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随着GPS导航技术的进步和普及,重装无向导走强线的单人、队伍越来越多,本不想发此贴的。这只是本人习惯性记录的一篇流水帐。但是看了很多进龙眼的贴子,很多队伍都因为各种原因并未能深入龙眼沟,尤其是龙眼瀑布周边,因此把近距离查看龙眼瀑布的经历和图片发出来分享一下。
-------------------
        人生不需要过多的喧嚣,却一定要尽其所能地精彩!行万里路虽难,偶尔出去走走,却如饮水、进食一般是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一环。于是想走一条纯粹的、安静的路线,一条拥有不确定因素、充满未知诱惑的线,一条强度与难度并存的线,一条让人既爱又怕的线!
        曾一度沉迷于遥远的北疆 ,天山南北穿越的古道,无奈行程太远,时间难以提定确定,诸多不便。于是决定利用国庆长假及前后时间去深入龙眼,那曾经深藏在内心的梦想,曾经认为不可企及的地方,那里有一只荒原上最神秘的眼,似乎世间所有的神奇都源自那深隧的眼,那充满魔力的龙眼,我一定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两年来在马拉松、铁人三项上的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为的就是一朝谋定,长剑出鞘,来去如风,行走自如,自由翱翔!
        同时,线路、天气、路况的研究基本就绪,各种物质、器材、装备、食品、药品逐一齐备,我准备好了,你呢?
        鸣谢:9月初在海子沟大黄棚子进龙眼未遂遭遇暴力救援的年二提供了GPS路点及打包轨迹4条。萧县阿诺的祥尽攻略

重装,无协作,龙眼,注定了只能是小分队或者独行。一切从最坏的情况作打算,食品多准备2-3天,携绳索等救生装备,重一点无所谓,安全第一。原本想申领一个北斗盒子的,因为暴力救援事件,放弃了。
          我只想安静地进去,安静地出来。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临行前一天,最终确定三人小分队,背心哥凭借绿心10公里坡道巅峰时期42分钟的数据,还有万佛顶穿越的超凡表现,让我为了他推迟一天出发,等他从小凉山区的马边县山区里星夜赶回。

和谁一起出行,路上看见什么样的风景,一切都随缘!无须强求,也无须遗憾,甚至,独行,也十分的令人期待!都是一种有趣的人生体检。队员:我,微蓝,背心哥。

再重也要背单反,甚至,3个人背两个单反。因为,我相信我不大可能会再次走这条线,每一次机会都弥足珍贵,以前二峰三峰没带相机就让我后悔不已。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9月25日,我们驱车经映秀前往日隆,映秀到日隆的新路基本修好,正在作后期整饰,路面很好,如同高速一般,以前几个小时颠簸的,现在2小时就走完了。巴郎山隧道还没开放,第三次也许是最后一次登上垭口,观云卷云舒,待我们出龙眼时,隧道已正式开通,巴郎山垭口之路成为历史。

下午3点前抵达日隆,考虑到艰苦的岁月即将来临,索性先找个餐馆,小酌一杯,填饱肚子,随后在街上转转,补购点小金苹果、青稞饼之类的。要是有高压锅,还真想带点牦牛肉进山,出山我们每人都带了不少鲜牦牛肉回家。

饭毕,我们进入长坪沟,很有缘份,碰到了老郭,就在他的客栈龙堂山庄入住,找他了解了最近的一些情况,心中也有了底,担心的事情便不复存在。老郭人很厚道,据说龙眼线路他也是最早的开拓者之一。去年三峰因雪大没有上顶,现在才知道了真相,看来找对人才是成败的关键。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6点半,接近日落,看外面还有点蓝天,我们便开车进长坪沟喇嘛寺一带,希望能见到日照金山。但是幺妹方向云层很厚,未能如愿。

回到客栈,整理行装,将不用的分开,放到车上。便于一早出发更加利索。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D1:6点起床,吃完,7:10分正式出发,从长坪沟经马道翻山上锅庄坪,开启了龙眼探秘之旅。

天气很好,老天真是眷顾我们。在我看来,成败就在第一天。第一天,要经过景区,收门票倒是次要,最担心的是遭遇粗暴阻拦。其次,队伍中如果有人高反,体力不济,就必须下撤。

情况比预想的好太多,这是登二峰上大本营的路线,我14年2月曾经来过,当初豪情满怀来登二峰,登完峰顶跑步下山,自我感觉很好很成功,但是上大本营装备都是用马驮的,经过这两年的锻炼,体力远胜当年了,50多斤的包背起,轻松愉快。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朝山坪附近,遇到一个当地小伙牵着马下山,队员们打招呼问好,但小伙停下来看着我们说,这么早,你们肯定没有买票,掏出电话就要打,我连忙上前跟他解释,我们是在拉练,准备过几天登山的,协作都请好了,拉练完就回去了。他才作罢。我们赶紧赶路,以致于路上遇到生人都有些紧张,生怕我们的计划会被破坏。

虽然如今管理站已经被当地人承包了,不再有景区管理人员了,但是我们路过的时候,还是绕道而行,避免麻烦。

背心哥表现依旧抢眼,虽然到高海拔的次数不多,但天生蛮力,背的大包+无数外挂,健步如飞,也没高反。并且,一如既往地身着背心,痴心不改。喊他穿外衣,擦防晒霜,徒劳。跟他说,没有围观群众,更没有粉丝,装酷没人看,徒劳。以至于后来被晒伤,大块脱皮,他也无所谓,说就是热。

背心哥是一个有故事的汉子,硬汉的形象下却有一颗忧伤的心。无论世间的风霜雨雪,也难以剥蚀他对前尘往事的牵挂。这就是旅行的一部分,我们在欣赏风景的时候,往往发现,最打动人的却是你所不了解、不理解的别样人生。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4000米的山林,已经出现了成片的红叶了,再过一段时间,将是满山红遍的彩林。兰兄为此十分的纠结,一会说要是6月,满山的花儿盛开,将是如何的美丽!一会儿又说,要是金秋十月,满山的红叶,将是如何的美丽!

我说,我就是害怕看到那种美景,专门挑选的既没有花又没有红叶的日子来的,只有虐、只有雨雪、只有爬不完的坡。。。。
        我只享受今天,享受当下我面前的一切,我之所见,均是缘份。抬杠,扯把子,都是打发旅行时光的好办法。
[8264金牌游记]因为你是我的眼——2016国庆深度龙眼

谈笑间,大海子到了,天空不够蓝,水面不够静,与我们所见过的很多高山海子相比,此时的光影与颜值,并没有优势,这并不重要,我们只是路过。

天气开始不稳定,一路都有间断小雨追着我们淋,我们短暂休整后,继续前进,接着是花海子,大黄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