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北纬50度,小女子JiaJia畅游美丽的呼伦贝尔] 人生有无数指南,我却一路向北!

那里地域辽阔,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触手可及的云彩,美到窒息的夕阳;梦幻的星空,山涧的晨雾;也有成群的牛羊,世外桃园的小山村;好吃的烤羊排,美味的蓝莓酱,新鲜的牛奶;数百公里长的边境线上;驻扎原始部落,看蒙古套马,感受马背上民族文化。与长着俄罗斯人面孔、说着东北话的大爷大妈聊天;和朴实、敬业的司机师傅,沿途神侃奇闻轶事。在呼伦贝尔的这段时间里,日长昼短,每天只睡三个小时,踩过无数的牛粪,被n个蚊子攻击,但是丝毫不阻拦我追逐一个最美的呼伦贝尔!
在生活找不到“北”的时候,我选择逃避一整子。给自己放个假,好好休整下。人生有无数指南,我决定一路向北,踏寻心中的那片净土,和曾经梦中追的那份辽阔的自由!——JiaJia on the road

我的新浪微博@JiaJia张小佳

【关于器材】
主要是佳能的5D2和尼康D90,也有一些是手机拍的,可以说是三个层次的设备。但至于哪些是5D2,哪些是D90,哪些是手机,你们可以自己猜。其实我之前传空间说说的呼伦贝尔的照片统统都是手机拍的,有人问我什么头子什么相机的时候有些哭笑不得。当拿D90拍出不错的照片,别人会说“你真牛”;但你用5D2拍出不错的照片,别人会说“你相机真好”。我主张设备不是问题,出于满足长焦和广角的功能,所以带两个相机,沿途中用电脑不方便,就用手机边拍照片边做行程直播报道。

【关于包车找司机】
       这其实是这次旅行的重头之重,因为旅行的最大因素除了天气原因外就是交通了。。。
       因此出发之前我们经过比较选择了正规旅游包车公司的司机,事实证明果然没有选错,司机小阳车技非常精湛,关键是严格按照我的路线去执行,吃饭住宿也随我们,只有我们不确定的情况下才帮我们安排住宿,我说停就停下车拍照……        如果需要包车的,可以联系小李,15048089111。

由于并不是每天都有直达的航班,确定好6月17号从武汉出发,提前几天就开始开始设计线路,翻地图,查资料,做功略,联系车,订机票。。。
乘坐航班MU2611到达长春,再包车一路跨过吉林、黑龙江 、内蒙古。这也是我这些年跨度最大的穿越,想想都觉得刺激,四个省份居然被我两天之内走过了。整个呼伦贝尔旅程,大概是10天,约花费6000元。其中来回飞机就2000多·····路途遥远,地域辽阔伤不起!

在呼伦贝尔的旅程:大庆——呼伦贝尔市(海拉尔)——鄂温克那达慕——陈巴尔虎草原——额尔古纳——大兴安岭(白桦林自然保护区)——恩和——室韦——临江——太平——海拉尔——满洲里。 旅途越往北走,越深感民俗,异域风情的魅力。

在万达广场地道的东北餐馆里,饱尝了一桌子的乱炖,亲眼见过才知道东北菜的伟大,盘大,料多,味实在,外加一瓶52度的泸州窖。这一顿很满足,月色越深,越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