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岩点也能3D打印了

岩点也能3D打印了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7-13 16:06
随着科技的发展,3D打印技术颠覆了很多行业的认知,户外行业亦如此,不仅出现了3D打印的鞋子、服装,连硬邦邦的岩点也可以3D打印了,加拿大一家名为Force Climbing的公司就是这么干的。

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岩点制造公司Force Climbing正在尝试用3D打印技术打破传统岩点的手工雕刻。该公司采用先进的激光扫描和3D打印技术,正在创造出一系列具有独特纹理的创新款式。他们岩点的许多设计都是从野外岩壁上直接扫描,然后从塑胶上复制岩石。

“利用从户外采集到的岩石图片在电脑上建模。我们甚至可以扫描实际攀爬时手的位置或者身体位置,并围绕其建立一个支点。所以我们可以更自由地来改进和扩展现有的方法。”Force公司总裁Terry Ziolkowski说道。

Force公司3D打印岩点的创意吸引了国际攀联IFSC的注意,并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为该公司的岩点走向世界攀岩竞技舞台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他们希望通过与IFSC定线员及赛事组织者们的密切合作能成为2020奥运会攀岩赛场上的岩点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