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题记:

在远天底下,有许多我迟早要去,也终必能去的地方——我摆脱不了在心灵中流浪,又要在天地间流浪的命运的诱惑。——余纯顺

武功山驴友必去的地方,我来,也只为静静地看你一眼。

绿意盎然武功山 惊心开心不凡路(8.19-21)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程,是基于阿囧/游山/白雪等人的一次临时起意(8.11),他们突然想看看绿油油的武功山。阿囧因公司临时通知要他参加表彰大会并上台发言,遗憾地在第二天(8.12)取消出行计划。

武功山反穿,即使是轻装,也是一次苦旅;因此拉练是必不可少;临时出行,留给大家锻炼的时间不多;周日(8.14)我们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拉练:爬磨心山;爬升200米左右,相当于武功山第一天上午爬升1000米的五分之一;蜗牛姐花了一个多小时才爬了上去;根据她自己的体会,很担心我们能否走得下来,原来不准备一起去的她坚持也要去,并从大门买门票坐缆车上山。

我们兵分两路,一队人从龙山村走驴友路线上山,中午到发云界吃面条;下午翻过绝望坡,去往白云客栈,预计晚上8点到达;另外一队从萍乡景区大门买票坐缆车上山,到吊马桩,再去往白云客栈,预计下午3点到达。

8月19日晚上7点,我们一行43人,在两位司机师傅的陪伴下,踏上了去寻找诗与远方的旅途。

和睦服务区,半路下来补水放水

9点龙山村下车,开始愉快地徒步;

龙山村口的标志树

走了半个多小时,歪歪有些坚持不住,说想下山跟蜗牛姐去坐缆车,在游山的威逼利诱之下,还是选择跟我们继续前行,她最终也顺利跟我们第三梯队到达客栈。白天和大何一路跑在前头,我跟在他们后面,世界殿后;一路上都很担心歪歪会不会突然罢工,半路坐下来不走了;还好一路都有补水补充能量的小站;

上山途中的卖水小摊。来自悠笑

世界走后面半天没挪步,通过对讲机询问;竟然是强驴大宝刚开始爬一阵就走不动了,头晕两眼发黑;原来他竟然昨晚和今早都没怎么吃饭,刚开始时他跟着大何猛冲,身体吃不消了。经过补充能量后慢慢跟上队伍。

十二点左右,我们前头部队到达草甸

绿意盎然武功山 惊心开心不凡路(8.19-21)

中午我们前头部队在12点半到达发云界;发云界——云生起的地方,每次到这里都能看到蒸腾的云雾

找了个叫白鹤楼客栈的吃面,叫老板娘在路口等我们未到的队伍;我们就去客栈吃了碗面条,一碗15元有蛋。

休整完毕,大家分批陆续赶路;前头有第一梯队大何,第二梯队恩书;一直到两点半,全体队友都到发云界后,我们第三梯队才继续出行;世界第四梯队殿后。独行侠白天一路狂奔,在下午两点就到客栈了,跟我们不是一个等级的。

图片来自昙花

图片来自恩书

发云界出发不久,遇到一个过路的老者,我们互打招呼,他回的一句话让我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一直在玩味;他说“你们到绝望坡才会轻松”;彼时,天空晴朗。

本图来自夏天

过千丈岩,一路上坡

绿意盎然武功山 惊心开心不凡路(8.19-21)

突然一片云雾从山间飘来,起雾并下雨

雨越来越大,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直到我们到达绝望坡时才停止。

图片来自夏天

即将到达绝望坡时,出现短暂的过山云海,真美。

绿意盎然武功山 惊心开心不凡路(8.19-21)

前面这个斜坡就是传说中的绝望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