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穿越在怒江和澜沧江之间-碧罗雪山秘境

怒江-澜沧江流域,是我国最具民族,宗教,景观多样性的地区,从热带雨林到雪山草甸,一应俱全。不但有美丽的风景,还有丰富的人文  ...
  去年国庆原计划去走三江并流的,后来由于徒步终点地发生地震,不得不在google earth上搜寻新线路。发现在怒江和澜沧江之间的碧罗雪山主峰老窝山,周边星罗棋布着无数高山湖泊,值得一去!
   于是设计了以下穿越线路:
    D6,维西-新化村,包车,住农家
    D7,新化村-新化湖,徒步,湖边露营
    D8,新化湖-鹿乌果丫口-阿底马底湖-水里底,徒步,住农家
    D9,水里底-阿底马底-节扎村-鹿马登,徒步,然后搭车车回到福贡
    D10,福贡-六库,各自返程。

微信:cjb020

穿越在怒江和澜沧江之间-碧罗雪山秘境

这个线路是在怒江和澜沧江之间走个来回,翻越两次碧罗雪山,两个4000米丫口,探寻5个高山湖泊

夕阳下的怒江-从昆明坐大巴到福贡,过了六库就一直在怒江峡谷中行进。

徒步第一天,从怒江边开始爬山,爬升400米之上的达友村

从碧罗雪山回望怒江对岸的高黎贡山,
穿越在怒江和澜沧江之间-碧罗雪山秘境

我们当天的目的地是中间远处的小村-怒米底,

由于gps地图上没有标识新修的机耕路,我们阴差阳错的来到资古底,当晚借宿农家,好心僳僳族老乡食宿都不收钱,我们过意不去,出发前在桌子上放下200元离去。
穿越在怒江和澜沧江之间-碧罗雪山秘境

晚饭后去村子里闲逛,教堂里正在做礼拜,不好打扰,这个是教堂的钟

一早出发,去怒米底的路上,回望对面的高黎贡山,据说山那面是缅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