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吴江攀岩世界杯开赛 12岁中国小姑娘崭露头角

吴江攀岩世界杯开赛 12岁中国小姑娘崭露头角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6-10-19 10:54
18日,来自13个国家70名选手齐聚吴江汾湖高新区三白荡体育公园,角逐攀岩世界杯男、女难度赛和速度赛冠军。据悉,今年是吴江第五次承办国际攀岩大赛,世界排名前10位的男女速度赛选手全部参与此次世界杯赛。

在70名参赛选手中,有一名比其他选手要矮一个头的小姑娘显得与众不同,她是12岁的张悦彤。比赛首先进行的是男女难度赛,她是第一个出场。虽然在体形上,与其他选手有差距,但她却成功攀上15米高的岩壁顶端。据了解,张悦彤来自深圳,从4岁开始学习攀岩,去年入选国家队。她经常参加各种比赛,“我参加过的比赛应该有200多场,都快记不清了。”张悦彤说。在今年4月举行的2016全国攀岩分站赛(广西乐业站)女子难度赛中,她就力克众多国家队高手,成为我国攀岩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全国冠军;8月21日,在2016中国·海东·乐都国际高原攀岩精英赛女子难度赛中,张悦彤也捧得女子冠军。对她来说,所有的比赛,都是在为2020年的奥运会在做准备。

2016中国·海东·乐都国际高原攀岩精英赛女子难度赛张悦彤夺冠

今天,速度赛、难度赛男女共四个单项冠军将于今日决出,期待中国队员的优异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