还不错吧

由于4点和地接约好,她会带我们去参加晚上的出海活动,所以虽然还没拍得尽兴,但也只能匆匆赶回酒店准备一下咯,之后几天有的是时候可以尽情发挥。

我们可爱的美女地接又开着加长林肯来接我们咯,嘿嘿。

到大码头,天空依然超级给里,太阳的大光圈更加明显了,哈哈

晚上的活动是出海看日落,并且在船上享用浪漫的龙虾晚餐哦。

趁着还没登船,赶紧赶紧的再补拍2张,嘿嘿,我们到底是有多卖力

一上船,服务员就热情地招待我们坐下,并开始上一些冷盆和前菜,味道都很不错哦

但是我们2个的思绪完全不在菜品上,等不及热菜和龙虾上桌,我们就赶忙趁着大家都还在用餐的时候,去到二层的甲板拍日落咯。

太阳的角度很棒,刚好适合拍一些逆光,最主要大家还在吃饭,二层甲板没人,这真的太重要了,一会甲板上挤满了人就完全没法拍了。

从船上远眺Honolulu,天上的云也很有层次,实在太美了。

真庆幸自己做了个正确的决定,要不然如此美的景色都错过了。

拍差不多了,回到船舱,饮料和大龙虾都已经上桌了,虽然有点冷了,不过味道还是一样赞。

服务员会很温馨的过来帮你把龙虾拆解开来,完全不用自己动手去剥哦

太阳终于落到了海平面下,不过余晖还是映红了整个天空,漂亮到不行啊

用完晚餐,回到酒店天色已经很晚了,不过还是惹不住拍了几张酒店的夜景,感觉也非常不错哦

从酒店房间看出去,晚上夏威夷依然充满魅力,不过我们毕竟经过长时就旅途,所以还是决定早点休息,调整好状态,迎接更精彩的旅程。

Day 2 : 珍珠港(密苏里号战舰Missouri)→玻里尼西亚魔术秀
5月的夏威夷天气非常不错,基本都是晴天为主,而且空气中的水分比较多,所以时不时可以看到彩虹,因此夏威夷又被称之为彩虹的国度,夏威夷的车牌上也都会有一轮彩虹高高悬挂哦。前往珍珠港的一路上,彩虹数次出现与我们打了个照面,我们这种平日里很少看到彩虹的人第一次看到时那个兴奋劲就不用提了。
珍珠港因为当地的水域盛产珍珠而得名,又因为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成为了美国历史上重要的军事港口,二战时,因为日本偷袭珍珠港,迫使美国也加入了二战。即便是现在,珍珠港依然是美国重要的军事基地,港口附近有大量美军的现役部队驻扎哦。所以在参观过程中需要严格遵守规则,很多地方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啊。
珍珠港景区又几个不同的博物馆组成,包括军舰,潜艇,航空等。由于我们行程和时间的安排,所以我们选择了鲍芬号潜艇,码头纪念公园,以及密苏里号进行参观。

码头纪念馆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园,里面陈列了各种鱼雷,导弹,和一些舰载的枪炮,绝对是军事迷们的乐园阿,虽然我看不太懂,不过老公是兴奋得要死,各种不停的拍照。

由于我们到达公园的时间还早,鲍芬号都还没开始开门引客呢,嘿嘿,所以决定先逛一下纪念品商店,顺便在公园里解决一下早饭。

美国的热狗果然够实在,香肠的味道非常暂,再配上浓浓的芝士和色拉酱,味道实在太美了。

用完早餐,景点基本都开放咯,这个潜艇藏,老公一钻进去就出不来了,给种摆POSE,哈哈,这些军事的东西,对男人的吸引力真的好大。

离开码头公园,下一站就是此次珍珠港之行的重头戏,密苏里号拉。

密苏里号的特制矿泉水哦

虽然我对军舰什么的一直没太大的兴趣,不过一路上老公给我补了不少关于密苏里号的知识。当我真的站在密苏里号面前时,不得不被他的那种气势所镇住,真的太震撼了,所以来夏威夷的话,一定要来亲身体验一下哦。

照片里看着不明显,实际战舰非常大,瞬间让人感觉到自己是多么渺小。

终于要登上这艘期待已久的战舰咯,心里非常激动。

密苏里号,可能不是二战时期性能最出色的战舰,他的战功可能也不如其他有名的战舰那么显赫,但是正因为日本法西斯在这艘战舰上签订了投降书,使得密苏里号成为了历史的一个里程碑。

战舰上,到处陈列着当时日头签投降书的历史资料和图片,不过据说这些都不是原件,哈哈。

非常幸运,当天带领我们参观的导览,看我们对这些军事装备如此感兴趣,特别破例一次,让我们进入了火控室参观,因为这里地方非常小而且拥挤,所以一般不对外开放,今天也算是特别照顾了。进入火控室的入口非常非常小,一次只能艰难的爬进去一个人,哈哈。

参观完火控室,继续参观舰上的生活区。

哈哈,最后离开密苏里号,还是被一群损友要求拍下了这张照片,动作实在有点僵硬,嘿嘿。

参观完密苏里号,回到酒店,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这完美的海景了,印象中的夏威夷,不就应该是这样吗,哈哈。

不得不说,酒店的地理位置是真的不错,直面大海,perfect。

窗口下的游艇,齐刷刷的排列整齐,感觉也挺震撼的。

酒店的餐厅提供的是日式料理,据说是全夏威夷最棒的日料店,既然来了自然不能错过咯。

料理做的非常精致,看似不起眼的小食,入口总能给你惊喜哦

牛肉次身,非常鲜嫩,真的可以说是入口即化的感觉

各类的鱼肉次身新鲜度也非常高,味道超赞。

用完午餐,因为我们想多体验一些不同的酒店,所以退完房,搬到了waikiki海滩的另一间酒店。

如果第一家酒店的景观看游艇码头还略有一些偏的话,那么这家prince酒店可以说是完全正对了,景色真是美到暴咯

在酒店安顿完,离晚上的魔术秀还有一段时间,所以决定继续下楼走走。

waikiki海滩还特别开辟了一块人工的内湖,这里没有风浪,特别适合小朋友玩,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好几组人在水里玩皮艇,很惬意的感觉。

海滩边还有一条长长的海堤,有好多日本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我们也去凑个热闹,不过上面非常难走,比较危险。

换好衣服,准备去看晚上的魔术秀咯。

整个魔术秀还是非常不错的,还结合了夏威夷当地的特色舞蹈和火焰秀,非常热闹。不过整个过程是严禁摄影和摄像的,所以只能拍几张食物的照片咯,哈哈

吃完晚餐看晚秀,本来的计划是直接回酒店,不过我和老公感觉还意犹未尽,所以决定让司机先回家吧,我们自己可以沿着海滩边最热闹的商业街一路逛回酒店。查了一下手机自带地图,步行回酒店大概2.5公里,不算太远。

哈哈,女生对维密总是没什么抵抗力,被售货员一忽悠,掏钱比什么都快,买了香水和护肤套装,还送了一条68美元的浴巾,自己感觉好超值哦,哈哈

最喜欢的就是逛当地的超市了,商品种类好多,还有很多纪念品卖,价格还是很公道的。

挑几瓶当地特有的饮料品尝一下,也是必须的流程

夜里的WAIKIKI海滩还是超级热闹,各种商场都灯火通明

一边逛回酒店,一边拍照,一边购物,还帮朋友们带了好多宝宝用品,嘿嘿。

不知不觉,已近快半夜11点了,街上的大部分商店也都关门了。

深夜的WAIKIKI游艇码头,依旧灯火通明,前面两天的行程基本还是比较轻松和愉快的,不过如果你觉得这个游程就是这种松散的节奏的话,那就错了,哈哈,很快我们的游程就将变得紧凑起来哦,每天会有很多惊喜在等待着我们。

Day 3 :古兰尼牧场 →Romy's北海岸蒜头虾→玻里尼西亚文化村
游程的安排一天比一天紧凑了,早上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的第一站古兰尼牧场离酒店还是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而且我们今天需要租车自驾,所以一切都都要安排的非常紧凑才可以。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不错,菜品选择也很丰富,不过前两天每天大鱼大肉的,一早起来就只想吃点清淡的东西了。

由于今晚还需要换另一间酒店,所以早早的打包好了行李,趁着地接帮忙安排租车的空袭,老公瞄上了马路对面的一辆皮卡。
虽然我不懂这车有什么好看的,不就一辆小卡车吗?不过好像男人们都很热衷于这种车型,哈哈

自己拍完了还不够,还要拉着我也拍,嘿嘿。

这就是典型的夏威夷车牌了,标准的彩虹车牌。不过比较特殊的地方是,下面并不像美国其他州一样标注州名,而是用了ALOHA STATE来标注,可见ALOHA这个词对于夏威夷人的意义有多大。所以在夏威夷,当你遇见陌生人时,用一句ALOHA来打招呼,一定会得到一开灿烂的笑容。

到达古兰尼牧场,就被门口浓浓的牧场氛围所吸引,白色围栏的马圈,一股美国西部的感觉。

古兰尼牧场是一块私人土地,包括了附近了好几个山谷,二战时期,一度还成为了美国重要的军事防御工事,所以在沿海的山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碉堡以及哨塔。而如今的继承人,将这里开发成了一个提供多种户外探险羡慕的旅游胜地。

古兰尼牧场提供的娱乐项目非常多,如果全部体验估计一天的时间都完成不了,所以只能选择自己比较喜欢的项目体验拉,我们选择的是电影之旅,ATV自驾穿越山谷,以及出海探险。

牧场里饲养着很多马,相比中国的马,这里的马个头要高很多,皮毛也亮的发光,当然骑马穿越整个牧场也是其中一个游玩项目,可是老公说之前巴厘岛已经骑过马了,所以想体验一下ATV。

整个牧场还是保持了原生态的样子,所有的旅游项目都是在不破坏自然环境的情况下开发,所以能让人彻底融入自然,感觉很暂。

整个牧场的马和牛还基本都是散养的形式,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动物的自由,图中的工作人员正在草场上撒下供牛马食用的饲料。

首先我们体验的是电影之旅,会乘坐牧场特别提供的敞开式大客车,别有一番复古的风味哦。

既然是电影之旅,那就重点介绍一下吧,其实古兰尼牧场真正出名是因为这里是很多好莱坞大片以及热门美剧的外景拍摄地,大家比较熟悉的《侏罗纪公园》《LOST》《哥斯拉》等等,都在此处取景。也可能是在城市里呆了太久,对于这样自然环境特别向往。

这是牧场中保留最完整的一处军事设施,在来得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类似的小碉堡,一路上导游都会用中文作介绍,可以让人很好的融入到整个电影的拍摄氛围之中哦。

离开军事设施,紧接着就到了牧场的最高点,这里的VIEW真的很棒,海水深浅交错,加上朵朵白色的浪花,实在让人不愿离去,想多欣赏一番。

从最高点下来,很快我们就进入了牧场的山谷之中,这个山谷也就是众多大片的取景地拉,景色的确非常棒。很震撼的感觉。

山谷中的草地上,到处可以见散养的牛群。

哈哈,这里就是山谷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拉,还记得这根枯木吗,电影中,小男主角躲避恐龙攻击时就躲在这里哦,嘿嘿。

看到地上的大脚印了吗?这个就是恐龙留下的阿,不远处还可以看到另一个,这些脚印在山谷中排成了一连串。至于为什么脚印留下的坑那么浅,工作人员说是因为前几年,有游客不小心掉下去了,所以为了安全就填平了不少。

整个山谷给人的感觉就是震撼,果然这些大导演的眼光独到阿。

结束了电影之旅后,我们的下一个活动项目是去神秘岛出海看海龟

神秘岛还真很神秘阿,想要到达还需要费一番功夫哦。

首先需要坐这样的摆渡船,通过一个内湖,才能到达彼岸的神秘岛。

神秘岛不大,不过沙质还不错,不远处,游艇已近在静静的等着我们咯。

趁着大家在准备登船的间隙,还是抓紧时间在海滩上留影纪念一下咯。

好高大上的游艇哦,不过这不是重点,我们此次出海的目的就是去寻找海龟的踪影哦,不过据说上一波出海的游客,一只海龟都没看到哦。

一边拍照一边寻找海龟的踪影,功夫不负有心人,才出海不远,OSKAR就第一个发现了海龟的身影,第一次看到真实的海龟大家都超级兴奋。

自从发现了第一只海龟后,陆陆续续不停的有海龟冒头出来,看来我们的运气不错哦。

最后到了下船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位驾驶游艇的船长就是整个古兰尼牧场的拥有者,所以一起来张合影是必须的拉,嘿嘿

出海归来,接下去就是我们此次古兰尼牧场之行的最后一个活动项目咯---ATV

ATV就是四轮越野摩托,之前很多次去东南亚国家都有看到玩,不过可惜都错过了,所以这次必须要体验一把哦。
开ATV前还是有很多安全须知需要了解的,牧场也很温馨的提供了洞洞鞋给大家,因为露脚趾的鞋有可以能会造成不必要的受伤。

ATV因为转向完全没有助力,所以对于我这样手臂力气比较小的女生来说还是有点难开的,不过在掌握了窍门是适应一段时间后还是可以非常熟练的进行驾驶哦。途中教练也会严格控制车速和队形,非常安全。

沿途的风景真的很棒,相比车览,ATV能更近距离的欣赏山谷的美景,如果有喜欢的景点,也可以停下车来慢慢拍照哦。

本来想经距离和牛牛们来一张合影,不过他们不给面子,看到我们过去全逃跑了

最后回到古兰尼牧场的纪念品商店,购买了一些小礼品,至于礼品去拿了,关注我微薄的大家都知道啦,都发给支持君君的粉丝们拉,哈哈哈。以后的每次出游我都会给大家带礼物哦,不过数量有限,要看大家的运气了。

牧场游玩出来,大家都已经饿得不行,所以立即开始了搜寻美食的模式。
整个欧胡岛虽然不大,不过大部分的商业街和餐厅都集中在檀香山,所以要在檀香山外区域找到好吃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哦。

最终我们选择了这家ROMY‘S北岸虾饭,据说在当地是非常有名的哦

店面不大,基本是个旧集装箱改建的,用餐的地方和我们中国的大排档差不多,哈哈。

虾饭的味道真心不错哦,虾非常新鲜,配合上特制的酱料,甜中带鲜,非常下饭哦。我这个平时最不爱剥虾壳的人,居然也全部吃完。

下午原本的计划是去恐龙湾浮浅的,不过由于当天的风浪比较大,不太适合浮浅,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放弃了浮浅的计划,只能在海滩上随便派几张留个纪念拉。

在恐龙湾匆匆拍完照片,我们就赶往今天的最后一站,波利尼西亚文化村。
前往文化村的一路上下去了瓢泼大雨,一度有些担心,不过到了文化村,天气就开始放晴了,老天还是很给面子的哦。

说实在,其实在来文化村之前,对这个景点并不抱太大喜欢,不过在地接的一再推荐下,还是最终选择了这里,来到文化村之后发觉,这里比我想象中的好太多太多。
整个文化村做成了小镇的形式,配合上波利尼西亚特有的音乐,颇有一些迪斯尼的感觉,作的非常用心。

整个文化村里充分洋溢着波利尼西亚人的热情和好客,同时通过各种雕塑和照片,向人们展示了波利尼西亚文化的渊源和发展历程。

进入文化村的每一位游客都能得到这样一串波利尼西亚特有的挂饰,非常漂亮哦

文化村分为很多不同的区域,分别代表了波利尼西亚文明在不同岛屿上的发展及其独特的文化,并通过表演的形式向人们展现出来。

哈哈,辛苦这位小哥勒,不过他举OSKAR感觉真是轻而易举阿,这力气真是太大了。

哈哈,这位表演者也相当厉害,在向大家展示波利尼西亚人日常生活的同时,还会说中文笑话,逗得我们笑得肚子痛了,据说他会说10多种不同的语言。

文化村里的鲜榨果汁太美味了,非常非常浓郁,应该是原汁完全没有加水,很好喝

最后当然需要品尝一下波利尼西亚的美食咯,要不然可不能算是完整的体验啊,哈哈

吃完晚餐,还有一场大秀等着我们,这也是波利尼西亚文化村的招牌演出,可惜不能拍照哦

看完演出,时间已经不早了,晚上的文化村在灯光映衬下非常漂亮

离开文化村,我们将入住这次在欧胡岛上的最后一间酒店,也是我最期待的,那就是TRUMP酒店,酒店的房间和设施果然没让人失望,太棒了。

Day 4 :欧胡岛→茂宜岛→华尔道夫酒店
虽然夏威夷的几个主要岛屿之间的距离不算太远,但是天气的状况却差了很多,也许是地势相对比较平坦的缘故,我们在欧胡岛的这几天,基本天天都是晴天,非常给力。
由于昨晚回到酒店已经很晚,所以没好好欣赏一下,虽然TRUMP酒店的位置相对于之前的2家可能离海滩略远一些,不过这个景观也可以说是无敌美景了。
酒店的楼顶泳池也非常漂亮,可惜我们一会还要赶飞机,没法好好享受了。
酒店的顶级总统套房,简直可以用奢侈到暴来形容了,因为我实在想不出更好的词来。

全景落地玻璃窗,可以俯瞰整个檀香山最热闹的区域,加上2层总共5间客房的配置,太适全家老小一起来住了,不过价格么。。。。。。。。哈哈

上到2层的私家露台,还可以看到整个WAIKIKI海滩,景色超级美。

酒店的早餐也很赞,我对早餐的要求很简单,品种可以不用那么多,但品质一定要好,要新鲜

哈哈,忍不住还是要来上一碗面,这样早餐才算完满。

吃完早餐,我们就要告别欧胡岛了,即将开启的就是这次夏威夷之行最累但却最值得的一段旅程。
如果欧胡岛更多体现的是夏威夷优美宁静的一面,那么之后的茂宜和大岛体现的却是夏威夷狂放的一面,这也正是夏威夷和其他普通海岛最大的区别,也是最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来夏威夷,却错过来了茂宜岛和大岛,那么真的不能说是来过夏威夷。

哈哈,因为今天把租的车还了,所以去机场的路上,美女地接把自己的小雷给我们开,嘿嘿,在高速上还小试了一把运动模式

欧胡岛到茂宜岛的航行时间大约50分钟,但是办理登机的手续和时间却非常长,这里需要特别提醒大家如果要乘坐航班去茂宜岛的话还是需要提早到机场。

虽然这只是一般国内航班,不用半出入境,但是所有的办票,托运行李,并不像国际航班那样有专人服务,都需要自己去办,而且因为夏威夷航空的班机都比较小,所以对行李的重量和大小都有严格要求,因此办理托运及缴纳超重费都会消耗大量的时间。务必要提早到阿。

一路上窗外的海景超赞。都还没拍够,飞机就要准备落地了。

茂宜岛的机场,相比檀香山,还是简陋了不少,规模也不大,出门提取行李,基本就是1/2个转盘,不过各种电视大屏幕播放的旅游宣传片倒是异常吸引眼球,想到接下来就要亲身去体验这样的美景,内心实在有些小激动。

机场出来,很容易就找到了我们提早预定的租车公司的接驳车。

很快就到达了租车公司,Alamo是比较知名的正规租车公司,相比之前在希腊自驾租车的私人小店,这里真的非常让人放心。

虽然照片里看到晴空万里,但其实就在身后不远处,一大片乌云已经过来了,我和OSKAR都担心一会会下大雨,拍不出好看的照片,所以抓紧那一点点时间,留下几张。

拍完照,继续去办理租车手续,由于大部分租车的游客都是通过网上提早预定,所以办理手续都非常快

不过虽说我们也是提前预定的,不过因为是中国的驾照,对方还需要额外的审核,复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茂宜岛的路虽然比较简单好开,但是最好还是要租一个导航,因为岛上有很多山区,那边是没有手机信号的,我们在国内租用的WIFI蛋,到了山里完全没信号,就更别提用手机导航了

因为我们买了全额保险,所以提车过程也相当简单,直接拿了钥匙去停车场开车就可以。茂宜岛我们租了是一辆JEEP牧马人,这也是岛上最多被租用的车辆,因为岛上有许多不太好开的山路,有些路况非常差,所以一辆4驱SUV是最佳的选择。

一路上果然不出所料,天气变得越来越糟,甚至开始下起了暴雨,刚到茂宜岛,老天就给了个下马威,本来的计划是去海边拍日落的,这下看来计划要泡汤了。
果然,本来满心期待的华尔道夫酒店,因为天气不佳,拍出来照片的效果差了一大截阿,哭晕

没办法,非但天气不好,而且因为中午只在飞机上吃了点小食,所以下午3的时候肚子已经饿得受不了阿,迅速开始了觅食行动。哈哈

肚子饿真是看到什么都想吃,下午这个点,好像酒店其他的餐厅都还没营业,所以只能选择他们的小食部拉。

虽说是提供小吃的餐厅,不过食物的种类还是很丰富的麻,一眼就相中了PIZZA,哈哈,和同行的伙伴们一商量,好吧,就是他了,结果,没想到,一群饿狼居然点了四种口味的,说都想尝一下,嘿嘿。

哈哈,顺利变身外卖小妹

没想到PIZZA的尺寸那么大,显然我们的战斗力完全吃不了那么多,但是每种口味的pizza都很好吃啊,关键有香浓的芝士,而且量很足。

由于晚上安排7点会有晚餐,所以吃不掉的就统统打包了,浪费可不是个好习惯。

华尔道夫的酒店大名早已是名身在外,可以说是整个茂宜岛上最顶级的酒店了,酒店的占地面积可以用巨大来形容,从酒店一边逛到另一边,至少需要半个小时,而且酒店内部集合了商场,SPA,餐厅,甚至儿童游乐滑道,设计非常出色,真的可以用一步一景来形容。酒店的私人沙滩更是拍日落的绝佳地点。

从阳台看出去,可以一览整个酒店的园林设计

酒店还特地赠送了水果,非常温馨的服务。

虽然天气不佳,不过还是决定去酒店内部拍点小景,毕竟离晚餐时间还早,闲着也是闲着,体验下酒店的设施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

酒店的大堂里设计成了波利尼西亚日常生活的场景,还有标志的独木舟,很好的将当地文化融入到了整个酒店的设计之中。

酒店的园林设计真的很赞,错落有致,从上而下,分成了好几个不同的层次。唯一可惜的就是天空不作美了

远远的就可以看到这个小教堂,这可以说是整个酒店设计的一个亮点所在,平时一定会有很多人选择来这边办一个海边的婚礼,非常浪漫啊。

天上的雨慢慢的停了,天边的一角甚至还短暂的露出了一抹蓝色,期待天气快快转好吧。

教堂的内部设计也非常精致和用心,大量运用了实木作为建筑材料,融入了很多波利尼西亚文化特色在其中。

就绪闲逛,很快就到了酒店的中轴大道,这里也是全酒店最大的一个公共泳池。

一切看上去都很完美,要是天空是蓝色,那真的很完美。

从酒店的3楼西餐厅望去,可以看到中轴线大道上的喷泉和泳池一直延伸到了海边。

哈哈,这个就是酒店内最具特色的餐厅之一,名字叫。。。。humuhumunukunukuapua‘a,好长好长的名字,一会的晚餐就将会在这里享用哦。

酒店的园林设计里还是非常好的融入了很多波利尼西亚特色,水池中,经常会有表现波利尼西亚人日常生活的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