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强氧 O2 X-PAC 跨界包 乱评

强氧 O2 X-PAC 跨界包 乱评

作者: 装备地带    来源: gearzone.cn 2016-12-26 12:07
临近年终,今天强氧终于放出了明年的一款作品:X-PAC跨界包。下面这张图来的稍微早一些,很多童鞋基本上表示看不懂这是啥包。(如果不是玫瑰告诉我,我也看不懂这是啥包,因为怎么看都像是一个腰包,手动差评!)

但是今天强氧发布会上,玫瑰放出的图是这样的:

发出的时候立马有童鞋表示由衷的赞(FENG)美(KAI)和热烈欢(CHA)迎(PING)。于是玫瑰又放出了下面两张:

这次,赞美的童鞋更加多了,纷纷表示一定要买买买...(场面一度失控!)到此,强氧今年的发布会告一段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扯淡完毕,言归正传:

这款包算是凝结了玫瑰这几年的心血和想法,基本上是奠定了强氧在一段时期的产品走向。在2016年国内背包市场上鲜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甚至说都在走着一种保守和复古的路线。但是在小众品牌方面,强氧和江工坊的包还是值得关注的,至少他们两不在原地打圈圈。

要理解一个包,首先要理解包的背负系统,要理解强氧的这款X-PAC新包的背负系统只需要看下面这张图:

几个关键词: 硬背负,模块化,全防水,轻量化! 有了这几个关键词相信即使入门的小白也很容易理解强氧这款X-PAC的特点。

上面几个关键词可以肯定的说会是全球背包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无论是盐湖城展还是ISPO,只要你细心一点都会能发现这些蛛丝马迹。

上面提到了江工坊的背包,早期的江工坊的包,看下图:

最近的包,先看背板:

再看上身效果:

总结一下上面的背包特点:硬背负,模块化,全防水,轻量化!

对于背包的理解和认知,如果你能脱离表面的东西,比如面料,结构,颜色搭配,你才算真正的懂背包。看完强氧和江工坊的包,你会发现神马?

他们两都在走着一模一样的方向。无论是强氧的X-PAC还是江工坊的包,都有着极其鲜明的特点:硬背负,模块化,全防水,轻量化, 高大上的面料(强氧用的是X-PAC, 江工坊用的是CUBEN,相比而言我更加喜欢CUBEN,X-PAC作为框架式面料优点不突出,成本也相对较高)

相比江工坊的绳网拘束系统,强氧的X-PAC的拘束系统更简洁和方便一些。两者都有各种容积的储物袋可以选择。防水方面强氧的X-PAC会更加有优势,毕竟是直接使用的防水袋。当然这也是玫瑰在设计这款背包的主要诉求点。

一度流行的轻量化背包的软背负,都被他们两抛弃了,实际上对于中大型轻量化背包而言,软背负虽然火热了一阵但是会被越来越边缘和小众化。原因其实很简单:软!

在背包两个世纪的发展过程中,人们的背部实际上是被硬背负培养的更加脆弱和疲惫,无论是外架包还是内架包都把背负做的越来越舒适,对于没有背负的背包而言,即使舒适度稍微差那么一点也会让很多人在心里上产生抵制。再加上钛合金,CUBEN,碳纤维等等超轻材料的支持,硬背负的包在重量已经不会比无背负的包重太多,这种材料的进步会进一步挤压人们对无背负背包的忍耐下限。

抛开颜值,就背包本身而言,强氧的X-PAC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用户对于这种定义模糊而又具有前瞻性装备的开放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