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SCARPA幻影8000开启幻影新时代 细看瑞士机器点评

SCARPA幻影8000开启幻影新时代 细看瑞士机器点评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06-27 15:15
堪称业界巅峰之作的SCARPA Phantom幻影高海拔登山靴系列,其背后不仅有充满Geek精神的SCARPA研发团队,还与崇尚速度攀登的“瑞士机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创造出艾格峰北壁速度攀登的纪录后,“瑞士机器”把整个过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应用在了Phantom幻影系列的改进上。

如今,幻影系列从外观到内里均进行了大升级,我们不妨细看速攀大神“瑞士机器”是如何评价的:

完全改变了概念  新幻影8000

更保温

以往我们一直追求把幻影8000做得更精准合脚,不要做太大。而现在最后的成型我们做得体积更大,因此它更保温。我们有系统测量和比较不同靴款的保温性,经过实验室测试,证实了全新幻影8000是市面上最保温的靴款。

舒适

我认为这种需求的攀登靴有很大的市场,而设计师Simone Marcon又把此靴设计得非常适于攀登。我曾穿着全新幻影8000攀登安那普尔纳峰南壁,即使在攀登时也感觉十分舒适 。

轻量

新幻影8000体积很大但重量却异常轻,只有1300克,这对于此类型的靴可算十分的轻。

新技术

整靴技术都是全新打造的,我们更改了雪套的系统:采用凯芙拉高耐磨材料,耐磨防割的Super-Fabric,新的拉链系统。新款最大的改造可见于靴内部,我们有挪威式结构,这意味着靴子与地面的热绝缘更强了,这是一项提升靴子热绝缘的特别的构造。

内靴构造

内靴构造与新幻影6000不同之处是,一层5毫米厚的EVA塑胶与软木结构,提供热绝缘。除了超细纤维层之外我们还加了600克primaloft保温棉内衬,因此内靴非常保温。

开启幻影新时代  新幻影技术

革新

我觉得这是旧幻影系列的一次革新,因为它更轻,且具有一个新的靴体。它的楦型基于Rebel叛逆系列,应用了最新的SockFit科技,更加精确合脚,更适于攀登。整个内靴也重新改造,我们现在采用的Primaloft内衬,快速干燥而且极为保温。我曾使用此靴攀登秘鲁6000米山峰,它完全可以驾驭。因此我觉得这是一款开启幻影系列新时代的高山靴。

轻量

全新幻影技术的重量只有800克,跟叛逆系列差不多。

易穿脱

我认为这款靴将整个幻影系列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细节上,全新的部分是雪套,像Simone Marcon所说的洋葱系统,像一个洋葱。听上去有点复杂,或看上去有点复杂,但非常容易上脚。重要的是,当你拉开拉链,就真的整只靴子都全打开。

无压力

这个系统的第二个优点,就是整个结构没有压力。拉链是采用了新的YKK拉链,它更柔软、不容易撕裂,更安全与持久。

碳纤维中底

中底采用碳纤维,坚硬不易弯曲。坚硬抗扭曲当然对攀登有所好处,碳纤维中底相比尼龙中底的优点在于让使用者更加接近地面,在地面感知方面就有很大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