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欢迎关注我的微薄      @喵小森君
青岛游记:https://www.mafengwo.cn/i/3093321.html  回来已经许久了,总是在不经意间回想起9月初的枸杞岛之行,终于有时间静下来,决定打开记忆的阀门,记录带上摄影师去旅行的点点滴滴。最早听说枸杞岛,是在几个月前,枸杞岛是在嵊泗列岛最东边的岛屿,作为江浙附近唯一的蓝海,枸杞岛变成了我们避开拥挤的人流的不二之选,于是我和摄影的朋友决定前往枸杞这个江浙唯独的蔚蓝海岸。
年轻是否需要一颗说走就走的勇气,彻底抛开繁杂的工作,2013年9月,实现了辞职去旅行。
交通TIPS:
1.从南浦大桥做车船联票到枸杞,(直航的票是当天售票的,早上6点前在南浦大桥排队才有可能买到票,因为大多的票都被黄牛垄断了,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切记提早)
2. 杭州南站——小洋山码头——嵊泗——枸杞岛。因为我们是从杭州出发,所以先到买的是车船联票,南站早上八点的大巴车到小洋山码头,然后司机会让乘客下车买船票,船到站后要记住在码头上找到来时的大巴,会送乘客到菜园镇。
Day 1,渡轮和快艇,若不是特别赶时间,建议做慢船,可以跑到甲板上看看沿途的风景,吹吹海风,还是别样的惬意啦。

车船联票抵达嵊泗,入住东海渔村,意在枸杞,嵊泗也未做太多的安排。来到岛上果然就闻到和杭州市区不一样的味道,马不停蹄的去找晚上入住的客栈。

听海观涛看日落—初见枸杞岛的碧海蓝天。

提前一周在网上订的客栈,不晓得为毛平时100多的民宿周末却要天价才能订到,下榻的海女客栈店干净简洁。
听海观涛看日落—初见枸杞岛的碧海蓝天。

休息片刻之后,直奔沙滩。。

喜欢漂泊,走走停停,不是因为这个陌生的环境有多好,而是因为这样的无拘无束,可以忘怀人生的窘迫,烦恼。
听海观涛看日落—初见枸杞岛的碧海蓝天。

海女客栈吃的晚饭,50块一人,量足味偏咸。

步行3分钟可以到达沙滩,夜晚的嵊泗沙滩还是比较热闹的,路边上摆了好多烧烤摊,沙滩上可以看到有人放孔明灯,烟花。
听海观涛看日落—初见枸杞岛的碧海蓝天。

Day 2
为了赶早上7点的渡轮,客栈老板一大早就安排车子把我们送到码头,可以很明显的可以感觉到,去枸杞的船晃的比来嵊泗的厉害的多,忍不住又爬到甲板上看海景,一路上,海水的颜色逐渐变蓝,视野也渐渐开阔了,出于第一次来海岛,心情无比激动。

船停靠在干斜码头,下船,步入这座陌生的海岛,空气中袭来的是一股乡土纯自然的气息,这是久违的亲切感。突然有种感觉,自己来的不是旅游景点,而是淳朴的小岛,四周黝黑皮肤的岛民,有序平静的过着自己的小生活。
      9月份是淡季了吧,一路上基本很少看到游客,乘坐小面包车,我们前往传闻中的阡陌客栈,码头靠岸旁边就是大王沙滩,离阡陌开车10分钟,司机说远处醒目的黄色的房子就是阡陌,怀着急切的心情,我们走过蜿蜒的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