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轻量化心得:该减重的是装备而不是背包

轻量化心得:该减重的是装备而不是背包

作者: 驴火蛋花汤    来源: 8264 2016-12-23 17:07
这里说的只是一种个人观点,不是结论,也不见得适合别人。

最近入了花岗岩烈火,1月1日轻装一日行,负重8kg,回来后背三角肌一带很疼,怀疑是新包没有调好背负,于是在家把肩带在背负上的前三个调节档位都换了换,又调整了胸带的高度,每次试背时都重新收紧重心带,调来调去,总是感觉背着不得力,有下坠感。

为了弄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把烈火和我原来的子午线大卸八块,每个部件互相比较了一下,背负板的大小、档位的高度、腰带、肩带的长短等,几乎差不多,可是按子午线的调整法调好后,还是背着不舒服。我把背包里塞了一箱牛奶加一个帐篷,大概10kg,离烈火的舒适背负极限还差得远。

折腾了半天,对烈火挺失望的。看来UL背包的想法没法实现了,UL减重还是针对装备,而背包,还是老实选个背负舒适的吧,宁肯包重一些,但只要帐篷、睡袋、炊具这三大重量之前能降下来就好了,背包降不下来的重量就靠增加力量训练补足吧。

楼主是个花岗岩迷,曾经有背过5个花包,现在还剩3个,所以花包的初级知识、性能数据啥的就不用普及了。另外o什么、g什么、a什么的暂不考虑,体能好的也不跟你比,只是说个轻量化背包的心得,我的目标是最重舒适的背15kg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