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专访 慕山品牌创始人梅子:户外激活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慕山品牌创始人梅子:户外激活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作者: Lily    来源: 8264 2016-11-04 16:13

本期分享人:慕山品牌的创始人梅子

她是户外产业中的女性从业者之一,曾就读于南通大学,后到瑞士维多利亚大学继续深造,拿到经济学博士学位。热爱电影、户外运动环球旅行,崇尚自由、健康的生活方式。尝试着爬过哈巴雪山,转山新疆博格达,去过西藏,走过戈壁沙漠。她拥有10多年的面料开发和帐篷生产的经营管理经验,她是慕山品牌的创始人,也是“寻光之旅”的倡导人之一,大家都亲切的叫她梅子。

下面请听她的分享:

标签:“户外”、“女性”、“创业

我非常喜欢户外运动,它可以激活我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细胞。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也许也是自身的比较外向和不服输的性格,让我对户外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别人看来,户外运动是一项彪悍的男人运动,殊不知,在户外运动的队伍中也有我们这些坚强的女性。我们上山、下海、翻山越岭,一点都不逊色于他们。

而且我也特别看好现在女性的户外市场,现在社会的女性都十分独立,不再是为了一点小毛小病就撒娇的那种了,她们对于新鲜事物都十分愿意去接受和尝试,随着貌美如花的女性加入户外运动,我想定会吸引更多的男性参加进来,从而带动男性户外市场的增长,而且女性的细腻的思想注定会使她们户外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装备需求也会更加具体,其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对户外市场的增长必将有促进作用。爱美的女性在运动的同时还会有很多的自拍,这样也有利于户外品牌形象的塑造。

标签:“寻光”、“产业

说到"寻光之旅"有这么一个故事:那会儿中国的户外产业是一个很苦逼的行业,有时候在户外吃上饭也是件很难的事情。有那么一天,几个在户外摸爬滚打很多年的中国自主品牌负责人,聚在一起啃着地瓜,分享着这些年的风风雨雨,一起规划着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致认为,户外产业在中国,一定会有巨大的发展,而现在,我们只是在黑暗中等待光明的到来。为了光明的早日来到,我们需要团结在一起,用我们各自的力量,去寻找光明。为了铭记这个历史时刻,我们决定用地瓜作为我们的图腾,就算是一块石头地瓜,我们也要用我们团结的力量,把它吃掉并坚持下去,寻找属于我们的光明未来。所以说呢,寻光,它实际是一个由户外自主品牌联合发起,致力于中国户外产业发展的一个组织。当时这个组织发起的目的十分的单纯,就是为了让经销商能拥有持续的盈利能力,要求各品牌在诚信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地进行符合市场的创新,达到共赢的目的。而实际也证明了这些,在毛理事的带领下,我们在这个组织里不断积极分享运营经验,联合抵制恶意竞争,分享资源,抱团取暖,共同发展。现在我们已经从只有的6个品牌发展到目前的十几的品牌200多家户外店。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推崇户外运动。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增加和带薪休假制度的完善,人们对旅游、休闲、自驾等户外运动的需求会进一步加大,户外运动不再是小众的事情,它不仅仅是锻炼身体的方式,更多是"玩"、"会玩"、"玩好"的一种高级的体验式旅游。还有现在居住在城镇的比较多,城市空间的狭小、污染、工作压力等因素也促使人们渴望走到户外放松减压,从而会带动户外用品市场的发展。

标签:“慕山”、“未来

慕山,作为国内品牌,追求的是最优秀的产品和最优秀的消费者口碑。拥有海外归来的设计师团队。作为新生力的成长,慕山只做专业的户外品牌,追求卓越品质。通过提供登山、远足、露营、旅行等各种户外运动所需的全套专业装备,为广大户外活动爱好者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好的户外保护。慕山产品能在恶劣多变的极限环境下,使探险者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随着户外品牌的发展,慕山把更多的家庭元素也融入到了户外设计中,为了让更多户外爱好者能体验到的不仅仅是户外运动带来的刺激,更能体验团聚带来的户外感受。慕山目前的年销售量在1000万,预计未来的2-3年里,达到年销售2000-3000万。

现阶段销售的渠道:线上销售(天猫+京东O2O),线下主要通过4个渠道进行销售(户外、商场渠道,自驾渠道,礼品团购渠道,渔具品类渠道)。

现在慕山这个品牌我们是向全国推广销售的。北方占到60%,南方占到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