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云南小伙滚轮胎徒步西藏 路上竟滚出百万捐款

云南小伙滚轮胎徒步西藏 路上竟滚出百万捐款

作者: 8264编辑中心    来源: 8264 2017-07-24 10:59
户外圈奇人异事简直不能太多,驴友们去西藏,就跟普通人去北京一样,骑行的、自驾饿、徒步的、拼车的、坐火车去的,今年4月16日,来自云南红河州个旧市的两个小伙苏宇和张磊踏上了去拉萨的旅程。与众不同的是,他们选择了徒步的方式,并滚着一个重77公斤的轮胎去拉萨。被网友们称为“轮胎哥”

他们的徒步线路是:滇藏茶马古道线:由个旧市大屯出发,经建水、通海、玉溪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德钦、芒康、八宿、林芝后到达拉萨,全程2500公里。据说最近已经进入了林芝地区,胜利在望啊!

徒步过程中,他们的队伍也是越来越壮大,很多志同道合的驴友也都加入了他们的队伍。23岁的小伙云海在通海加入队伍;43岁的官引在玉溪加入队伍;21岁的大理小伙杨军山在香格里拉加入到队伍。此外,还有途中搭伴而行的,其中还有妹子驴友加入。

经过整整3月的征程,小伙们以“用我们的毅力告诉别人,你做不了的事,别人不一定就做不了!”的实际行动,让当初质疑他们的人纷纷闭嘴,赢得了尊重,也赢得了赞助。行程的第58天,大叔官引接到了一个电话,一位刘姓老板表示如果他们真能徒步到拉萨,愿意捐赠100万元给他们。7月3日,团队到达西藏八宿时,该老板先兑现了承诺的一半,50万元。

7月13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刘姓老板,他称只是赞赏年轻人这样的冲劲,“我去过西藏,开越野车都有点恼火,他们走着进去,还推个轮胎,我觉得年轻人有这个精神和意志力很不错,100万也干不了个什么,就当是我对他们的赞助。

7月21日下午2点,轮胎哥一行五人终于到达拉萨布达拉宫。4月16日到7月21日,不到25岁的个旧小伙苏宇和张磊从大屯出发,徒步去西藏。和别人不同的是,他们带了一个77公斤的轮胎,一路推着去。他们沿着滇藏线一直走,途径建水、玉溪、香格里拉、八宿,直到西藏腹地,耗时97天,长达约3000公里的路途终于结束。而刘老板表示因为周末不方便转账,7月24日将把剩余的50万打到他们账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