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我国将于2017年1月首次举办攀冰世界杯

我国将于2017年1月首次举办攀冰世界杯

作者: 山野    2016-12-13 10:00
2017年1月7-9日,“2017北京攀冰世界杯”将在北京举办,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的攀冰世界杯赛事。

世界上第一次攀冰比赛是1912年在意大利Courmayeur的Brenva冰川上举办的。1970年,俄罗斯开始举办攀冰比赛,此后每年一届。其比赛形式包括:难度赛、速度赛和长距离速度接力赛(长度100多米,每40米一接力)。1995年到2000年,法国攀冰比赛在Courchevel每年举办,其40米高的冰塔是欧洲攀冰比赛的象征。

关于攀冰世界杯

2002年,国际登联正式成立攀冰委员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攀冰运动。2016年,22个国家和地区的169名运动员参加了国际登联在三个大洲四个国家举办的攀冰世界巡回赛。

“我们已经组织了15年高水平的攀冰赛事,在此期间,我们见证了攀冰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迅速发展。攀冰比赛曾经被列为2014年俄罗斯冬奥会的展示项目,也已经被列为2018年韩国冬奥会的展示项目”,国际登联主席佛里奇.维李兰德说:“攀岩已经进入2020年的东京夏季奥运会,我们有信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候攀冰能成为正式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