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你好欧洲—网红小夫妻与小白车的穿越之旅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2000多公里的旅程,一路上美景不断、故事不断。我们走走停停,遇见这样的人、那样的事,很多年后当我们再次回想这段旅程,也许疯狂和不可思议,但更多的应该是美好的回忆,无悔的抉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时间节点:6月3日-6月15日
路线:贝加尔湖-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新西伯利亚-鄂木斯克-叶卡捷琳堡
里程:4640km
你好欧洲—网红小夫妻与小白车的穿越之旅

“你清澈又神秘,在贝加尔湖畔”我们挥手告别贝加尔湖,计划着今年冬天再来一次,到那个时候这片景色又会有怎样的风韵呢?在我们感触良多的时候,这一片湛蓝就离我们远去了。

你好欧洲—网红小夫妻与小白车的穿越之旅

接下来,我们迎来了全程中唯一一日行驶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一天。从贝加尔湖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继续沿着p225国道往西,穿越广袤的西伯利亚平原,途中没有任何可以提供像样住宿的城市,怎一个荒凉了得!

需要告诉大家一个更加残酷的事实,就是千万不要对俄国大餐总是充满渴望,荒凉的俄罗斯东部人口稀少,并没有那么多城市、村庄可以给我们提供补给,或者品尝当地的美食,这一路,我们基本都是提前采购一批食物存储在车内,每次看到一个超市,我们都如“饿狼”般涌入疯狂抢购~~还好车内空间够大、够给力!!
  • 周游.
你好欧洲—网红小夫妻与小白车的穿越之旅

在领教过俄罗斯东部地区恶劣的路况之后,我们决定选在凌晨5点出发,以避开伊尔库茨克的早高峰。不过比预想好得多的是,路况在不断的变好,虽然时不时还要提防路面出现的暗坑或者鼓包。

令人震惊的是,就算是路面状况不好的时候,战斗民族的车速仍然能达到120公里,一天开一两千公里也是稀松平常,而对于我们来说,一千公里已是极限了,这就是“种族优势“?不禁让我想起了最近俄国球迷暴打英国球迷的事件,5人干翻20人也不是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