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女汉纸冒险游非洲野生动物园,与老虎豹子亲密相处

记得以前学过一篇叫《彩色的非洲》的课文,那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在大脑里想象这片遥远而神秘的土地,根据课文的描写,我所想象的非洲有骄阳的蓝天,花草树木,一片一片无边的大草原,草原上成群的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动物,穿着色彩艳丽的黑皮肤人们.....反正,在我的大脑里,非洲就是红的、绿的、紫的、蓝的、黄的.....各种艳丽的色彩组合在一起的美丽油画。内心深处那份远方开始躁动不安,可是对于那个时候的我而言,非洲是那么遥不可及,远到我觉得这辈子都不可能踏上这片令我向往的土地了。很多事情就是那么有趣和未知,谁都不可能知道有一天我不但会来非洲。。。

其实一直都想看看非洲的动物,都说非洲的动物是最多的,前两年我去过埃塞俄比亚,但在埃塞的那段时间只有周末有时间,基本上也就是看看猫猫狗狗的,根本看不到这些野生动物,这次终于有机会计划了一次看动物之旅--坦桑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

因为时间比较紧,前期各种百度,各种地图,各种准备, 这过程机票是最为麻烦的,因为到了坦桑的首都,还要转机到塞伦盖蒂,时间又少,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了,最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最为适合的路线:
DAY1:晚上10点飞到肯尼亚(两个小时),住肯尼亚
DAY2:早上8点从肯尼亚飞到乞力马扎罗(一个小时),早上阿鲁撒公园看火烈鸟,下午赶往恩戈罗恩戈罗火山口,住恩戈罗火山口的wildlife lodge
DAY3:早上在恩格罗恩格罗火山口里看动物,中午赶往塞伦盖蒂公园,下午在塞伦盖蒂看动物,晚上住塞伦盖蒂sopa酒店
DAY4:早上在塞伦盖蒂接着看动物,中午赶往乞力马扎罗机场,晚上8点飞机回程 。

第二天早上9点到了乞力马扎罗雪山下的机场,这是个小机场,图为机场跑道,一条孤独而单调的跑道就这么横跨在一片无际的枯黄草原上。

这是接下来三天带我们Safari的车,刚看到的这瞬间,觉得各种帅各种酷,哈哈 1.jpg

坐上车,同行的黑人danny把打包好的早餐给我们,让我们在车上吃,就不浪费时间(接下来的几天,都是danny把早餐和午餐打包好在车上吃,如图丰富多口味)

Danny介绍说他是非洲青山的助手,而且是动物方面的professor,我顿时觉得太酷了,跟他safari,精彩。他将直接开往我们的第一站目的地——阿鲁沙公园。路上路两侧全是各种不知道名字的树花,但是最显眼的还是像一把橘红色的大伞的这种树花。 3.jpg

不久,就到了阿鲁沙公园门口,听到公园,首先会想到国内那种格局大小的公园,所以当看到这个公园时,觉得这明明就是一个荒野大草原,除了能看见入口这有一个简陋的售票厅和指路牌之外。

Danny买好门票,我们就继续往前行,突然有正在悠哉吃树叶的长颈鹿闯入我们的视线,这是我第一次见长颈鹿,还是近距离的,只有那么激动了,特别想下车走近点合张影,但是Danny告诉我们,只要进入国家公园,整个过程,除了特定的点,为了安全是不让下车的。

长颈鹿的长脖子虽长,但和其他哺乳动物一样,椎骨都是7块。它们的椎骨较长,相互间有粗壮的肌肉紧连。长脖子虽然利于长颈鹿取食高处的树叶,却给长颈鹿低头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长颈鹿的喝水那叫一个费劲呀!它得尽量岔开前腿,形成一个八字,拼命让脖子弯曲,好放下头部,让嘴唇碰到水面。长颈鹿全身肌肉紧绷起来,脖子上青筋凸起,好不容易才喝到一口水。为了防止被狮子袭击,它们喝一口水,就得赶紧抬头观察周边的风吹草动。想想这个画面就觉得好搞笑,可惜我们没有遇上这滑稽的一幕。