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越野----记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

从7号到现在,从山上又回到现实……膝盖、角落、小腿筋均在隐隐拉扯,仿佛提醒我回味那一场高原的梦……

我是一个特别贪玩的人,上山下海,城市路跑,山野俯冲、四处游走……

是大自然,让我学会了独立与坚持
是大自然,让我体会到感恩的重要

为了贪玩也好,为了验证能力也罢,凯乐石环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跑,就这么突然的加插进来本年度我的赛事计划中了……
这是我本次参加42K组别的路线及海拔图……

这绝对是一场全面提升中国越野跑整体水平的“绝对海拔”2.0版赛事!

但事实上,我认为流水账和装备分享还是要有的……

Day1 11.4 凌晨爬起床,赶灰机…准时赶在组委会的大巴出发前到达……还趁机买了让我充满幸福感的宝贝!喜之郎cici!后面告诉你们,我买的原因。然后经历呕吐及天然按摩的路程……中午在夜晚6点多到达四姑娘镇!

• cc688
Day2 11.5 今天起了个早,海拔3200,没有任何高反症状,走了一下赛道,大概2公里吧……随意拍了相片,镇上正在修路,路比较大尘……每次走在路上也很惨…镇上条件也不好,今天还是属于等待其他运动员到达的一天,我们相对就比较悠闲…趁着没事,结合我的日常需求,做了定装,夜里上课,组委会很细心,给我们做了很多高原反应和急救的情况。

Day3 11.6今天开幕式,趁着大伙儿都到了赛道,我们决定再往更高的位置勘察赛道,哈哈哈,可能就比昨天高100米不到吧……顺便感受一下赛道奔跑起来呢真正感受,虽然说是高原喔,可是跑起来还是挺爽哒!

最后一刻 真心定装,今夜早早休息……

Day4 11.7凌晨3点,冷冷爬起,运动衣物,穿!肌肉贴,贴!压缩,压!好的,我分述一下。
上身:勾勾sportbra、 小太阳空气立方长袖速干衣、小太阳2.5层弹力冲锋衣,特意的2w防是为了山上应对天有不测之风云!
下装:cs压缩腿套、lp护脚踝、cs压缩袜+小太阳厚底越野跑、小太阳然后杠杠的套上压缩裤,穿上配有vibram新配方megagrip的越野跑鞋!
配件方面不能少带:从头到脚,老老实实,头巾必须两条以上、小太阳羊毛的帽子、抓绒的防风手套、双手杖…这就是所谓的…全方位保护!
再说说包里装什么,1L宝矿力、250ml折叠杯子、6条达力巴、6条GUgel、替换的袜子、衣衫一套、还有4条曼妥思和2条喜之郎cici!
我是旁白:
一般的跑步装备我就不多解释了,我选几个特殊的情况吧……
*重要的事情插播一下,之所以选择以下的配置完全出于我的户外经验,我的越野经验很少,所以经验丰富的神们如果发现我有可以优化的情况,请一定要提出来…
1.双袜子,why我会想到穿两双?一般而言,其实压缩袜子就是为了更大力度的巩固我们的足部,更好的外力支撑,尤其他家就是出了名透气又保护。但事实上在高海拔,我们一定要将保暖贯彻到底,而且舒适度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cs的袜子经过长期摩擦,赛前的我特意准备多一双小太阳的越野跑袜子,出于什么我会用kailas这个品牌,其实也很简单,因为他们家发家的产品就是徒步、登山,这有很大一个因素就是在袜子的底部,加厚的,软!在最保守估计的情况下,我要不断行走十几个小时,足底的保暖及舒适性是不能少的!
2.在高海拔,必不可少的是魔术头巾、眼镜,防晒。在我们高海拔的连续运动过程中,会吐出鼻息,也会有可能大口呼吸。这个时候请不要小看一块几十块钱的布料,它将为你隔掉很多冰冷的空气,冰冷的空气直接入喉鼻,对身体的损害也是不少的,严重的话声带受损或者流鼻血也是有可能的事……赛事无论是否上过雪线,在户外眼镜请不要忘了带。
3.第三呢,是针对那些没音乐会死星人的,我虽然也是其中一员,但那仅仅针对路跑…越野的话,必须随时接收多方面的信息,听力这么重要你竟然屏蔽了实在不是合适之选。
最后请不要问我曼妥思跟喜之郎是为何带上去,不重么之类的问题……因为这是一个关于幸福感的问题,太神圣了!我必须带!

好了言归正传,做完装备分析,我继续做赛道分享……

喔对了临出门之前我还是要穿多一件小太阳家的p棉外套……你想啊,要只一件透气快干衣和冲锋衣就能出发的赛事,装备上就这么简单,还能是11级难度赛事么?(目前最高12级赛事)
原因有以下:
1.凌晨还是太冷
2.p棉的好处比羽绒仅仅多一个,湿了还能保暖,这是目前秒杀我的唯一理由
3.凯乐石的超轻棉服,便与收纳、携带方便。

真的真的,技术装备分享完毕……赛道分享真的来了……
凌晨4点30出门,检录,最后10分钟确定装备,贴上我的秘密武器暖宝宝,脱下p棉外套,拍了个人模人样的起跑照,我几乎被挤到最后50k徒步组……

踏时信号一响,我就真的真的贴着42k组的最后50k组的最前……出发了……

一路往上,刚开始有点儿凉,1k后开始发热,撕下暖宝宝放口袋,开始我的认真往上的拼劲……众多42k选手在第一个平台2k多的位置开始停下来脱衣服,这时候我才赶到,幸好我的作战计划还是比较适合,这一平台,我没有停下,身体也渐渐出汗,所以趁着平缓上升,我小跑。但也渐渐饿了……第一个达力巴登场…一直紧密前进一直密密吃,在到达第一个cp点之前我也还是用稍快的速度向前,一路上,或是牛马踩踏出来的痕迹,或是坑坑洼洼的道路……

第一个cp一过,天也开始亮了……离开一个cp,吃掉第二个能量棒…头灯也开始可能因为太冷或者电池质量问题……开始越来越暗了……幸好天亮的速度比较快,我很快不需要头灯……但其实分析整个赛段和时间,说冷的话,就是这个时候,海拔上升、晨曦微露,感觉特别美!但真的特别冷!冷到什么程度呢?到达4100左右的时候,第一条GUgel拆包…平常极好吸收的鼻涕口感现在都是扯淡…就是一条融一半没融一半的糖……同时我十个手指头已经全军覆没…都在疼,以至在我到达大峰大本营cp点之前那段路都非常煎熬……以前登山、徒步一般只有脚趾头会有这样的感受,这一回,我拿着手杖,每一下迈进,我就学着脚在极寒天气走路一样,一直在动我的手指头……早上8:10,大峰大本营cp点前,我终于触摸到第一缕阳光……简直差点要哭!我知道自己终于熬到不冷了的时刻了!由于在cp1没有做很多补给(因为当时水也还很热嘛,都不怎么能喝)…我在这里得到了有效补给…各种吃喝,继续出发,从大本营到大峰峰顶,8:29大本营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